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台灣買衣服還蠻少試穿的,因為除了NET大部分的店家試衣間內都沒有鏡子,

我不太喜歡穿著衣服跑到外面照鏡子,感覺就是會有許多路人一直看自己,

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去香港這幾個大牌的好處就是,可以試穿到讓你高興,

而且試衣間內都有鏡子,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

H&MZARA都是一次可試穿10件,Uniqlo則一次只能試穿3件,

分享一下我在試衣間試穿的心得,編號上面有愛心記號的就是我最後有入手的



編號1:上衣及短褲品牌皆為Uniqlo,上衣是基本款的橫條紋,有很多鮮豔的顏色,
               我買了鮮黃色和桃紅色,糊塗鈞也買了一件桃紅色;短褲我選了桃紅色,糊
               塗鈞買淺藍色,顏色都很夏天,價位大約都是HK99,第二天出門的時候我
               們故意把自己穿的很鮮豔在國外嘗試一下大膽的配色。
編號2:品牌Uniqlo,淺紫色的衣服我沒有,純粹覺得花色還蠻韓風的很俐落,棉質
               一樣很舒服,價格應該也是HK99。
編號3:品牌Uniqlo,圖案很簡單,是用很多小皇冠圍成一個圈圈,因為白色很好搭
                ,又適合夏天很清涼,尤其這件的棉質摸起來很細緻特別舒服我很喜歡,但
                後來買了編號5,所以只好忍痛捨棄這件。
編號4:品牌Uniqlo,這件很普通,就是素面的也沒特別設計,材質雖然也是棉質,但
               有點接近尼龍,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完全不考慮。
編號5:品牌Uniqlo,桃紅色很亮眼又不會太鮮豔,花色有點美式風格(上面有英文的我
                都覺得很美式XD),這件和編號3讓我一直舉棋不定,因為編號3的質料真的很
                舒服,但後來覺得這件的顏色好看,也給我媽買了一件當母女裝。
編號6:上衣品牌Uniqlo短裙品牌H&M,上衣我去年有買一件白色,雖然是素面的但公主
               袖設計很可愛有畫龍點睛之效,而且質料摸起來很光滑穿起來很涼快,可惜我上
               次沒試穿買太大,這次買M號剛剛好,藍色也很明亮呢!H&M的灰色牛仔裙單看
               的時候刷色很美,我跟糊塗鈞同時都看上,但沒有我們的尺寸,而且穿起來似乎
               沒有擺著好看。 



編號7:品牌H&M,遠看看不出來,近看有一點金蔥,肩帶是自己綁的,這款印象中還有粉色,
                不過輕輕薄薄的一件好像也要HK149,思量之後就放棄了。
編號8:品牌H&M,雖然已經買很多棉T了,但這件的設計我很喜歡,正面的兩隻鸚鵡身體是用
              金色亮片組成的,休閒中帶有低調華麗XD袖子兩邊是有開口的,還綁成兩個結很特別,
              也可以拉下來露一點點肩膀還挺好看的。
編號9:品牌H&M,剛好看到的小洋裝,覺得很可愛隨手抓來試穿,尺寸我穿剛好合身但有一點
              點緊,裙襬是紗裙很飄逸,這款還有灰色的,但是紫色比較好看,其實越看越喜歡耶!
              但是換算台幣也要兩千多還是下不了手.......
編號10:上衣品牌H&M,明明是踏進店裡第一件看上的衣服,塗小姐也心動,單看的時候腰際和
                 袖口的麻花設計很特別,沒想到我們兩個ㄧ試穿都覺得怪怪的,已經試穿最大尺寸了衣
                 長還很短,而且顯胖很糟糕,立刻放棄。
編號11:品牌H&M,印象中特價HK99?因為棉質很舒服涼快,而且花色很夏天,本來決定要買了
                ,後來仔細想想感覺平常不太會穿細肩帶出門,而且這花色很像去墾丁的花色,可是我想
                我去海邊玩的機會應該很小,所以最後就又丟回去了。
編號12:上衣及長褲品牌皆為H&M,兩件搭起來一整個胖,上衣材質很舒服,尤其我最近喜歡穿
                寬鬆的衣服比較舒服,亮眼的桃紅色和胸前簡單的水鑽很不錯,但是換算台幣一件要一千 
                多太貴不考慮,褲子是蕾絲的花紋,但是也是不修飾我的胖大腿,一樣不考慮。



編號13:裙子品牌H&M,這件素面裙出很多顏色,它的材質比較特別,不是一般的棉裙,
                 摸起來光滑顏色還帶有金屬光澤,我依然選了最亮的桃紅色(應該有發現我喜歡的
                 顏色都是比較鮮艷的顏色)。
編號14:品牌H&M,最近也很喜歡鮮黃色的衣服,穿起來就很有活力,洋裝很顯瘦,不過
                低胸實在太sexy,不敢穿出門,洋裝雖然很素但版型很好。
編號15:品牌ZARA,質料很好的針織薄外套,我喜歡七分袖而且領子的開口比較大才會顯
                瘦,塗小姐買長袖版的因為她不喜歡七分袖,但長袖的領子比較接近脖子,我買米
                色她買灰色的。
編號16:品牌ZARA,一眼看到就是夢寐以求的洋裝設計,最近一直在找這類型的單肩洋裝,
                可惜我腿太短.....然後洋裝剩下的尺寸都很大不合身,雖然款式是我喜歡的樣子,但
                穿起來實在不適合, 哀。
編號17:頭箍品牌H&M,很俏麗的蝴蝶結,只有白色ㄧ色,把頭髮全都放下來應該比較好,
                可是我早上就綁好了天氣又很熱不想拆頭髮,兩個三八阿花約好一起戴,走在路上
                服裝顏色已經夠鮮明了還戴蝴蝶結實在很醒目。
編號18:品牌H&M,很可愛的夾腳拖鞋,不過材質就是ㄧ般的海灘拖,上面的蝴蝶結是漆皮
                的,尖沙咀店的粉紅色就只剩架上的庫存兩雙,我買紫色很休閒的出門時候可以穿。


扣除本人的特殊喜好以外,應該可以很明顯的印證我上一篇購物篇的說明,

Uniqlo家風格就是基本款、休閒、耐穿;

H&M比較有設計感,隨時跟隨時代潮流;

ZARA特色較華麗,尤其洋裝風格都很特別,

還有幾件有試穿沒買和有買沒拍到試穿照的,大致也可以依照上述的品牌風格推論,

在台灣真的很難大開殺戒,出國一趟就覺得什麼都很值得,

這也是挺奇怪的心態呀!不過可以一直試穿買到喜歡的衣服,一切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