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在香港居住多年的大姨建議我去銅鑼灣的鵝頸街市看看,

體驗真正香港居民的平日生活,去那邊吃ㄧ般觀光客不會去吃的道地的食物,

我聽著聽著覺得興奮又有趣,於是就把鵝頸街市排入了這次的行程裡,

做為第三天中午的午餐。

本來擔心會很難找,沒想到就在時代廣場的後面,

就連時代廣場內都有標示去鵝頸街市的出口,

大約走個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過了鵝頸橋就是鵝頸街市了,

街市,就是香港的市場,和台灣很像,

我們要用餐的地方在街市裡面一棟白色大樓的二樓裡,

也就是鵝頸熟食中心,

記得大姨特別推薦了一家咖哩羊腩梅菜蒸魚

看看二樓幾家店家裡,惟有一家清真惠記有這兩道菜色。




清真惠記

看看隔壁桌的點了一盤燒鴨飯,飯的份量好多,

一人一份吃完恐怕就什麼都吃不下了吧!所以我們合點了一份雞鴨雙拼飯HK23

雞還不錯,但還沒有到驚艷的地步,倒是燒鴨太棒了,

一口咬下軟嫩多汁,脆皮也是恰到好處,真的好好吃呀~~~

飯吃起來有點乾硬,總覺得很像是隔夜飯,而且分量太多吃不完,

早知道狠狠點一盤燒鴨來吃就夠了,真是很難忘的滋味!

其實本來想點梅菜蒸魚,沒想到已經賣完了,殘念。

點菜的阿姨雖然普通話不好,而且我其實蠻擔心來這種觀光客可能比較少的地方用餐,

不會講廣東話會被兇之類的,看來是多慮了,

阿姨還是很有耐心的想跟我解釋我問的問題,雖然她仍無法用普通話精確的表達......

看了看菜單,有一道"蝦子柚皮"HK13意外的便宜,

當時也沒想太多加上店員大力推薦說好吃就當小菜點了,結果..........

我竟然忘了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分享的文章,

香港的菜名中叫作蝦子的,有的不是真的蝦子,而是灑上蝦粉.......

所以,我們點的那道菜,事實上是熱的柚子皮灑上蝦粉,

這......我其實很討厭柚子><我以為有蝦子呀~~~

塗小姐也跟我一樣,兩個人各嘗一口之後完全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擺著又怕浪費,就死皮賴臉的拿去請坐同一桌的小姐吃,

還好她欣然接受了,真是讓我們鬆一口氣!

店員幫我們結帳的時候,還問我們為什麼沒有吃完,

是不是因為不好吃?我們只好不好意思的告訴她吃不習慣,

不過,來這裡的感覺還是很有趣,香港的市集生活,在充滿一片購物mall之外還是一樣有這麼親切熱鬧的地方呢!



義順牛奶公司

還記得上次來香港的最後一天早上本來要去旺角太子店的義順吃早餐,

沒想到它11:30才開店營業,所以我們只能望門興嘆,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這次總算是如願以償的來到了銅鑼灣店,而且店內的感覺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本來以為應該類似茶餐廳的裝潢,沒想到店內非常明亮乾淨,桌椅看起來都很新呢!

而且從店外的櫥窗就可以看到一碗一碗的燉奶擺在那邊,像在和我們招手。



因為我非常怕鮮奶味,所以點了香濃朱古力燉奶HK21

塗小姐則點了招牌馳名雙皮燉奶HK20

朱古力燉奶好好吃呀!口感非常綿密,又有很香濃的朱古力味道,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台南伊雷特布丁的感覺XD

塗小姐的雙皮燉奶上有一層薄薄的皮,據她說也很香醇,

可是她更愛我的朱古力燉奶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先生正在享用一份看起來非常美味的法蘭西多士

烤吐司上面放了奶油及淋了可口的蜂蜜,於是我們就興起想點一份來吃的念頭,

沒想到看了菜單以後,發現鮮牛油多士法蘭西多士價格差了快一半,

想想為了省錢就點了便宜的,結果就是送上來的多士看起來非常普通,

早知道就狠下心點法蘭西多士了,也還好鮮牛油多士的吐司烤得稍微一點點焦,

酥酥脆脆的口感搭上牛油也還是很清爽,算是不錯的了,

只是最推薦的當然還是燉奶,來這裡一定非試試看不可喔!



發記甜品

本來就打算義順發記甜品選一家吃就好,

沒想到回到時代廣場的時候看到有個男人站在路邊,

拿了個發記甜品的指引牌,忍不住上前去問店在哪裡,

那位先生很認真的給我們指路,還發給我們兩張優惠卷,

只要點HK40就可送椰汁西米糕椰汁紅豆糕椰汁馬豆糕三選一,

於是我們便開心的去找店了,其實離時代廣場非常近,甚至不用過紅綠燈呢!



一進店裡就聞到相當濃重的榴槤味,聽說發記就是以榴槤出名的,

不過我不敢吃榴槤,所以點了之前看網友食記就一直很感興趣的芒果班戟HK23

糊塗鈞則點了榴槤班戟HK23,因為超過HK40我們還多送了一份椰汁紅豆糕真lucky,

芒果班戟榴槤班戟的做法是一樣的,都用一種類似法國可麗餅的外皮裹住奶油和水果,

芒果班戟有三顆圓圓的,榴槤班戟則做成兩個條狀,

別看這樣少少的,其實我們很努力才吃完,真的很飽,

更別提送的椰汁紅豆糕也是一人一小塊就吃不下了,因為還蠻美味的,不吃實在很浪費,

於是我們又把鬼主意動到隔壁桌身上,派了大膽鈞使出她的鬼影手招喚了隔壁桌的兩位女士,

把我們剩下的紅豆糕請她們吃,她們居然也不在意是我們剩下的,不但開心的接受還向我們一直道謝,

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香港人還真是親切呀!


說實在話,真的是因為太貪心加上想嘗試的店家太多,

所以才一口氣急著想多吃幾樣食物,其實到後來真的太飽,

以至於再美味的食物吃起來都不夠美味了,甚是可惜,

也許以後還是應該量力而為,以免享受變成一種負擔,

好吃的東西要在最好的狀態下食用,才更能品嘗出箇中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