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首波旅館星級評鑑才剛出爐,全台8間飯店榮獲五星榮譽,台北亞都麗緻就名列其中,

如果說嚴長壽所領軍的飯店代表著品質保證,那麼Hotel One企圖營造的全新型態商務旅館,

年輕、活力、引領時尚,跳脫傳統商務旅館冰冷呆板的既定印象,大概就是嚴總裁急欲迎合潮流,又要走在前端所推出的代表作吧!



這次很幸運能夠入選雄獅旅遊所舉辦的王牌試睡員活動成為13名實習試睡員之一,才有機會能入住台中亞緻,

入住亞緻的前一天我就下台中了,Hotel One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因此隔天從第一晚住宿的旅館退房後行李就不知該何去何從,

特別先去電詢問是否能先寄放行李在飯店裡,「那當然是沒有問題的。」櫃檯服務人員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

自信、親切而不矯情的語氣是我在還沒有見到Hotel One時對飯店的第一印象。




飯店的位置坐落在交通便利的中港商圈,鄰近綠園道,步行至勤美誠品只要不到3分鐘,

高聳參天的建築是中部第一高樓,整體的建築設計則交由KPF ASSOCIATES 團隊規畫,打造出風格前衛猶如振帆啟航的帆船,

行經中港路段無論從哪種角度欣賞,都能發覺Hotel One的美感藝術就像百變萬花筒總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明亮橙橘是Hotel One的代表色,看飯店LOGO就知道,用最直接的色彩挑明了飯店的獨特品味和專業熱情,

開車來的人可自行停放在飯店專屬停車場,也可以偷懶交由門口的服務人員泊車,

若是跟我們一樣坐火車到台中再租機車的人也不必擔心機車不好停被開單,綠園道草坪前一整排機車格輕輕鬆鬆就能找到停車位。



進入大廳的旋轉門有玄機,平時乍看之下是靜止狀態,但一察覺有人要進入玻璃門板就會自動開始旋轉,

哪還需要你使力推門。




Lobby的門面雖然不算寬廣氣派,挑高無法觸手可及的天花板和沿縫探進的流動光影還是像極了走進藝術光廊,

表面上是沉穩的黑與白,實際是不停轉換的霓虹燈光忽紅忽綠忽藍,

你絕對無法說出它不莊重,因為質感高下立見,但也絕對不像台北亞都麗緻的優雅內斂,而是更顯活潑放鬆的室內裝置。



白色高櫃平台為check in櫃台,一旁的矮櫃則為辦理退房服務區,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多,確實來的早了,

我上前表達今晚要入住想先寄放行李在這裡,飯店人員立刻笑臉盈盈的詢問我訂房姓名,幫我確認房間是否有提前準備好,

原先這次體驗的房型為景緻客房含兩早餐,沒想到到了現場卻意外被升等,

「張小姐您好,這邊幫您做房型升等為豪華客房,除了房間內有一個小酒吧,還能讓您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欣賞戶外景色。」

只是房間還未整理好,於是服務人員請我們可以先到大廳旁的麗緻坊喝杯咖啡,或是可就近到勤美誠品走走晃晃,

待房間整理好之後行李會直接幫我們送到房間,我們只消約莫半小時後回到櫃台領取房卡就能夠入房,

為我們服務的飯店人員是David,他親切的給予我們許多台中在地景點的建議,更巧合的是發現我們曾住在同一個社區裡,

我喜歡他們自在而沒有距離的親切感,不讓人覺得生疏或者被冒犯。



後來我們決定步行至勤美誠品逛街等候,除了一片綠意盎然勤美誠品和台北信義誠品的風格倒是一致的,

大約半個鐘頭過去,Hotel One的服務人員就來電通知我們房間已經準備好了,真是體貼!

住過幾間飯店,提前check in或先寄放行李,飯店準備好房間後會來電通知的台中亞緻還是第一個,

待我們回到飯店向櫃檯領取房卡,就由門房帶領我們搭乘電梯上樓,一路將我們領至房間。



這次入住的樓層是39樓,進入電梯後必須刷房卡才能按住宿的樓層,住房安全做得滴水不漏,穿過長廊抵達今晚入住的房間,

這一路門房都為我們細心解說房卡的使用方式,並在入房後詳細介紹房內設備,

而行李當然也早在我們入房前就已經被妥善安置在房內了,看到我可愛的小粉紅行李箱安穩的靠在workstation旁邊就欣慰許多,

想起了在香港它是怎樣被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的服務人員對待,真是想到就心酸。



甫走進玄關就看見豪華客房獨有的小酒吧,不過老實說多出的這個空間對我們作用不大,

一來酒水自然需要費用,二來飲酒作樂也不是我們來的目的。




官網上標示著豪華客房為15坪,不會讓人覺得侷促的大小,扣掉玄關、擺上king size床、3人座沙發以及一張多功能workstation,

空出來的空間還夠跳一支雙人舞!儘管不是寬闊到足以奔跑的坪數,但我反而對於過度華麗空曠的空間無感,

Hotel One的客房大小對我來說正是恰到好處!橙色、米杏和木紋交織出來的暖色調,令室內的視覺溫度宛如秋陽和煦,

主打時尚卻不因為了展現個性而做冷調設計,是能讓人全心放鬆和舒適工作的理想空間。



鋪的整齊的床附上四個大枕頭很好,不管是枕著看電視或是睡前讀物都方便,

床頭櫃旁的燈光還能選擇閱讀燈,從頭頂打下一盞橘光增加亮度,讓閱讀不會視線不明,

令人激賞的是床頭的皮質牆面,不是冰冷的水泥,我原先只覺得具有裝飾作用,沒想到有次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伸展,

手臂碰觸到橘色牆面,竟舒服柔軟的教人心花怒放,從此我就愛上了這面牆。


軟硬適中的床墊起床後也不會腰痠背疼,即使一向偏好軟床的我一樣是一夜好眠,

如果說做夢代表睡眠品質不好,那住宿Hotel One的整晚都無夢干擾,該算是擁有不錯的睡眠品質吧!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橘色麂皮沙發上,形成自成一格的舒適角落,要是嫌躺在床上賞景太遠,

不妨轉移陣地到沙發上距離近的多,只是這塊謐靜的區塊最後成了我們行李的落腳地。




多功能的workstation是Hotel One強打的秘密武器,號稱把整個商務中心都搬進房裡,讓來此工作的商務客能一次解決多種需求,

首先是37吋液晶電視畫質不錯,還有DVD player可自備DVD放映觀賞;

網狀座椅看似不起眼,卻完全按照人體工學打照,坐再久都不會累!
(我強烈覺得我家也應該添購一張,只是據說這張椅子所費不貲要價一萬多.....有點下不了手呀!)

俐落的桌燈有簡潔的線條,但桌燈前放置的礦泉水可是要價120元大洋,得睜大眼睛看清楚;

拿起電話按下8就會轉接客房服務,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處理。




近看桌面上左邊的接頭可連接筆記型電腦,右邊則有網路線、音源線及印表機接頭,各種工作必備線路一次到位,

只需備上一台筆電就萬事OK,除此之外5.1聲道的環繞音響也是大噱頭,幸好行前才剛買了ipod touch4,立刻就派上用場,

SONY音箱品質有保障,室內環繞播放著我的ipod touch裡精選的愛歌,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



手一伸左手邊第一格抽屜裡整齊擺放著各式文具,便條紙、迴紋針、橡皮擦、信紙信封、原子筆和滑鼠墊,

除了那張飯店為房客準備的精選音樂CD不能攜出飯店之外,其餘的文具都能盡情使用或帶走,

之前據說房內也有提供行動電話及充電器,現在房內已無此項設備,有需要使用的人可能要自行和飯店做詢問和登記。



第二格抽屜則擺放著付費的零食及免費的咖啡和茶包,中間夾著零食的價目表,只能說售價自然是不漂亮,可供斟酌考慮。



但一白一黑的馬克杯頗有質感,杯身上印滿了ONE的mark,而且也有辨別性,這樣就不易喝錯對方的杯子。



最下層是難得在飯店房內會見到的印表機,看到這印表機真的完全覺得這裡就是一個工作室,商務人士就算不回公司也能在飯店房裡便利工作,

不過這回我們不是來工作,所以並未使用到印表機的功能,不確定使用上會不會有難處或異狀。



電視的開機畫面有七種選項包括客房餐飲、飯店介紹、一般資訊、音樂頻道、付費電影、留言信箱和帳單明細可供查詢,

但不論我們怎麼試都無法顯示資訊,只有付費電影的部分能夠進入使用,致電房務人員似乎對於這方面的操作不是很清楚,

雖然有表示要派人上來幫我們看,但因為趕著要退房就作罷了,只是覺得有些可惜了。



另外提供大家一個小資訊,像我和J沒有車,旅行為了輕便都是不帶筆電出門的,但在Hotel One每房有二小時免費租借筆電的額度,

只需和櫃檯登記就能借用筆電回房,兩小時後若還需要繼續使用一小時租金為200元,這真的是一個很便利的服務,

也讓我這網路重度患者能利用時間上個網以解無網路之苦,尤其是筆電可以連接電視,網頁畫面突然變成37吋大實在是很過癮!


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的缺點,我們租借的這台筆電正好滑鼠有故障,雖然房務人員有前來教我們如何從電視轉換為電腦畫面,

但當我們反應滑鼠無法使用的時候服務人員竟然在測試過後只是語帶抱歉的請我們不要使用滑鼠,並沒有當下做出幫我們更換滑鼠的決定,

是有讓我在心裡悄悄的扣了點分數。



住房還附上新鮮水果,造型奇特的水果架我在勤美誠品有看到,確實很吸睛。



小冰箱內琳瑯滿目的汽水和啤酒也是需要付費的商品,取用之前記得要看清楚咧~



比較特別的是隨著房卡竟然還有飯店為房客特別訂製的專屬名片,標示著"我在台中的家亞緻大飯店",商務客若是臨時要拜會顧客身上沒帶名片,

或是從國外來訪住宿的旅客搭車的時候無法和司機溝通下榻處,這名片就能立刻派上用場,

此行沒有要拜會顧客的我拿到這飯店特製的名片還是覺得很窩心,竟然有種小小的虛榮感咧~



飯店房內必備的拖鞋質感很棒!已經跳脫早期的紙拖鞋改為加底布料厚實的毛巾布,

不但穿起來很舒服好走,多穿幾次也不容易變形。




來浴室看看吧!長條型的浴廁空間不算小,長檯區隔開乾濕分離淋浴泡澡間和廁所,既沒有互相干擾又像兩個世界,

鏡子旁高掛著小電視,讓你梳洗、泡澡都不覺閒得發慌。



這泡澡間無疑是極度享受的空間,一片極簡白色,最大賣點就在這整面的玻璃窗,

一邊將身子浸到熱水裡洗去疲勞還不夠,再讓戶外高空景緻攻佔視線,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進行一場全身心的饗宴,

真的是舒暢無比,把雙腳打直伴隨台中星光點點,或許一整天就只期待這獨享時間。



沐浴用品的品牌是Minerals,知名度雖不大但Hotel One所提供的海鹽系列卻很受歡迎,

甜香的氣味有點熟悉,啊!可爾必思,腦中立刻浮現出答案,是可爾必思的味道呢!而且洗髮精洗了也不乾澀,

讓我用了之後回去立刻上網搜尋Minerals的資訊,真的很好用!



方型花灑、水龍頭很有設計感,花灑架還能配合身高手長自行調整,

不過特別令我注意到的是浴室的幻彩瓷磚,雖以雪白為基底但透過不同角度的折射會有淡淡的色彩變化,好像珍珠貝殼上的色澤變幻多端。



吹風機被收在櫥櫃第一格,還有折成三角形的面紙盒,整齊的白色和浴室風格一致。



下層的盥洗備品很齊全,除了黑白兩色牙刷組、梳子、棉花棒、泡澡劑,還貼心的準備了護墊等女性用品。



比較有趣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煮水壺放在浴室,一般通常會和免費茶包放在一起,可能因為浴室有插座且方便直接加水煮沸吧!

而煮水壺下方還有殘酷的體重計,恩...真的很殘酷....一定要逼我們面對事實嗎?



加高邊緣的洗手台是聰明設計,用水的時候不會讓水噴的整個桌面都是,

而且還附上一瓶Minerals身體潤膚乳液,讓香味能長時間維持在身上呢!



看了整個房間的飲品零食都是要收費的花不下去嗎?不要緊,飯店的浴室內還是附有兩瓶免費的礦泉水,

而且喝完了覺得不夠的話還能夠再通知服務人員補,當天入房後我開了一瓶水才喝了幾口就出門了,

傍晚再度回到飯店後發現服務人員進過房間整理,不但幫我們把開啟的窗簾關上,連我喝過的水都被收走又再補上一瓶新的,

服務細微之處可見一般,真的讓我很訝異!



J站在浴室內忽地從衣櫃裡把頭探了出來,「欸欸你看你看」他興奮的大叫,原來這衣櫃可是大有玄機,

除了從房間內可開啟,浴室那端竟然也能直接從衣櫃中取衣物,這不是太方便了嗎?

萬一洗澡的時候忘了拿衣服,就可以不必特地跑出來拿,而能夠輕而易舉的打開衣櫃拿衣服,也不用擔心因此感冒著涼了。



夜晚,從39樓高空賞景果然美的沒話說,可惜我試圖想拍夜景卻一直無法拍好,用文字也很難形容心裡的那份驚嘆,

按照習慣爬上窗檯,雖然盯著底下的景物莫名還是會有點恐懼感(39樓耶......)但面對著綠園道過去一整片的建築物和行進間的車輛,

好像巨人踩在小人國的土地上,腦海裡頓時浮現格列佛遊記那類的冒險故事。




花了很大一個篇幅介紹房間,也趕快來參觀一下飯店其他樓層的餐廳和設備吧!



一樓大廳旁的麗緻坊就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地方啦!每天都有出爐新鮮麵包、點心,

尤其伴著日光來份下午茶,光是氣氛就加了好多分。



29樓的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房客只要帶著房卡感應就可以自己進入使用,因為使用的人似乎不多,

所以如果想來這邊跑步健身的人,幾乎就像是包下了一整個健身中心咧~一邊跑步一邊欣賞窗外景色,流再多汗也不累吧!

和健身中心同層樓的還有忘廊,不過忘廊是個lounge bar,每天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至凌晨1點,假日則到凌晨3點,

每周三、五、六會有樂團表演或是女士之夜,那天晚上跑去偷看了一下,有很多閒情逸致的外國人正在忘廊裡喝著調酒享受夜生活,真是越夜越美麗。



28樓的異料理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本來想趕6點半第一班早餐時間起來,鬧鐘都調好了沒想到前一晚金馬獎看到凌晨三點多,

隔天早上起不來,直到7點鐘才硬是從床上跳起來,門口早就掛上check in時我們選定的自由時報,拎著報紙下樓吃飯囉~

舒服的白藍灰色調時尚簡潔,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一個沙發座位,可惜我們來的晚了,要是早點來應該可以坐到靠窗吧!



早餐的種類不多不少,但整體感覺新鮮而精緻,除了沙拉、中式稀飯、涼麵冷盤、當然也有少許熟食,

飲料有健康果汁和牛奶,果汁還喝的到果粒呢!就連愛喝優酪乳和優格的人都能一次滿足,

飯店早餐我覺得絕對不可少的還有現煎蛋包,異料理自然也少不了,開心的跑去點了份綜合蛋捲廚師的功力很好,

不但熟度掌控得宜,捲的賣相也夠飽滿,因為裡面加了很多番茄洋蔥,口感相較起來也較為清爽。


這裡的菜色說起來其實不會太驚豔,但滿櫃的麵包櫃倒是讓我和J豎起大拇指稱好,

不管是巧克力可頌還是水果千層派即使冷了都還很酥,其他的麵包種類也都很多口味實在,

要不是麵包容易飽真想多試幾種,麵包控要是來到Hotel One一定開心的不得了!



46樓的頂餐廳是我早就想來了,特地在check in的時候請櫃檯人員協助訂了星期一中午的位置,

位在Hotel One最高樓層的頂餐廳不但有最好的高空賞景視野,服務和美味也是一流的,

尤其是聽說這裡有非常好的牛排,錯過啟不是太可惜?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單點的乾式熟成美國特級肋眼牛排和一份午間套餐,點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不僅熱誠的給予我們建議,

當我們提出對於餐點的疑問時也能夠熟知料理和食材,專業度無庸置疑,

果然top of one不是浪得虛名,3分和5分熟的牛排絲毫不見血水,肉質卻鮮嫩無比,午間套餐雖然便宜副餐卻完全不隨便,

真的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就算花了兩張小朋友也是甘之如飴。



很想好好介紹這間我非常喜歡的餐廳,礙於篇幅問題請見延伸閱讀吧!


這次有幸能來Hotel One體驗住宿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只是我們對於嚴總裁的飯店期望很高,

尤其在標榜科技便利、服務第一的台中亞緻裡會希望能夠得到更多超乎預期的感受,

這次在硬體設施故障以及少數服務人員的臨場反應不及之下讓住宿的分數並沒有一百分,但在我留下建議在意見表後的隔天,

就立刻接到飯店人員打來詢問遇到的狀況以及致歉,還是讓我相當肯定亞緻在客戶服務以及售後服務上的用心,

「體貼入心,更勝於家」這是一個口號,但Hotel One讓我看到化口號為行動的努力,給旅人一個更親和、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

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電話:(04)2303-1234
傳真:(04)3702-6666
官方網站: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延伸閱讀:
。【西式】台中亞緻大飯店46樓頂餐廳~氣氛對了什麼都對了,高空賞景美味加倍。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65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