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不該拖稿拖那麼久的,拖到現在寫這篇已經有點沒FU,

但是已經計劃要寫的東西還是得要把它完成,這樣才能有始有終,

尤其美食與購物是本次香港行的主要重點,更是不能不提了。

至於香港美食那麼多,要吃什麼還有店在哪裡,哪家店深受推薦以及店裡的招牌菜這些,

最好也是可以先蒐集好資料,比較不容易出錯。


在香港的第一頓晚餐,是尖沙嘴的【澳門茶餐廳】,本來以為需要等位,

沒想到雖然店內高朋滿座,可還是有容納我們五人的座位,

菜單一攤開來琳瑯滿目,最後我點的是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圖片覺得很吸引人食指大動的咖哩牛腩飯,

並和屁健各點了一杯凍奶茶及共食一顆蛋塔,

上菜的時候真是驚呼過癮耶,份量超足夠,不管是飯量還是咖哩都給的十分有誠意,

咖哩的口味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港式口味,牛腩很軟嫩加上大塊馬鈴薯,真的是很下飯呀!

凍奶茶也是標準的港式奶茶,港式奶茶的茶味都特別重,一大杯其實也是喝不完,

完全是吃不完這一頓的,讓我硬是分了快一半給屁健,想留肚子給其他的香港美食,

不吃個過癮絕不善罷甘休,誰知道我們的肚子太不爭氣,一下子就吃的好撐,

根本沒有餘力再塞其他的東西了........就因為吃太飽,之後路上看到的咖哩魚蛋和雞蛋仔都只好與我擦身而過......

 
   

在前往澳門茶餐廳之前有個小插曲,我們在旺角的路邊看到了富豪雪糕車,

富豪雪糕是香港一種流動式的冰淇淋車,我在想應該是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叭晡,

只是是比叭晡再高級一點,既然也算是香港的一個特色,

我們立刻排隊購買,共有四款冰品可以選擇,

我買的是果仁甜筒,是哈密瓜口味的,很香甜但沒有到濃純,

而且脆皮捲筒的部分不夠酥脆,脆皮一定要脆才是王道!

屁健本來想選珍寶橙冰的,誰知道還沒開口老闆就遞了一隻香滑軟雪糕給他,

不好意思說要換別的所以就改吃雪糕,聽說跟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吃起來很像。

 
 

第二天的早餐是去行程內原本沒有計劃要去的【豪園茶餐廳】,

因為先前蒐集資料時,曾看到部落格中一位香港人說最愛這家早餐,

後來發現離飯店很近,索性就去嘗試看看,

深深覺得香港人的早餐真的是很豐盛,一般的茶餐廳多半會有好幾樣的組合餐可供選擇,

光是看到菜單,平日沒有習慣吃早餐的我都飽了,

有了昨天的教訓之後,這一次早餐可不敢吃的太多,要先儲備好能量之後才能吃更多,

於是我跟屁健都選了看起來分量最少的E餐,薯餅+餐肉+炒蛋+奶茶,

餐肉是一種罐頭肉也是香港飲食特色,但是煎的很香,炒蛋跟我們想像的炒蛋很不一樣,

感覺像是一層蛋皮,飲料的部份套餐都是設定為熱飲,若要改成凍飲要加2元港幣,

在香港的餐廳大多都是這樣的,冷飲價格會比熱飲高上一些,

啟明的粥看起來很清爽,江苓的意粉感覺也不錯, 但她說有點太鹹了。

這一頓早餐吃的很滿足,但我個人認為絕對會有比這家更好吃的早餐。
 
  

用中餐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想到在飛機上看到蔡瀾主持的美食節目,

介紹了在時代廣場附近的【何洪記粥麵專家】,承襲著傳統的原味看上去讓人垂涎欲滴,

正午用餐時間人都堵在門外大排長龍,幸好我們逛街逛到了接近午茶時間去才避開人潮,

我本來是想把吃粥的機會留到【羅富記粥麵】的,可惜計劃趕不上變化,

怕是吃不到了所以便在這家店點了碗魚片粥,屁健則點了淨雲吞,

我最喜歡廣東粥把粥煮的吃不出米粒那種濃滑感,

何洪記的粥非常爽口,料也給的很大方,屁健的雲吞蝦仁很有彈性,湯頭也很讚,

不過口味是見仁見智,啟明當天還買了池記雲吞外帶,他認為池記比較得他的喜愛,怡珊則比較喜歡何洪記的雲吞,

大家有機會的話就自己評斷看看囉~

 
 

現在想起來覺得第二天拼命的吃喝都是為了彌補第一天只吃到兩樣東西的遺憾,

在時代廣場的時候,怡珊和啟明在GODIVA裡面挑了7.8顆巧克力才約300多台幣,

這在台灣價格應該不只這樣吧!我也在GODIVA裡買了杯一直很想嘗試的飲品,

用GODIVA的牛奶巧克力打成飲料,有點甜但真的是喝了很幸福的感覺~~超好喝的!

我在時代廣場樓上的超市裡,也有看到玻璃罐裝的GODIVA飲品,

那時差點很心動想買,才港幣25元真的是蠻便宜的,不過我想現打的應該比較好喝吧.......(自以為)

 

儘管手上還抓著GODIVA的飲料,在時代廣場的美食街看到【西貢滿記甜品】的時候,

還是不想錯過呀!香港真是一個很喜愛甜品的城市,

因為其實真的不是很餓,只是嘴饞想試試,有分杯裝和碗裝的,

我跟屁健便買了一杯楊枝甘露,內容物是芒果汁、柚子肉及西米露,

真的不錯喔!但由於我們之後有更喜愛的甜品店,

所以這家只能稱的上是中等而已哈。

題外話是這裡的美食街跟我們台灣很不一樣的是所有的店家都不收錢,

你要點餐要先拿一張菜單至中央的收銀台排隊先付款,

才去你要的店家前面領取餐點,真是蠻有意思的。

   
 


打一打發現美食篇太長了,下集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