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六月我都處在繁忙混亂的緊繃情緒裡,好不容易擠出時間能夠進行一段小旅行,

離開台北市的快節奏,走進宜蘭鄉間尋找屬於我的慢活步調,

這幾個月來跑宜蘭的次數頻繁許多,大概正是因為那份熟悉感,

我開始不再急著東奔西跑,把行程排的很滿,度假像是打仗一樣,

終於能夠放輕鬆感受豔陽的洗禮、鄉野的氣息,呼吸這裡空氣的芬芳。

 





我知道我會喜歡這裡,簡約的白色拱門紅磚地,自然不矯情的園景,

清澈見底的湧泉所帶來的清涼感受,讓滿身熱氣的我們恨不得立刻跳進水裡,

寬敞的拱門內,僅有一張木質寬桌椅和一個小吧台,

對於多雨的宜蘭來說,這樣的設計能夠遮風避雨又能與戶外親近享受美景,

也是主人的一番美意。



看到這個拱門讓我想起淡水小白宮,很類似的設計,

柱面上掛著特色壁燈,晚上會發出暖色調的橘黃色燈光,

牆面的盆栽自然的成為造景的一部份,綠葉和池水是度假不可或缺的兩項元素。



民宿女主人游小姐有著宜蘭人的內斂親切,沒有讓人害怕的過份熱情,

她先帶我們到房裡卸下一身的行李,隨即端了兩個高腳杯笑臉盈盈的走上來,

「來,喝杯檸檬汁,這是我們後院自己種的檸檬酢的」

 

檸檬汁真好喝,我很快的被這裡的一切給收買了。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中午,游小姐問我們吃過飯了沒,我說我們等等會出去吃飯,

游小姐離開後,我興奮的四處欣賞民宿的每個角落,

而糊塗鈞這天兵,在床上滾來滾去,當作在自己家一樣的看電視看的不亦樂乎,

大概是因為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都沒出門,忽然聽見有人敲房門的聲音,

一打開門就看到嬌小的游小姐手上端著兩盤肉粽和甜辣醬,

「這我們自己包的肉粽,你們先吃」游小姐說,

此時糊塗鈞還傻愣愣的橫躺在床上,我卻慌慌張張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心裡面的暖意直衝腦門,這是我喜歡民宿的原因,

很有人情味、不死板,偶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是後院,和前面一樣規劃有水池,游小姐說後面的人家養殖香魚,

香魚只在非常乾淨的水質裡生存,這一帶的湧泉既冰涼又乾淨,

才足以飼養香魚這類有"潔癖"的魚種,因此Orla民宿內的戲水池所引進的水也都是天然湧泉,

相當消暑沁涼。





「這裡以後要規劃作為游泳池,忘了提醒你們帶泳衣,不然可以在這邊游泳」

游小姐指著水池對正在試探泉水的我說,

這不打緊,即使沒帶泳衣,我和糊塗鈞兩人仍是穿著短褲就跳進水裡泡腳,

真的超級暢快冰涼!湧泉的冰度甚至可以停留在身上一小段時間,

讓身體的溫度降低不少,根本都不想上岸了呢!

 



正當我們玩水玩的十分開心的時候,游小姐又送上一大碗切好的冰鎮西瓜,

讓我們來場下午茶,能夠受到這樣的款待,感動點很低的我真是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冰涼多汁的西瓜和夏日,我沉浸在這趟旅行的氣氛中而無法忘懷。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上二樓的樓梯我在心裡暗自取名為「天使的階梯」,

純白色的壁面搭配藍的不像話的天空,有種將要走入雲端的錯覺。





在Orla,處處可見好幾把橘色遮陽傘,悄悄的吐露出這裡的低調熱情,

陽光把傘面照得更橘艷,透過栱型窗簷,美的像是一幅熱帶國家的壁畫,

這裡是台灣,確確實實是台灣。


 







不知從哪裡播放出來的輕音樂,像是微風拂過,每每經過二樓廣場,

抒情輕音樂更讓我感覺是在度假,尤其夜晚的時候,氣溫也降低了些,

聽著音樂站在陽台往外看,心情好平靜。



俏皮的小蜜蜂風車有畫龍點睛之妙,氣候酷熱的時候主人還會開啟撒水裝置,

讓整個園區清涼一些。



水池邊還有休憩的躺椅和池邊下午茶桌椅,

傍晚太陽不那麼酷曬的時候可以倚靠在池邊感受完全的放鬆。





寬廣的石子地可作為停車場用途,也有免費腳踏車可供租借,

不要小看這些小石頭,要將這些石頭平整的鋪上可是也很費功夫的呢!



這張略帶峇里島風格的沙發正是我的最愛,

真想要以後自己的家裡也有一張,陷在裡面就不想起來了。



晚上,夜明明還不算太深,糊塗鈞已攤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抱著相機一個人走出房間,這片點點星光游小姐他們一直致力去調整,

為了讓小細節也不馬虎,為了讓燈光的氛圍能讓房客有更好的感受,

我當然不能辜負這番心意,夜裏的Orla有份寧靜的美,而我獨享。










 

幸好沒有錯過,幸好我來了,本來想來感受西班牙度假風情的我,

終於知道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

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
官網:http://orlabnb.fun-taiwan.com/

官方部落格:http://orlabnb.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下)。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9184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番外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30108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