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觀光客會去的景點有些上次都去過了,這次主要是帶塗小姐再簡單的走過一次,

要花錢的蠟像館進去拍過照了,所以這次就不再去浪費錢,

想到之前去星光大道看夜景的時候,ㄧ心為了逛街而趕不及的幻彩詠香江,

這次就為了它特地去欣賞一下。




幻彩詠香江

每天晚上8點搭配解說和音樂進行約13分鐘左右的大樓燈光秀,從尖沙咀維多利亞港望過去對面中環那一帶,

ㄧ些香港知名的建築都有參與燈光秀的匯演,諸如中銀大廈、ifc、匯豐總行大廈.....等等共23座建築物,

我跟塗小姐趕著在美麗華採購完後就殺去天星碼頭,到的時候燈光秀正好開始,

塗小姐懶得爬樓梯走上去,所以我們就在下面倚著欄杆欣賞,

可惜我覺得站在這位置不是明智之舉,因為雖然隱隱約約聽的到解說和配樂,

但有點距離所以聽不清楚,這種燈光秀一但少了背景音樂就失去了它的震撼性,

加上18分鐘實在有點長,大約看了5分鐘後我們就想離開了,

老實說,燈光秀這樣每天演出儘管很有噱頭,但仔細想想似乎還挺浪費資源的(我也未免太不浪漫了些),

不管怎樣總是都要有個經驗,但下次大概不會為了這個燈光秀而打斷行程了。




太平山頂

上次去為了逛蠟像館,出來的時間晚了,也就沒時間好好欣賞夜景,

所以這次特地提早在傍晚天色還亮著的時候上山,

這個時節的香港天色亮的時間較長,大約等到晚上七點才真正天黑,

我們傍晚五點多快六點的時候就上山了,等待纜車的對伍依舊很長,

不過我們選擇用八達通扣門票錢,所以可以省掉排隊買票的時間,

先好好觀賞ㄧ下白天的景色,再體會家家戶戶因為天黑而漸漸開燈而形成的美麗夜景,

我們沒有花錢去凌霄閣天台觀賞夜景,往前走了一點點路到獅子亭去等天黑,

先前蒐集資料時說這裡是不用花錢也可以有好角度看夜景的地方,視野果然不錯,

香港真的不虧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城市,大概也是因為建築物搭建的模式很雷同,

整體看上去很整齊,那些晶亮的光點及山上寧靜而舒適的涼風,讓人有種油然而生的感動,

下山的時候才七點半,改搭15號巴士下山,很慶幸好天氣沒有破壞我們來太平山的好興致。




香港歷史博物館

其實去香港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購物或是美食,很少人會把歷史博物館排入行程中,

我是在一次偶然之下,發現香港的歷史博物館,有一個常態展覽是香港故事館,

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台北故事館,介紹早期香港的歷史,

從最早的地理形成,到猿人時代,鴉片戰爭等等到香港進化到有電影院、早期的郵局、商行和冰果室、理髮廳等等,

關於四億年前的香港變化那一段較為枯燥,所以沒有看得太仔細,

但是到了後面香港古代的生活方式、文化習俗之類的展覽卻是非常有趣,

塗小姐實在走得太快,害我沒法仔細看,我下次一定要帶我那愛研究歷史的老弟去,

我想他應該會非常有興趣。



館內可以拍照,但幾乎每一處都有員工監督,應該是怕有人破壞吧!

最後香港現代化的展覽因為進去時要再收ㄧ次門票,我們以為又要付ㄧ次錢就沒看,

根本沒發現原來那個票就在我們一開始買票的時候就有附上了,只是一開始進入是撕下右聯,

左邊還有ㄧ聯就是現代化展覽的門票不需要另外購票,真可惜呀!

不過票價只要HK10就可以觀賞香港從古自今的歷史文化,倒也是蠻值得的。



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科學館就在歷史博物館的旁邊,

其實有時候逛街逛膩了的話去進行一趟知性之旅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