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運動公園的旁邊矗立著一幢羅馬建築,別太驚訝,這不是羅馬大使館也不是歷史博物館,

而是美食飄香的《貓腳印美食民宿》,以往住過的民宿多半都由夫妻一起經營,

但貓腳印卻是一對年輕姊妹偕手打造的夢想天堂,所見之處無不展現女孩般的細膩和浪漫典雅的風情,

前面有提到,因為之前參加瘋台灣民宿網的活動幸運抽中情義獎,因此宜蘭生日行的第一站,就安排落腳在貓腳印。



大概是因為左右兩旁皆為一般的公寓住宅,因此貓腳印的獨特建築顯得格外醒目,

對外的出入口甚至採用大廈住家款的鐵門,假如進不去還得按門鈴咧~

既然稱之為美食民宿固然有其道理,這裡結合了SoSo美食餐廳和住宿,不過,愛動物的主人沒有養貓,

取名為貓腳印只是希望來到此的每位賓客都能享受到如同貓咪般的慵懶自在。



當天,我們到的時間有點太早,於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先在貓腳印用中餐,

本來還以為主人可能會請我們先進房放置行李,但結果是行李還在身邊就坐了下來準備點餐,

「啊?直接就吃了嗎?不是要先上樓放東西喔?」J小聲問我,而我們面面相覷,

「嗯...可能是因為現在太早了還不能check in吧....」心底這麼想卻不敢問,

幸好我們兩人坐四人位,沙發很大夠空間暫放行李,午餐我們是自費的,不含在住宿包套裡喔!

關於餐食的部分一併留到下篇再介紹,先來看看環境吧!



推開鐵門便是對外營業的餐廳,中午時間生意還不錯,且賓客都十分有共識的輕聲細語,

讓整間餐廳的氛圍無視屋外的炙熱而飄散著一股輕柔,挑高的屋頂也令零星桌數的空間不覺擁擠壓迫,

我們待的最晚,直到人潮散去還懶洋洋的不想動身,都怪室溫太涼爽、餐廳又太舒適了。



我挺喜歡這個角落的位置,從玻璃窗探進去還能看到兩姊妹工作的吧台,

偶爾主人林小姐會在裡面逗鸚鵡、輕鬆的聊天,放暑假的女兒更倚著吧台前的座位打盹,

三個女孩+女人笑鬧著:「你把我的牛奶喝掉了!」好溫馨的一家人。



餐廳後方有些書報雜誌,排放的很整齊,因為這裡也有經營下午茶時段,

所以可以點杯咖啡、從書架上挑一本喜歡的書,一坐就是整個下午。



浪漫的蕾絲、布偶、紗和荷葉邊妝點著貓腳印,女人不管是10歲還是30歲,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女孩呀!

「不過....這裡怎麼到處都是熊娃娃?不是貓腳印嗎?」J開始疑惑了起來,

厚~沒做功課厚!就說了這裡沒有貓,但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可以當Hello Kitty或是咖啡貓^^。



用完餐後探頭走下階梯,吊掛著第凡內燈飾的吧台是林氏姊妹的工作台,

林妹妹笑咪咪的跑去拿鑰匙準備領我們入房,而我們怕忘記想先付午餐的錢,

「不急不急,明天再說。」姊妹花超nice,沒先登記資料、午餐費用也不急著收,真給人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雖然住宿券上的指定房型是戀愛的貓,但先前電話訂房的時候,林姊姊特別開放戀愛的貓和愛放假的貓給我挑選,

竟然還能選擇房型,真是就甘心(台語)!我拿不定主意,只好請林姊姊給建議,

「如果客人問我的話我大多會推薦戀愛的貓,因為戀愛的貓房內可以看到一點點公園的景,但愛放假的貓看出去就是別人的家。」

「好!那就戀愛的貓吧!」畢竟對著公園當然比對著人家的家好嘛!況且主人都這樣說了,肯定不會錯~



一上樓滿室馨香撲鼻而來,老實說雖然是花香氣但香味過濃我居然有點暈眩,

幸虧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在室內待久了香味好像也漸漸淡去,開始慢慢習慣了這裡面的空氣,

房間的樣貌和官網並無落差,對住慣了民宿大房間的我們來說,戀愛的貓確實算是小巧雅緻,

餐廳內一貫的浪漫風格延燒到房內,粉紅色和紅色是象徵愛情的主色調。



房間小歸小,這張不知道是Queen size還是King size的床卻不小,而且使用獨立筒床墊睡起來很舒適,

不管你是硬骨頭或是軟骨頭對這張床的接受度應該都很高,加上附上小方枕晚上枕著看電視腰背會輕鬆許多~



J很在意房間的大小,所以戀愛的貓讓他感到有些侷促,我在意的倒是房內使用的紅色紗幕,

我覺得這顏色是不太討喜的,容易看起來陳舊或老氣,如果僅僅採用白色系的紗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還有床邊的塑膠花已染上一層厚厚灰塵,定時做更換清潔或是使用鮮花應該感受會更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粉紅色公主風,但粉紅浪漫系的房間我標準卻比較高,並不是只要粉紅色就照單全收,

有些東西只需要少許的點綴,不必過份強調,反而能顯出單純的美,

和林式姊妹相處過後,她們溫婉的性格下有顆少女般的心,或許這充滿戀愛氣息的房間是她們滿意的傑作,

只是對我來說,這才明白了自己還不如自己所想像的浪漫哪!



從我們房內看出去的景色是民宿的後門,還有一小角的羅東運動公園,有綠葉和樹蔭的遮蔽,顯得綠意盎然。



桌檯上的少女擺飾和蕾絲衛生紙套依然走夢幻風,好可惜這房間裡沒有空間多放一個化妝台,

我只好蹲在電視矮櫃下面卸妝、拔隱形眼鏡。



煮水壺、礦泉水和茶包咖啡包都應有盡有,鑲著小碎花的馬克杯很優雅是我的菜,

桌檯下方還有一個小冰箱,說到這裡真的覺得自己很天兵,因為我們想要冰買來的香檳,打開冰箱發覺不冰,

只好拿著香檳跑到樓下麻煩林姊姊幫我們冰起來,「你們的房內有冰箱可以冰喔!你們知道嗎?」林姊姊溫柔的提醒,

「我知道我知道,不過冰箱好像不太冰耶!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咚咚咚的跑回房後,一時興起想來研究一下為何冰箱會不冰,

這才發現.....原來是我們沒插插頭,冏 難怪沒溫度.....烏龍事一件......



32吋液晶螢幕夠大了,晚上看綜藝節目綽綽有餘,這房裡還有個不錯的地方是插座夠多,

一面牆上就有兩個雙插座,我和J的手機、ipad、ipod touch都能各得其所沖飽電再上!



除了粉紅和紅色之外,銘黃也佔據了房內很大一部分的色彩,包括衣櫃、床頭櫃、房門.....

我不太確定這三種顏色到底搭不搭,因為好像都很搶眼,無法互相融合協調......

其實我挺喜歡衣櫃上的波浪,更喜歡房門的格紋,如果在選色上能夠再低調一點,不令人眼花撩亂就更好了。



瞧,白色藤椅配上粉嫩色系坐墊和蕾絲抱枕,整個就很相襯,擺在任何一個公主風的房間我都會愛。



「啊?廁所在哪?」推開房門的時候J還沒發現廁所的位置,這讓我想到先前食尚玩家來貓腳印拍攝,

主持人一進戀愛的貓,就傻傻的問廁所在哪,因為房門一開,門就擋住了浴室的出入口,大家才因此忽略XD



相較起來,浴廁的配色倒挺令我滿意,視覺上也舒服很多,雖然沒有浴缸配備,但乾濕分離做得很好,

淋浴的空間也不擁擠,站3個人都很OK。



洗手台的深度和弧線外型都加分,水不易濺出就不會把檯面弄得溼答答,不過令我困惑的是備品只附上刮鬍刀和棉花棒,

印象中官網沒有提到需自備盥洗用具,只好趁著下午外出的時候,順便試探性的問了一下林姊姊,

果真是不小心被漏掉了,還好有及早發現,林姊姊很快的就來幫我們把備品給補齊了。



有別於高級民宿通常配備有固定式花灑和活動式花灑,貓腳印只有活動式花灑,

但我居然鬆了一口氣,因為那些複雜的沐浴設備總是搞得我手忙腳亂,常擔心一不小心就會被頭頂的花灑淋的狼狽不堪,

縱使陽春也還是活動式花灑最方便,簡單易瞭不必花太多時間摸索就能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



儘管房間空間有限,隔出來的浴室空間頗讓人滿意,不會小到只能轉身,

且用洗手檯區隔馬桶和淋浴,彷彿劃分了廁所和浴室兩個區塊。



晚上去羅東夜市大啖一番後回到民宿,房門上貼著林氏姊妹娟秀的字條,每每看見這種親筆寫下的留言,

總有股暖流流過心頭,對於這種體貼入心實在印象深刻。



從新月廣場樓下的家樂福抱回了J心心念念的香檳,這傢伙近來越來越不能喝酒,酒量恐怕比我還差,

但大賣場的香檳像汽水,甜甜的極好入口,一大瓶也才60元左右,

美食民宿就這兒好處,你要什麼杯子都有,林姊姊特別出借酒杯,還體貼的幫我們裝了一桶冰塊,

這晚J喝著喜歡的香檳心情樂得很!簡直就像個小孩。



受到食尚玩家播出的影響,慕名而來住宿貓腳印的人不少,我們入住的當晚是週日,

不算多的房間幾乎都被預訂了,所以我沒有如往常的要求參觀其他房間,

倒是這間希臘的貓,稱的上是貓腳印最熱門的房型,也是我跟J最喜愛的風格。



室內空間非常寬廣,特別鋪上了地毯讓人好想滾來滾去,假如三五好友一起入住也不覺得擁擠,

空間雖然大卻不空洞,還能想像大夥半夜席地打牌的景象,

藍白色系裝潢活潑但穩重,牆上壁畫直接點明主題,去不成希臘來過過癮也好。



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就錯了,這房間居然大到可以隔出交誼廳的空間,

大夥可以坐在此嗑宵夜、談天聊八卦,大片落地窗還能引進光源,

對外窗是我在意的重點之一,我喜歡室內不靠燈光自然的明亮,整面玻璃當然有加分!



馬賽克磚、寶藍色衣櫃和畫龍點睛的雜貨盆栽,即使只是一個小角落都讓我愛不釋手,龜毛挑剔的J也是驚呼連連。



浴室不必說,幾乎快跟戀愛的貓差不多大,足夠四個人在裡面開party,沉穩的藍色真好看。



隔天退房的時候,我主動提起了昨天的中餐還沒結帳,沒想到房客還有八折的折扣(而且似乎去掉了零頭),

這時候姊妹花才和我借了身分證件登記,忽然,林妹妹開心的抬頭說:「生日快樂!」

原來她看見了我身分證上的出生日期,正好就是退房的當天,這聲祝福令我又驚又喜!

「妳昨天怎麼沒說啦!」唉呦,我會不好意思嘛!>//<


雖然貓腳印絕無奢華配備,也不像專業民宿有管家打理,嚴格說起來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不過,林家姐妹花永遠掛在臉上的笑容、溫暖和善的性格,就像極了鄰家的大姐姐,彷彿我們只是到鄰居家借宿了一晚一樣。

看的出來藍衣服的林姊姊已經有個高一大的女兒了嗎?不可思議吧!

離開去牽車的時候,兩姊妹陪我們走到門口,一邊揮手看著我們離開才一邊往屋內走去,這份款待我仍是感激在心的。


貓腳印美食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6巷6號(羅東運動公園旁邊)
訂房專線:(03)957-7258、0922706039林小姐
官網:
http://www.socat.tw/   

延伸閱讀  
。【宜蘭】SoCat 貓腳印美食民宿‧美味早點&精緻午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