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我們在礁溪老爺頗負盛名的雲天餐廳享用buffet,

挑高的屋頂讓用餐的氛圍不會感到壓迫感,取餐的空間看起來並不很大,

但種類卻多到讓我無法每一種都吃上一輪。



相較於礁溪老爺的另一個餐廳岩波庭象徵色是黑色,雲天餐廳則以白色為基調,

這一點在餐具上可察覺的到,而食材方面,也務求能以宜蘭當地的特色食材入菜,

充分展現地方與美食的結合。



沙拉區,還有已經拌好的凱薩沙拉,看起來真是美味,

但我習慣先吃熱食,到最後根本沒有空肚子塞的下沙拉了......



又基於中午已經在海鮮餐廳啃過螃蟹了,晚上就很懶得再撥殼以及對付硬殼的海鮮,

但我爹卻拿了滿滿一大盤,吃的不亦樂乎~~



冷食區,從沙拉到冷食區這一大排我都沒吃到半口.....以為我很浪費都沒吃到什麼菜嗎?

錯了,我拿的盤子多到我娘不准我把盤子裡的食物吃完......



蜜汁地瓜好好味~~看那快要呈現空盤狀態的樣子就知道了,

春蔬蝦球也分裝成小碟,擺盤精緻口味細緻。



清蒸干貝竹笙佐蕃茄是很新穎的一道菜,和蝦球一樣分裝小碟方便個人拿取,

竹笙內包裹魚漿,少許的湯汁有番茄的鮮甜味,很好吃,而且很有新鮮感,

煎牛排更好,煎至大約六分熟,肉質很不錯,有黑胡椒醬和紅酒醬可選擇,

我陸陸續續就吃了三塊半,十分推薦!



我不敢吃豬,但豬腳瘦肉部分是還可以接受的,只是這裡的豬腳瘦肉對我來說還是有豬肉的腥味,沒有很喜歡,

旁邊的烤鰻魚很香,油亮油亮的油脂也很豐富。



這一區也算是冷食區,燻鮭魚蛋皮飯表現還可以,有點類似散壽司飯,

不過要吃燻鮭魚還是大片的比較過癮。



甜醬茴香鱸魚表面看起來很乾澀,吃起來卻不會,魚肉很厚實新鮮且有彈性;

雞丁豆薯沙拉的馬鈴薯咬起來像蘋果丁的脆度,酸酸甜甜有點越式口感。



滿滿一大盤的橘紅色草蝦,色澤鮮艷蝦身肥美,沾取芥末醬一起食用真是人間美味,

愛蝦的人可不能錯過!



秀珍菇沙拉非常多汁,清爽的口感很適合女孩子,

忘記後方是什麼魚了,看見一整條豪邁的魚讓我嚇了一跳,不知道好不好吃。



洋芋沙拉作成球狀很可愛,我最喜歡澱粉類食物(汗),

水晶豬腳凍吃起來是果凍的口感但略帶一點鹹味,我個人覺得也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湯品類有三種,但另一區加上羹類大約也還有兩種左右,

我只喝了翡翠蛤礪濃湯,這湯真是不錯,呈現健康的綠色且非常的濃郁,

湯內的蛤礪更是多到隨便撈整碗都是,讓我想到也一樣豪氣的costco蛤礪濃湯。





西班牙海鮮飯,海鮮的精華都滲入米飯裡頭,

讓米飯充滿了鮮味,搭上鮮美的蝦仁,嘴裡盡是大海的氣息。



焗羊肉丸看起來好美味呀.....可惜我不敢吃羊肉.....要是做成牛肉丸該有多好?



水晶魚單吃平淡無奇,搭上塔塔醬真是不得了,有畫龍點睛之效,好吃!





礁溪老爺還為了素食者精心設置了素食區,可以自己動手燙青菜,

還有素麻油雞湯安媽說好喝喔!





就算吃的很飽了也還是想嚐嚐他們的麵包,看起來越是樸素的麵包其實越是深奧,

我挑了一個內餡參雜蔓越莓口味的切片麵包,淋上我虎視眈眈以久的奶油蘑菇醬,

我的天呀真是太驚人了,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蔓越莓麵包,每咬一口樸實的麵包體,蔓越莓的香味就衝上來,

再加上其實有些突兀的奶油蘑菇醬還是一樣好吃!不管是麵包還是醬汁都有不凡的表現!







甜點和水果,當我撐著肚皮還硬是拿了我愛的7樣甜點後,立刻被我娘阻止,

每一樣都嚐了幾口,甜點的水準也都很不錯,起士蛋糕、提拉米蘇和巧克力蛋糕都是必吃的甜點喔!





這裡的冰淇淋是外面比較少見的雙聖冰淇淋,口味有六種,

但冰的有點久了不是很好挖,摩卡口味挺不賴的,雙聖冰淇淋不比其他品牌的冰淇淋差呦!





飲料有咖啡、茶和果汁,選擇性相對比較少,但也足夠了。



這頓晚餐撐到讓原先預期隔天早上也要選擇雲天自助早餐的我們打消了念頭,

菜色雖不至於令人驚艷,但確實有一些蠻特別的新意,可以看出礁溪老爺的用心,一泊二食真的很有誠意,

有些菜色沒有拍到,忘了說生魚片也很讚,我很開心的吃了一堆我愛的鮭魚生魚片,讚。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