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電話:(02)8771-9392;(02)8773-8556
營業時間:11:00-22:00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熱愛香港,尤其是香港的美食就是有種無可言喻的誘惑力,
只是去年把出國預算撥給了曼谷,沒有多餘的額度能再飛香港,
偶爾想念起那個新舊融合的繁華城市,就會在台北街頭尋找記憶中的港式味道。

民生社區的香港大排檔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算是接近香港美食的最快捷徑,
尤其是上回在阪急百貨裡的九龍塘茶餐廳踩到大地雷後,
才發覺自己真的無法忍受有人把港式料理給搞砸.....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我們遊蕩到市民大道覓食,本來心裡頭沒什麼主意,
乍看到一面黃澄澄的招牌馬上就決定了--祥發港式茶餐廳,距離上回訪祥發應該是多年前了,
當時祥發還只有市民大道的店面,現在已經展店到大安區了,
老闆是香港人,曾擔任過前中泰賓館中餐廳主廚,帶領一批香港師傅創立祥發後,
憑藉著好手藝也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所以現在不必花機票錢,就能在台北吃到道地港味。



我印象中的祥發,除了總是高朋滿座,更不乏甘願在門口耐著性子排隊等待的人,
可能大安店消化了些客潮,我們才能幸運的在用餐顛峰時間直接就入座,
卡式座位和各桌上一杯杯的茶水,有一瞬間真的以為來到了香港茶餐廳,
只是大家桌上的水都安份的拿來喝,不像港人都把餐具丟進去,還是立刻就展現了差異。



貼在牆上的菜單選項零零總總,讓人難以下決定,
標記藍色圓點點的代表人氣商品,紅點點則是提醒客人這道料理會辣,
也算是給猶豫不決的人一個還不錯的參考方向。



香滑絲襪熱奶茶  $75

絲襪奶茶絕對是到香港茶餐廳必點的飲品,我跟J都特愛這一味兒!
絲襪奶茶的茶味較奶味重,在香港各家茶餐廳可都有自己的獨門調配秘方,
因為天氣冷我們挑了熱飲,澄黃色的杯盤很有茶餐廳的FU,
喝一口發現茶本身沒有甜度,一旁放置的砂糖可以自己添加調整,
奶茶的香味當然是非常醇厚細緻的,但相較起來我還是偏好加了滿滿冰塊的冰飲哩。



鮮奶油豬仔包  $55

上次才點過法蘭西多士,所以這回來懷念一下豬仔包,
祥發的豬仔包個頭挺小,不像香港翠華餐廳那麼大,
「怎麼沒有夾肉?」J疑惑的看著眼前的食物,
原來他豬仔包和豬扒包傻傻分不清楚,還以為豬仔包裡頭是有夾豬扒的呢!



豬仔包其實就是類似法國麵包的脆硬麵包,裡頭加上一層甜煉乳,
看起來雖然簡單卻很好吃,相當適合作為早餐或是下午茶點,
下次再來還想試試祥發的菠蘿油或是康熙推薦的三文治~



咖哩雜碎公仔麵  $130

一看到咖哩就知道這是咖哩控特務J選的餐點,我其實對公仔麵沒特別的排斥或是好感,
只覺得就是泡麵的一種罷了,但祥發的公仔麵味道確實很不錯,
除了調味合宜的湯頭外,豐富的餡料:豬血、魷魚、魚丸、豬皮.....都處理的很好,
加上茶餐廳不可少的「出前一丁」泡麵,真是平價港式料理的經典款啊!



把咖哩和湯頭、配料攪拌在一起,味道並不衝突也不搶味,
不是日式、印度、馬來西亞風味,咖哩也可以做成濃濃港味,
麵條最怕軟糊沒彈性,但祥發煮的Q彈適中,吃了嘴角會上揚。



葡國焗雞飯  $180

點餐的時候店員有提醒我們焗烤需要等久一點,待上桌時肚子已經有點飽,
沒想到焗雞飯份量這麼大,看得我一愣一愣,飯的表面鋪上一層金黃可口的厚起士,
沒想到的是主體醬料也是咖哩,味道甚至比咖哩公仔麵更濃郁!



雞肉塊給的很大方,而且口感滑嫩,拌著香濃咖哩和牽絲起司一起吃,
真是美味的想比大拇指!只是醬料的部分因為重口味,吃多了會覺得有點鹹,
忍不住就想一直配水喝,而且雖然標示了辣味的紅色圓點記號,
但辣度非常的輕,讓怕辣的我也吃得很安心。

其實祥發最好吃的是熱炒,煲類也做的十分出色,
但兩人來吃比較不適合點炒菜,若想嘗試還是揪多點人一起來較好,
吃了祥發,稍稍滿足了點對香港美食的思念,應該可以撐到下次再去香港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