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雙人房一夜好眠後,帶大家參觀一下其他三間精心設計的房型,

薩拉曼卡雙人房和馬德里雙人房是游小姐的兒子最喜愛的兩間房,

而薩拉曼卡的室內空間又比馬德里大上一些,

相較於馬德里的夢幻陽光風格,薩拉曼卡顯得格外沉穩內斂,

深紅色的枕套更是流露出成熟的氣息。

 



瞧瞧,挑高的屋頂讓人沒有壓迫感,只一盞吊燈懸掛在錯綜複雜的天花板上。



寬廣的空間沒有過多的傢俱裝飾,雖然簡單卻很有質感,

只是薩拉曼卡的這間房整體採光不若其他三間明亮,

我卻獨鍾它的沉靜氣質,在裡面有種安心的感覺。



記得馬德里雙人房裡栱型的俏皮木窗嗎?

穩重的薩拉曼卡當然也少不了,只是可愛風格的木窗變成上下各開兩扇的造型,

不知為何卻想到了灰姑娘的閣樓。

 





衛浴的部份,洗手台是我最喜愛的法式鄉村風,

 

整體色系呈現和房間一致的沙色系,不過眼尖的我們卻發現了一件奇特的事......

「浴室的地板怎麼會用木頭的呀?第一次看到耶!好奇怪喔~」糊裡糊塗的糊塗鈞說,

對耶!用木頭的話不是會因為潮溼而發霉,折損了裝潢的壽命嗎?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這看似木板的地面,竟然是木紋磁磚,

能夠營造出木頭的質樸感又能不畏潮濕,原來還有這一招!

 



而沐浴乳、洗髮精則黏掛在牆面上,因為都是全新的顯得潔白乾淨。





據說,薩拉曼卡雙人房還能享有獨一無二的晨曦美景,

就等你自己來體會囉~



接著來參觀一下賽維亞雙人房吧!





緊鄰著馬德里雙人房的隔壁就是賽維亞雙人房,

薩拉曼卡的陽台木門是沉穩的深色,賽維亞則是淺色木門,

淺色系顯得年輕活潑,採光明亮,應該算是所有的房型中最為簡約的一間。

 



儘管如此,賽維亞的浴室風格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間,

藍白相間的瓷磚有復古風味,有特色又不流俗。





洗手台上總是擺著別出心裁的小盆栽和荷蘭娃娃,

小地方就能看出主人的用心。




第一眼讓我喜歡上的,其實是巴塞隆納家庭房,

不只是它擁有和薩拉曼卡一樣的寬廣空間、我喜愛的木板地,還有比薩拉曼卡明亮的採光。



巴塞隆納之所以較為明亮,這是因為它有三處可透光,

一為陽台,二為牆面左右兩邊的窗戶,

而這間的窗戶又設計的較為低矮,站在窗前就讓人想大喊「歐嗨喲」呢!



另外巴塞隆納也有Orla民宿裡唯一一間真正乾溼分離的衛浴,

游小姐貼心的想到家庭房內住的人比較多,

萬一有人在洗澡有人卻想用洗手間,設計在同一間就有點不方便,

這樣將廁所和淋浴間分離的作法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只是洗手台設立在大門一開的位置,恐怕是讓人比較不習慣的地方。


如果說馬德里的青春像是25歲以下女孩的豆蔻年華,那賽維亞像是30歲的知性文雅,

薩拉曼卡則有著35歲的內斂成熟,直至組成家庭有夫有兒女,共享天倫樂就是巴塞隆納了,

我是這麼想的。



隔壁看起來尚未完工的水泥建築物一直讓我很好奇,還以為是又有新的民宿呢!

禁不住好奇心之下問了游小姐,才知道那裡本來似乎是要興建私人招待所,

只是發生了一點糾紛所以建築就停滯了,真是可惜呀!



距離上次去Orla不過就是將近一個月前的事而已,

我又想起了那片藍天,

「為什麼會把民宿取名為Orla呢?是有什麼涵義嗎?」

「因為Orla是西班牙話『你好』的意思,聽起來很開朗有朝氣不是嗎?」游小姐笑著回答我,

我想我明白了,這就是Orla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

從一而終的熱情和活力,散佈在這個屬於她們的小小空間。

*************************************************************************************

延伸閱讀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上)。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8776

。【宜蘭】我遇見,馬德里不思議~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下)。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29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