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進到一個空間,立刻覺得「就是這裡了」的一見鍾情,就像碰到一個好對象,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而這次我們入住的房型是馬德里雙人房,夢幻鵝黃色系的牆面、床頭漆成純白的木板,

整體呈現我最喜愛的鄉村風味,也是Orla民宿裡四間客房中設計風格最為明亮的一間,

明艷的採光令人神清氣爽,午後的陽光悄悄溜進屋內,照亮有著陽光之都美名的馬德里。

 





「是這間沒錯了吧!那我要上去滾囉~」說時遲那時快,糊塗鈞就沒規沒矩的衝到德泰手工縫製的Queen size床墊上,

歡天喜地的翻滾著她龐大的身軀,而我,只是無言的睨視著她,

也難怪,這麼溫暖的房間,確實令人全身繃緊的神經都鬆懈了下來,

房內的佈置縱然簡單卻都恰如其分,最有特色的除了那扇童話般的夢幻小窗,當屬這精心設計的天花板。



我看著天花板許久,不規則的斜頂釘上木條,吊掛著一盞古典復古燈飾,

幻想著自己正待在一個小閣樓上,愜意的恣意享受這個小空間裡的美好。

 



說起來,屋內的設計全憑游小姐一家自行翻閱資料、上網搜尋,

拼湊出想要的房間概念,再交由設計師去構圖,而這間馬德里雙人房,

雖然民宿以西班牙風格為主,但這房間其實頗有法式鄉村氣息,

西班牙本就是融合多國文化和建築元素的國家,因著這樣的多元性而製造出許多驚喜的作品。


窗台上擺著飛利浦HiFi音響,CD、USB和MP3皆可播放,

因為很晚的時候才想到這件事,不知Orla是否也有提供房客租借CD播放的服務,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自行攜帶喜歡的音樂來放,更能享受獨一無二的渡假情調。



緊鄰著浴室和臥室的透明玻璃是令人有點害羞,

洗澡和如廁的時候記得可以把窗簾放下,就不用和房內的人相看兩瞪眼了。

 



這裡的每間房裡都少不了一張彩色圓藤椅,

馬德里雙人房選用的橘色藤椅和室內的鵝黃色系協調對比鮮明,營造出一股熱情洋溢的氣氛。


各房間同樣重視的立燈,在這間較為活潑的房內也被擺放了設計簡約大方,不突兀不誇張的立燈,

縱使只是不起眼的小角落也可見別出心裁。



電視品牌是LG,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喇叭,

晚上我和糊塗鈞一起慵懶在床上看超偶,歌唱節目的音質效果一流,

讓我頻頻讚嘆這裡的喇叭聲效真好!

 



浴室空間也是我特別重視的一部份,不必特別大,但一定要整潔乾淨,

如果能有和房內風格相符合的浴室設計更是錦上添花,

Orla的浴室設計溫暖質樸,雖然沒有浴缸,但我夏天沒有泡澡的習慣不至於太介意,

若是特別注重浴缸的人可能就得考慮一下。


而Orla的乾溼分離僅採用一半的透明遮屏,所以不算很完全的乾溼分離,

但我會在洗澡前先將浴巾鋪在地上,其實也是不至於弄得到處濕淋淋。





最喜歡房間有小陽台的設計,即使待在陽台的時間都不見得超過一刻鐘,

但清晨的時候,我總習慣走到陽台看看房外的晨景,

偶爾會看到女主人辛勤的打理著庭院,悉心照料民宿裡的一草一木,

忍不住就想立刻奔下樓和主人道聲早安,迎接美好的早餐時光。


 

梳洗完畢整理好服儀,很有精神的下樓去,

游小姐精心準備好的早餐已經放在廚房裡等著我們,

一人一套的西式早餐,有別於我前幾次到宜蘭民宿提供的輕粥小菜。



兩顆漂亮的半熟蛋,小餐包、洋蔥炒培根和蔬食沙拉,健康又營養,

這樣還不夠,游小姐再從冰箱端出一人一份的冰涼水果,

這讓平常幾乎不吃水果的我,來到Orla這兩天吃進了大量水果,

天知道原來水果的消暑效果這麼好,多汁鮮甜真是天然的甜點。



飲料除了鮮奶和現搾百香果汁,還有提供熱咖啡,

我還飛奔似的跑到樓上大廳,拿了一個twinings水蜜桃茶包,

沖了一杯清爽的水蜜桃茶,如此愜意悠閒的美好晨光,真是夫復何求。

 



用完早餐,我們決定再度回到二樓享受所剩無幾的度假時光,

大概是因為當天只有我們一組房客的關係,在Orla跑上跑下跑進跑出,

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自然。



樓梯銜接著住房和餐廳,不過若是要到戶外庭園,我們都還是會從另一頭的門口下樓。



二樓的住房共四間,經過游小姐的許可,把每間房都參觀了一遍,

真是各有各的特色,設計上不流俗,也留了許多活動的空間,

使得房內感覺空曠不擁擠又不會因為少數的留白而顯得冷冰冰。

我們的房門外,正是一處交誼廳,一整排的抱枕和大面玻璃,

是適合放空和聊天的好地方。

 



「桌上的茶包和冰箱裡有礦泉水你們都可以隨意取用」

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游小姐就這樣和我們說,

天仁茗茶、Twinings水蜜桃茶、西雅圖咖啡、多喝水礦泉水,

讓我這愛喝茶水的人開心不已,可惜氣候悶熱,實在無法多沖幾杯我最愛的英式茶,

倒是晚上洗完澡渾身清涼,從冰箱裡取了一瓶透沁涼的多喝水躲回房裡吹冷氣,

實在是太享受啦!


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房內的冷氣在正炎熱的下午有點不太夠力,

不確定是冷氣噸數不夠亦或是出風口的問題,導致室內即使開上了18度還是比起外頭涼不了多少,

對於十分怕熱的我來說本來有些擔憂,幸好入夜後氣溫轉涼,

直至清晨都是一覺好眠,從涼爽的室溫甦醒依舊是精神飽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15

游小姐來電告知關於冷氣的部分經過調查發現是出風口的問題,目前已經改善完畢了

大家下次去Orla拜訪的時候就不必擔心囉~

能夠很迅速的解決問題,傾聽房客的意見,Orla民宿真是有個好主人呢!

剛才去看官方部落格發現烤肉區試啟用BBQ還能升營火呢!真是太有氣氛了!

目前開幕期間不分平假日有58折優惠好划算哪,僅供各位做個參考呦~~



在Orla我們度過了相當美好的兩天一夜,一來慶幸終於遇到艷陽高照的大晴天,

使得這次拍出來的照片能夠稍微站的上檯面,也沒有打壞出遊的興致;

二來遇見一位把我們當作自己孩子的同學般款待的民宿女主人,

令我們能夠無拘無束的把自己放空在蘭陽美景裡,重新充電再出發,

當我下一次再回到Orla,希望還是那樣的充滿著難忘的人情味,還有媽媽的味道。

*********************************************************************

延伸閱讀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上)。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8776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番外篇)。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30108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