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分店)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距離深水埗地鐵站走約10分鐘路程)
電話:(852)27881226 
營業時間:8:00am-22:00pm



本以為第一天到北角,有機會可以順利摘下米其林一顆星---阿鴻小吃,怎知錯估了開店時間,店家遲遲到了下午兩點才開門,

因為我們行程排的很滿沒有時間等待開店,只好黯然放棄離開,

第二天我們到了這間最近正火紅的添好運 ,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今年才剛拿下評鑑一顆星的殊榮,

聽說旺角總店店小座位少,經常要排上幾個小時的時間,

為了不delay後面的行程,我們決定選擇裝潢較新且座位多五倍的深水埗分店吃早茶。



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多,店內人非常多,幸運的是竟然還有我們兩個人的容身之處,

絲毫沒有等到位,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店員拿了張菜單給我們,要點什麼自己畫單,雖然點心種類不算多,

但看看價位從HK$10起跳,真的是超級划算!

就算點了滿桌也不覺得心疼哪!



茶水一人只要HK$2非常便宜,台灣飲茶茶水費一人都要新台幣$30了,

雖然這兒水壺看來不像酒樓的精美,且無法選擇茶品,但熱呼呼的茶水仍是蠻好喝的。





據說是店內排行第一名的酥皮焗叉燒包,酥脆的外皮和以往認知的叉燒包略有不同,

倒是比較像麵包,但是咬下去很令我們驚豔,

甜甜的叉燒、外表酥脆裡頭鬆軟的包子,真不虧是第一名的點心!



來到香港第二天一直好想吃粥,立刻就點了碗金銀蛋瘦肉粥,主要食材為鹹蛋和皮蛋及瘦肉,

喜愛吃蛋的我能夠吃到許多碎蛋覺得很不錯,J則是覺得鹹蛋太多味道重了點,

不過喝了幾間香港茶樓的粥都不像它們的粥品專賣店的粥濃稠,雖然也是燉煮到看不見米粒,

但熱愛濃粥的我對飲茶店裡的粥只能給上70分。





潮州蒸粉果,外皮透到裡面的餡料若隱若現,

內容物相當豐富,還吃得到蝦米的鮮味,不過老實說我和J都不太喜歡潮州蒸粉果的味道,

不是它的用料不好,純粹是個人對於這樣點心沒那麼喜歡,

但它薄透的外皮和多層次的風味都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功力不凡。



一樣很受到歡迎的香滑馬來糕和台灣口感略有不同,台灣的馬來糕吃起來比較有彈性,

但添好運的馬來糕卻很鬆軟香甜,我很喜歡它的蓬鬆感,吃完也不覺得有負擔。



港式點心中我一向很愛燒賣,尤其是上回在稻香超級漁港吃到的燒賣,

又大又有彈性,一口裡面有兩隻蝦,真是好吃得太過分了!

自然對添好運的燒賣期望也很高,沒想到......這兒的燒賣個頭很小,看起來不太顯眼,

雖然也是很有彈性,但比較沒有很驚艷或值回票價的感覺。



陳皮牛肉球很棒!相當富有彈性,吃起來還有很香的陳皮味,十分特別,

我跟J都一致讚好,是繼酥皮焗叉燒包後又一令我們驚喜的點心。



韭黃鮮蝦腸是我們後來才加點的,雖然點心已經多到讓我們飽的吃不下了,

但想起這次沒點腸粉就會覺得很遺憾,所以硬是又加點了一道,

幸好有追加哪!其實我在台灣飲茶一直不太喜歡點腸粉,

因為台灣的腸粉皮都偏厚,吃起來沒有味道,往往遮蓋住內餡的風味,

但添好運的腸粉皮非常薄透,簡直就是吹彈可破,搭上韭黃和飽滿的鮮蝦內餡,

一加一大於二的味道我很喜歡!



這天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7道點心,總金額才HK$95,平均一人還不到台幣$200,

真的是讓我們直呼太划算了!嚴格說起來,添好運的點心並不是每一道都讓我們覺得做得很好,

但整體而言水準不差,加上便宜的價格顯得C/P值很高,連省錢一族又挑嘴的J都要我大力推薦這間!



中午結帳離開的時候,發現門外早已排了好多等位的人,

不禁慶幸自己去對了時間,不但沒有花時間候位,也沒有刻意趕到餐廳,

只是好巧不巧的正好有空位而已,仍然推薦所有打算去香港的朋友到添好運飲茶,

我的米其林第一顆星,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