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和真情相遇,全來自於去年底得到瘋台灣民宿網十月份最佳遊記獎的肯定,才有幸在月神或太陽神房型度上一晚,

夢寐以求的濱海小屋,過足了希臘夢想的癮,這禮物比想像中來的更好!

行前,我就知道吳大哥是宜蘭精緻民宿的推手,在真情之前宜蘭還沒有人敢將民宿定這樣的高價,

吳大哥一直在思考真情民宿的定位,從"過客人的生活"到"讓客人分享真情的生活",

將房價拉高也將質感提升,不只吸引到許多能夠符合真情調性又懂得品味度假生活的族群,

民宿主人對於分享自己家的喜好蒐藏、在地休閒也更有成就感了。



在這兒住上兩晚最好的一件事莫過於真情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但因為我們前一晚就住宿在此,

所以大約吃完早餐後沒多久,吳大嫂就告訴我們已經把房間準備好了,

還不到中午我們便扛著行李從真情行館搬家到隔壁的非凡行館,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耗。



今晚下榻的房型是月神,緊鄰著太陽神位在非凡行館一樓,兩間房有相似的外觀,

區別在於壁畫的背景、泡腳區椅墊和柵欄的顏色,從小處就能發現共通點---

銀色象徵溫柔的皎潔月光,金色則代表著活力剛強的太陽,所以屬於月神房的一切都以銀灰色為主調。


為了讓房客更有隱私,避免經過的遊客一眼就望進房裡的模樣,大面玻璃窗還貼上一層防止透視的玻璃紙,

白天的時候房內的人躺在沙發上就可以愜意欣賞屋外的海岸風光,外面駐足停留的人是看不到裡面的動靜的,

不過別跟我一樣傻呼呼,天黑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將窗簾拉上,否則燈光一開屋內可是無所遁形呀!



「挖....」驚嘆是我和J的第一個反應,吳大哥大概已經很習慣房客這樣的反應了吧~

24坪大空間,足足是巴里島庫塔房的一倍多大,狹長型的格局從沙發到浴室就區分了四個小區塊:

泥塑沙發電影欣賞區→閱讀躺椅區→臥房→浴廁,視野開闊卻又各有功用。





「這個門是隔音門,所以你們可以去我座位後面那邊挑幾張藍光DVD來看,我們用的是sony藍光家庭劇院組,

還有42吋panasonic電漿電視,民宿裡面像我們在房裡用家庭劇院的應該是沒有。」熱情的吳大哥語氣裡透露著對自家設備的自信,

吳大哥喜歡有質感的東西,什麼都要用最好的,當然這些也都不藏私的和房客們分享。





「我偶爾也會想跟我老婆抱在一起看電視呀!所以沙發要加寬,這樣才能兩個人一起躺在上面~」吳大哥此話一出,好男人形象大加分!

沙發底座用水泥直接塑型,務求最原始天然的建材,加上銀灰色沙發墊和幾個銀灰色抱枕,屬於月神的內斂銀光展露無遺。





這房型雖然是雙人房,但最多可住到6人,若是需要加床就是加在閱讀區這邊,

本來還以為沙發區也可當做加床用,不過吳大哥說沙發區是休閒用,所以加床還是另外加在旁邊,

但我還是很想說.....這邊的沙發超級無敵舒服!睡沙發一點也不委屈捏~~(只怕大家搶著睡沙發!)





J最欽佩的是這房間的建築構想,除了泥塑沙發的特殊造型,區隔休閒和休憩兩個區域的則是泥塑加原石的拱門,

不僅讓房間有畫龍點睛的功效,更增添了異國風情,「根本就是一體成型嘛!」J大讚。





「床頭我選用了鵝黃色背景象徵月光,就連桌燈都是挑比較女生款的,你去看太陽神房用的就是比較中性的燈。」吳大哥說,

真沒想到連這麼細微的地方都考慮到了,果真隔天去參觀太陽神房的時候我特別注意了一下,

在桌燈立座的部分月神房雕刻細緻,太陽神房則線條大方,爾後有機會介紹其他房型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睡床離沙發區有一小段距離,想在睡前躺著看一下電視怎麼辦?甭擔心,一間房裡有兩台電視這才厲害,

除了躺在床上也能轉搖控器之外,要是兩人意見不合想看不一樣的電影也不用打架,一人霸占一台螢幕可公平了咧~


吳大哥也喜歡音樂,進房的時候大概是前一位房客事先放了一片CD在裡頭,輕快的曲風太嘈雜不對大哥的味,

大哥隨即拿起音響上頭擺放的其中一張CD放進CD盤裡,「我比較喜歡抒情音樂。」「我也是。」我開心的說。

換了張CD果真對了,好輕柔的樂音,至今令我回味無窮,離開的時候忘了問吳大哥那張CD可以去哪買,

下午一邊看漫畫一邊聽著抒情樂(我認為是舒眠音樂),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





浴室的備品和巴里島房無異,只是洗臉盆換成原石製,為了和房間風格更一致(是說吳大哥真的太追求完美了啦.....)



還有我最喜歡的化妝鏡,一定要來玩一下老招自拍的。





還在遺憾巴里島房少了浴缸,月神乾脆來個可以裝下3個人的大浴缸(依舊採用原石),

浴室兩面通透玻璃窗,害羞的人可以把簾子放下別擔心,度假就是要好好泡個澡才叫做享受的極致,根本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女生無人不曉的歐舒丹沐浴用品已經是頂級民宿的家常便飯,真情不忘再加碼德國精油泡澡劑,

洗完不必再沖澡,把香味精華都留在身上,皮膚才會咕溜咕溜。

p.s歐舒丹用的是馬鞭草系列,這味道很中性男女皆宜,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花香和乳油木系列的><



浴室只有這樣還不夠,讓你在房裡就能做蒸汽浴才貼心,月神房擁有自己的蒸氣室,可以自己調節溫度,

不過別太勉強,若有任何身體不適要適可而止喔!



茶包、咖啡、礦泉水是必備,比較有趣的是真情非凡房裡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煮水壺,

居然都是使用象印的熱水瓶(這根本當做自己家了嘛!),想泡熱茶不必自己用快煮壺煮水,輕輕一按茶就泡好了,這真是前所未見!



屋內介紹完了,再來看看屋外,月神和太陽神房型皆有專屬的泡腳區,可以坐在這邊一邊泡腳一邊欣賞龜山島和太平洋,

泡腳池的前方是生態池,裡面有主人和管家們細心養殖的魚和水生植物。





午後,J說要去沙灘上走走,這已經是他到沙灘散步的不知道第幾次了,我還留戀著月神房裡的慵懶氣味,

白天,刻意不開什麼燈,任午後斜陽灑進屋內,癱懶在泥塑沙發裡看著濱海步道上的人來人去,

真情的造型太特別,房客也好遊客也好,凡經過總忍不住停下腳步拍個幾張照片,當他們對著屋子取景的時候我在屋內看著他們的神情,

覺得那種感覺好有趣,因為他們並不知道我正在看著他們咧~(這樣像不像偷窺><不過我是正大光明的)





本來泡了杯唐寧伯爵茶配玻璃假面,怎知悠揚的音樂太催眠,加上涼爽的冷氣溫度,就躺在沙發上沉沉的睡去.....

直到接到吳大嫂打來的電話,「小安,可以來吃晚餐囉~」我才猛然驚醒,居然已經過了約定的晚餐時間,J竟然還在散步沒叫我.....

都怪真情太舒服,舒服到我哪裡都不想去這還是頭一遭。





吃完晚餐,入夜後的真情依然很迷人,尤其這兩天天氣不錯,夜晚的涼風舒爽宜人,

我和J索性就坐在外頭一邊泡腳一邊看漫畫和玩哀鳳,遠方的太平洋已經沒入黑夜裡,但還能隱隱約約聽見唏囌的浪濤聲,

四周則是一片寧靜,更巧的是這天竟然是月圓之夜,明亮的月光是最棒的禮物!


吳大哥正好帶著房客經過我們門前的步道,看見我和J正愜意的賞月看書,「呵呵,很享受厚!」

是呀,何止是享受可以形容而已,只怪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隔天清晨五點半,我刻意起了個早想看吳大哥口中的日出,可惜等了很久什麼也沒看到,天色卻已漸白了,

雖然宜蘭的空氣比起台北算是格外的清新,但頭城大清早空氣裡的味道還是令我難忘,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日出......


火車回程的時候J特別叮囑我:

「下次還要再來,要住非凡行館,可以約一些朋友一起,這裡真的太棒了,回去趕快推薦知道沒?」

「這才叫度假嘛!可以看海、又很悠閒,閒來沒事就去沙灘走走,根本不必到處跑。」

真情到底有多好,每個人也許感受不一樣,但對我們而言,我想應該顯而易見了吧!(笑)


真情非凡行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03)977-3523
FAX:(03)977-3627
吳大哥:0937-158348  吳大嫂:0910-259680
官網:
http://www.sincerehome.com.tw/

◎即日起自4/30有住房優惠活動,5/15~5/19宜蘭民宿節有平日5折訂房優惠喔!
(更新:小安想幫阿姨們訂房,打去問吳大哥才得知真情於宜蘭民宿節期間全部房間皆已訂滿囉~)


延伸閱讀

。【宜蘭頭城】真情非凡行館‧真情無價~巴里島庫塔。

 。【宜蘭頭城】真情非凡行館~真情晚餐饗宴。

。【宜蘭頭城】真情非凡行館~真情活力朝食。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