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完結篇,心想著要在兩周內完成的紀實,

還是因為偷懶拖到了現在,番外篇只是要記錄一些無法歸類的事情,

所以不是很有系統,大抵記錄一些印象較深的小事。

1.剛到達香港機場準備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站時,因為遠遠看到裡面的人差不多已滿,

而且快線看似快要關門啟程,所以我們打算搭下一班,這時候有位工作人員招呼我們趕

緊進去,心一橫想說好吧!雖然快線的班次很多,但搭上這班就不用再等了,沒想到當

我改變主意要踏進車廂的瞬間,車門竟然把我夾住然後我就彈了出來.....然後快線就開走

了= =我著實嚇了一跳,塗小姐也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開始大笑......而那位催著我們

進去的工作人員居然好像沒事一樣的轉身離開,糊塗鈞還高興的說好加在我被夾到,不然

萬一我自己進了車廂後車門就關上了,而她來不及上車,那她完全沒作功課手上也沒資料,

應該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吧(這你也敢講),總之,還是不要貪那一點時間,寧可就從容

的等下一班車就好了~


2.第一回去香港的時候覺得普遍的香港人都會講普通話也聽得懂普通話,這次去很意外碰

到好多不會講普通話也聽不懂的香港人,有一位在中環IFC碰見的小姐,我向她問往半山手

扶梯的路,沒想到她完全不會講普通話,可是她還是很熱心的看著我指的地圖,又怕我找

不到路,竟然就一路帶我們到手扶梯前,那和她原本要去的地方完全是反方向!!她卻先

把我們安置好以後再回頭,明明語言不通,可是這位小姐還是依然積極熱心的帶領我們,

讓我好生感動,但這時又不得不說,當我一邊跟著小姐走然後比手劃腳溝通的時候,塗小姐

因為走路走得很累以至於走離我們有300公尺遠,還擺著一張臭臉,我怕人家帶路我們走太

慢,哪知塗小姐還是給我意興闌珊的拖著腳步走,害我都對人家不好意思了,她居然還說我

都是在假笑,真是非常機車!


3.去九記牛腩的時候,同桌搭台的一位年輕小姐,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很親切的和我們寒喧,

原來她也是台灣人,因為來過香港很多次所以這次自己來,我們都很佩服有勇氣一個人旅行

的人,而且她還很熱情的要幫我們拍照,一直到出了餐廳之後,沒想到我們又在蘭桂坊前的

巷口遇到,年輕小姐主動找我們打招呼,然後又立刻說要幫我們在蘭桂坊前面拍張照,真的

是很可愛呢!


4.回程的飛機上,隔壁坐了一個阿嬤,後面坐著他的家人們,這真是一場夢魘,讓我不由得慶

幸香港飛台北只要一個多鐘頭,從一上飛機開始,阿嬤及她的眾親友們就一直把飛機當作自己

家不停的高聲呼喊,其中幾位家人還為了買菸和免稅商品一直盧空姐,搞到大家被他們的吵鬧

聲吵到快要精神崩潰,真的是覺得台灣人不要讓人家貽笑大方。


應該還有很多很零碎的片段,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太開心了真的,就算身邊帶著一個一直給我找麻煩的,

我也還是頗能夠自得其樂,下次再見囉~美麗的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