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晚的buffet攻戰之後,我們就立刻決定隔天早上早餐改吃岩波庭,

雲天餐廳的早餐是從早上7:00開始到10:00,岩波庭則是brunch早上9:30才開始營業,

因此我們早早起床之後就先去泡湯,神清氣爽再悠悠哉哉的前往餐廳用餐。



清晨的陽光終於讓大片落地窗發揮了功效,清新整潔的環境和安靜的氛圍,讓用餐有了愉快的心情。



充滿日系禪風的餐具和桌墊,簡單而樸實。



桌上的花是繡球花嗎?我喜歡這種花,很可愛卻又有脫俗矛盾的華麗感,

淡淡嬰兒粉紅色的更可愛。





岩波庭的早午餐是套餐形式的,大清早九點半就在吃飯感覺還真奇妙,

這裡的套餐有六種可選擇,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我們後來選了嫩蛋鮭魚飯、檸檬燒雞腿和和風燒牛腩燴綜合蔬菜麵。



餐前麵包是小可頌,可頌是我最喜歡的麵包種類之一,因為外皮酥脆又有淡淡的奶油香。



蜂蜜葡萄柚,盛裝在酒杯裡看起來很精緻,葡萄柚略帶苦味,淋上蜂蜜之後用蜂蜜的甜中和葡萄柚的苦,

也算是一道開胃冷盤。



健康柳橙汁,活力的一天的開始。



和風沙拉中規中矩很清爽,讓早餐沒有負擔。



媽咪的和風燒牛腩燴綜合蔬菜麵,麵條有多種顏色,各自使用不同的蔬菜製成,口感不錯很有彈性,

可以淋上一旁的燒牛腩,醬汁很香,牛肉也燉的很軟嫩。



爹地的嫩蛋鮭魚飯,看到那個蛋的熟度和色澤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果然蛋體相當滑溜,半生不熟的程度配飯很剛好,上面還鋪上少許的鮭魚卵,有畫龍點睛之效,

鮭魚似乎有先燻製過,但不腥很好吃。



我的檸檬燒雞腿,表皮的油脂乍看之下非常可口,灑上白芝麻更加突顯燒雞腿的風味,

雞腿肉的熟嫩度剛好,甜甜的照燒醬汁其實是吃不出檸檬的味道,

但整體的表現還是很讓我滿意。


湯的部份可以自行選擇味增湯或是魚塊湯,我們三個都選擇了魚塊湯,

魚塊的部份是採用鯛魚塊,湯頭鮮美而不油膩。


副食部分則有一小盤綜合野蔬,有紅蘿蔔、豆莢、蓮藕、牛蒡、蒟蒻......

一看就是相當日式又健康的小菜,

還有白豆腐佐鮮菇,豆腐的品質很好,口感相當的柔滑綿順。



附餐飲料我選的是普通的熱茶。



爹地媽咪都是點咖啡,這裡的咖啡奶球用的是鮮奶喔!



茶和咖啡都各擺有一壺在桌上,可以自己倒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岩波庭不若雲天餐廳的buffet型態可以有多樣化的選擇,

但套餐式的早午餐讓我們不用一直急著起身取餐,而可以坐下來自在的望著窗外感受美景與佳餚,

套餐的份量也很足夠,絕不會讓旅客餓著肚子的。



這是我寫礁溪老爺系列的最後一篇了,洋洋灑灑寫了很多東西,其實還有很多都沒寫到,

不過也該就此打住了,讓美好的回憶留在記憶的角落,

雖然礁溪老爺的住宿價格真的很不便宜,但是環境、餐飲、服務、美景.....都讓人覺得很值得,

我在看礁溪老爺故事進行中這本介紹書時,最感動的莫過於兩段敘述,

第一段是在說飯店開幕的時候,有一個儀式是飯店負責人會拿一把鑰匙打開飯店的大門,

接著就把鑰匙往後丟,象徵飯店的門一旦為旅客開了就永遠不會再關了;

第二段敘述是也許飯店的設備會舊,唯有人的價值會讓飯店越來越好,永遠不會舊。


這些文字敘述可能可以只是口號,只是一種宣揚或是心口不一的主張,

但我在礁溪老爺確確實實的體會到以"人"為主的體貼,如果有一天有能力可以好好奓侈一次,不妨來礁溪老爺。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