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調色盤築夢會館之前,我以為就只是去一間擁有高級設備的民宿住上一晚,
卻沒想到豪華硬體只是基本配備,屋子背後的故事、急欲傳達給房客的生活理念,
才是調色盤自始至尾的初衷,而他們想做的事,太多,多到沒辦法一股腦兒的塞進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付諸行動比起呆坐空想來的更有力量,
所以,有一棟色彩繽紛的屋子,乘載著夢想起航。

我們很幸運成了調色盤的第一組房客,在正式營運前先來打擾,雖然四周建築物是視野的絆腳石,
但它的位置靠近羅東鎮中心,距離林場、羅東夜市、車站都不遠,
撇除不可抗拒之外因,就交通地點而言還是很理想的。



我們遠遠就在制式的民宅間看見與眾不同的調色盤,但卻始終找不到巷子入口處,
連繞了兩大圈才發現一直在原點打轉,正當心灰意冷之際,眼睛忽地發現了目標物,
斗大的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招牌安穩的立在石子路旁,為我們指引了正確的道路。



去的那天周圍還在進行小小的施工,但整棟建築和室內空間都已差不多完工,
外牆以白色為主體,映著宜蘭的好天氣顯得更亮眼,
落地玻璃從戶外看帶著淡淡的綠色,是大自然最清新的顏色,
我來宜蘭十次有七次會碰到下雨,這天台北是幾近颱風天的狂風暴雨,
而宜蘭竟然艷陽高照,簡直像是為了我難得的度假而放晴。



民宿既然叫做調色盤,「玩顏色」自然成為了一件重要的事,外牆上的七彩圖案,
全是用馬賽克磚拼湊而成,因為馬賽克磚色彩繁多,拼貼的時候需要仔細分類,著實也是一個大工程,
最初設計時設計了5種顏色的版本,分別是紅色、藍色、橘色、綠色和彩色,
因為難以抉擇,設計師便請親友作陣來票選最喜歡的3D模擬圖,江江!最後彩色版本高票當選,
而小朋友們也是功不可沒,外牆的磁磚就是靠著2個小朋友按照設計圖蹲在地上作顏色的排列組合,
最後再交由專業設計團隊作調整,因而才有了現在這麼顯眼醒目、風格獨特的外牆設計。



我覺得自己幸運的不得了,因為我竟然有幸能遇到調色盤的設計團隊,
而這個設計團隊設計過的民宿,有幾間都是我曾經住宿過,而且非常喜歡的設計風格,
諸如水畔星墅、卡幄汀、自然捲、藍水漾.......都出自這個設計團隊之手,
從這些民宿中可以看見一些相似的元素,那就是時尚簡約、自然採光,
居住在裡頭往往可以有很放鬆的閒適感,我原本以為設計師都是嚴肅有個性而不苟言笑的,
卻沒想到他們超級親切,欸....甚至,很有做民宿主人的潛質耶!
也因為有了設計師帶領參觀介紹,讓我們對這裡有更深的認識,感受到設計的理念和用心。



門口還未引進池水的池子,以及進到屋子前的踏板,未來都會裝上人工草坪,
讓房客可以踩著草坪,體會更接近大自然的感覺,是否也很有童趣咧?



check in櫃檯設置在二樓,同樣被人工草包圍,白牆上的圓圈凹凸,當光線打在上面,
會形成很美的光線折射,在調色盤裡,要讓人感受到的不只是眼睛所看見的顏色,
還包括光色、水色、音色、菜色......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形與色揪竟~對調色盤有什麼特殊意義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去。(盛竹如口吻)
說到現在好像還沒讓主人登場,真不像我寫文的風格,對我來說,
住民宿「人」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有主人的款待,讓民宿變得更有溫度,
否則住飯店就好了,有專業服務、有絕佳硬體設備,不是嗎?



惠珍姊的先生是中醫,中醫最重五行氣色,他們相信「色」對人有很大的影響,
又因為自己有三個小孩,加上自己五個兄弟姊妹的孩子,
讓他們想要提供一個非常棒的親子住宿環境,不過,帶三個小孩已經自顧不暇,
因此主要的民宿經營權還是交棒給唯一的弟弟智翔來管理,
「好好喔!好羨慕你有這麼好的姊姊。」我打趣的對智翔說。
「每個人都是這樣跟他說的。」設計師跟著一起調侃。
不過,雖然我們這樣說,但其實也看得出來,智翔為了這間屋子費了不少心思,
考取相關證照、留意藝文資訊、四處奔走認識和深入了解宜蘭在地特色,
就是希望能讓來到調色盤的房客,除了有最舒適的住宿環境,心靈也能獲得相對滿足。



原本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Lobby會設在二樓而不是一樓,後來才知道這是設計師的美意,
二樓登高,望出去的景色無遮蔽,更有閒散的氛圍,客廳連接餐桌和廚房,
沒有隔間讓室內空間看起來很開闊,支撐的樑柱四面也被裝上了玻璃,不會有被阻隔視線的困擾。



窗外是宜蘭最常見的稻田,可惜現在既不是一片澄黃也不是一片綠海,
原本想和農地主人承租下來種植菊花,但因為政府規章受限無法達成這個理想,
不過,他們仍在規劃利用民宿旁的小空間,可能會邀請在賣捌所演出的樂團,
或是國小的樂隊來此表演,讓房客享受「音色」的薰陶,我覺得是很棒的概念呢!



半圓形的沙發超舒服,脫掉鞋子抱本書攤在上頭當沙發馬鈴薯閱讀無敵享受,
況且室內空間若不夠大還沒辦法裝上這麼大的沙發,看來,以後若要在台北置產,
想擁有這麼大又舒服的沙發也只能夢碎了.....(淚) 



交誼廳除了有超大螢幕還有升降投影幕,適合攜家帶眷之外,也很適合作為小公司的會議場所,
黃綠紅的書架和布偶椅是小朋友的遊憩區,既滿足大人也滿足小孩,
落地玻璃外有一整條的水道,水波倒映在屋內的天花板,樣子好好看,
待LED燈裝上,整間屋子都會發亮,晚上一定別有風味。



樹狀型的書架很有趣味,色彩鮮明且符合屋子走大自然風格的路線,書架上的書都有精心挑選過,
依旅遊、民宿、室內裝潢、美食.....分門別類,隨隨便便都是我想看又喜歡的書,
一早起床等待早餐的時間,我跟糊塗鈞就各自從架上挑了一本,不打擾彼此的慢慢讀。



白色系的餐桌和廚房,簡直就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幾乎已經可以預期,
未來應該會有許多的廣告商或是偶像劇來租借使用了吧!
早餐、下午茶都看到智翔一個人在忙進忙出,這裡根本就是他的一方天地了,
現在正式開始營運,合作夥伴加入後肯定更加得心應手!



為了符合調色盤的風格,桌架巧妙點綴上顏色,椅子也刻意穿插幾張藍綠色,
雖沒有規則可言,卻也顯得不呆板制式,最有趣的是屋頂懸掛的吊燈,
好可愛又有特色的燒瓶造型,都是惠珍姊和設計師群一起協力找來的,
當他們第一次在燈具店的角落發現這些寶物都欣喜若狂,
設計師建議可添購多個燒瓶燈高低錯落在餐桌上,果然效果出奇的好!



完美的中島廚房,所有設備一應具全,如果可以在這裡做菜,我願意喔!!(眼冒愛心)
因為喜歡小孩的關係,未來調色盤也可能會有親子烹飪的課程,
或是提供房客可以學做小點心的活動,經我明查暗訪,這些計畫都是不另外收費自由參加的,
害得喜歡DIY活動的我好期待,就算會搞砸也想來動手動腳一下。



為了這個廚房,智翔和惠珍姊都拿了幾張廚藝的證照,光這份認真就值得拍手。



糊塗鈞眼尖,馬上發現藏匿在櫥櫃底下的餐盤,居然是調色盤的造型,
歐買尬,怎麼有辦法找到和民宿主題這麼搭的盤子,還以為是特別去訂做的,
沒想到竟然是智翔在外頭的店家找到的,一發現還把整間店的庫藏都搜刮,絕無僅有了喔!



上三樓的樓梯下還隱身著一個製飲料的小空間,我們有幸能喝到智翔在這裡沖泡的咖啡,
為此,他還特地去學習了漂亮的拉花,真是超用心的呢!



玩顏色從家具著手也許不難,但調色盤的科技化也是一流的,尤其是LED燈的使用,
從地板發出光芒,不停閃爍做著顏色的變化,一下藍一下綠,吸睛指數100分!
水族箱裡的魚還沒進駐,聽說不走老套的小橋流水,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本來沒覺得公共廁所需要特別介紹,但因為洗手台的設計太有趣,
還是忍不住帶大家來看一下,有看到洗手檯下方圓圓的東西嗎?
你必須要站對位置收到感應,水才會從上方四個小盆栽處流洩而出喔。



如果想要跟大自然再更接近一點,可以勇敢的離開冷氣房,到戶外來吃早餐,
平常靠攏就像普通的四張圓桌,拉開又變成一張張的椅子。



此外,調色盤雖然是一棟三層樓的民宿,但竟然有少見的電梯耶!
「因為我爸媽的膝蓋都不好,這裡樓梯多怕他們上下樓不方便,所以才設置了電梯。」智翔說。
確實,這裡的階梯數多樓梯也抖,對老人家來說有行動上的困難,
有了電梯這樣的無障礙設備,對年紀大或是行動不便的人來說都是福音。



入住調色盤也提供下午茶,雖然我們這次享用的下午茶並不是正式營運後的正規型態,
據說因為智翔的合作夥伴出身自法國餐廳,廚藝自然不在話下,
未來的餐點主要都會由另一位掌廚製作點心,這次雖然很可惜沒機會品嘗到大廚的手藝,
但智翔還是超有誠意,幫我們準備了宜蘭在地知名的點心和自己手作的三明治,
看我們兩個小妞很捧場的吃光光,還感動的說不出話(很三八捏)。



第一次看到這個三層點心架我就驚呼,這不正和我前陣子看到網友分享曼谷悅榕莊的點心架一樣嗎?
三角架時尚有個性,但智翔說他們考慮換成圓盤的點心架,因為喜歡圓滿勝過有稜有角,
連這麼細微的地方都那麼有想法,我覺得他們真的好棒!但三角架點心盤其實還是很美呢!
諾貝爾奶凍、牛舌餅、枕山芭樂、李仔糕、奕順軒桂圓蛋糕,吃得我們好飽好滿足,
全是宜蘭知名的伴手禮,當然有品質保證,也讓旅人更融入宜蘭這個好地方了。



吃下午茶不免要配上冰涼的飲料,兩個高高的水壺造型很有特色,
分別盛裝著康福茶和每個時節味道都不同的蜂蜜茶,冰冰涼涼的好消暑,
伴隨著我和設計師們及惠珍姐暢聊的一個下午,智翔這個「長工」還真的是校長兼撞鐘,
不時忙進忙出又不時插上幾句話,在調色盤的午後,即使不出門都好享受。



翌日早晨,我和糊塗鈞簡單梳洗一下,連妝都沒化就輕鬆下樓吃早餐,
看看這是什麼新好男人的下廚模樣,對於和小孩相處果然是毫不費吹灰之力,
看見這個景像我越來越相信親子廚房這個構想一定能夠順利實現,好溫馨的畫面啊!



有別於宜蘭常見的中式早餐,這是智翔大廚一展身手做出來的美味早餐,
從國外帶回來的油醋醬,具營養價值的堅果和蔬菜,吃的健康無負擔也是調色盤的堅持,
讓糊塗鈞還想一續再續的乳酪麵包扎實又有濃厚乳酪香,烤過後更好吃!
馬鈴薯片煎得恰到好處,還有焗烤番茄裡挖空裝了鮪魚,配上香煎荷包蛋,
重頭戲來了,早餐就吃豪野鴨胸,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即使我們吃的那麼好,
智翔還是對自己的手藝緊張的不得了,要對自己有自信喔!你作的很好!



飯後水果是紅心芭樂,我一般不吃脆的芭樂,但是這裡的紅心芭樂是軟的,
儘管不是非常甜,但吃起來爽口又健康。



民宿前方的藍紫色小屋,將來計畫作為DIY教室,不定時請來老師教學,有可能製作手工肥皂,
也有可能是製作精油蠟燭,惠珍姊拿來了好多自己嘗試過的作品跟我們分享,
感覺真的超有趣!調色盤是我少見有許多新穎想法的民宿,特別是著重在與房客互動,
以及宣導宜蘭在地特色、發揚藝文活動這一塊,都讓我非常的感興趣,
尤其對於我們這種常跑宜蘭,目的只是為了住民宿度假而非四處跑景點的人來說,
如果民宿內就能提供許多具有意義的活動,可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啊,
「謝謝你們來參與我們築夢的過程。」惠珍姊說的這席話我一直記得清楚,
何其有幸,我們可以像看著別人家的小孩長大一樣,陪著他們一起築夢成長,
我現在非常期待,調色盤步上軌道的那一天,相信我們一定很快就會再見面。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
FB粉絲團:
http://ppt.cc/40uT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alettebn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