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他們將「飯店」稱之為「酒店」,因此第一次參加香港自由行的人往往不太能理解,

旅行社的配套方案中「機+酒」指的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機票+酒店的意思,

因為受到了女王網誌的影響,一開始我原本屬意入住的酒店是帝樂文娜公館

鮮明的色彩對比,還有處處精心的設計,夢幻的風格都讓崇尚華麗的我心花朵朵開,

不過因為是精品旅館的緣故,相對來說價格當然也就不會太漂亮,

加上怡珊心儀的是號稱房間寬敞的「帝京酒店」,看看官網的圖片也算是間五星級的氣派酒店,

而且房價相較帝樂文娜來說是可親了一點,於是便決定入住位於九龍旺角的帝京酒店。


香港的交通真是相當方便,這在之後的主題篇會談到,

在機場辦理完所有的出關手續後,我們搭乘機場快線至九龍站,

並在九龍站搭乘免費機場接駁巴士K6至酒店門口,

扛著沉重的行李酒店人員拉開酒店大門的那一刻,很像鄉巴佬的我們是驚嘆連連,

真沒想到那麼美,大廳寬廣又氣派,挑高的屋頂,富麗堂皇的氛圍,真是令我們心花怒放!

酒店人員立刻便將我們的行李接過去,等待我們check in之後會幫我們把行李直接送到房間裡,

喔對,入住的時候會先收取1500元港幣的押金,可以使用信用卡,

等退房的時候如果房間沒有任何損壞也沒有使用酒店任何需要付費的設備,

便會將款項全額退還,這點我當初在查資料的時候就有查到了,

大部份香港的酒店都會收取蠻高的押金,但是因為原則上都會退回所以不必擔心。


二樓應該是用早餐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方案裡面並沒有含早餐,

經詢問之後得知一餐早餐要價港幣215元,真是天價呀!竟然比咱們台灣的君悅飯店凱菲屋的早餐還貴~~

因此我們立刻打消自費享用酒店早餐的念頭,反正香港多的是美食,這倒不必擔心。

一樓大廳除了訪客等待區外,還有一個小餐廳,去的當天晚上有奧運的比賽,

餐廳便放下投影布幕播放賽程,裡頭的顧客可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比賽,十足愜意。

酒店大廳
 

 
  
經過一樓的餐廳後右轉便是搭乘電梯的地方,

我們五個人住兩間房,進電梯後需要插房卡才能按樓層,

房間裡頭是兩張比一般單人床大一點的床,還有液晶電視,

空間還算寬廣,可惜的就是窗外沒有view,只有小學和一些不是很美的建築物,

不過這不打緊,其他的一切都很令人滿意

房間內還附有插頭轉換器,所以台灣帶去的電器就可以順利充電囉!

本來屁健帶了EPC去想說酒店裡可以上網,後來詢價之後才知道上網一小時是120元港幣,

由於價格太高索性放棄,電腦白帶去了。

 

  

 

浴室應有的盥洗用具都有附,吹風機在抽屜裡頭,

可惜的是沒有附浴帽或髮夾之類的用具,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曾經看過某個網誌上寫說盥洗過後的毛巾要全都丟到浴缸裡,

打掃的酒店人員就知道你是要換新的,

因此每次洗完澡我就會把掛好的浴巾又通通丟到浴缸裡(這都是因為我們家的習慣就是用完的浴巾又會掛回架上),

但我想假如有使用過的痕跡,就算沒有丟到浴缸裡,酒店人員應該還是會幫忙換上新的,

另外浴室裡頭最令人滿意的就是那面化妝鏡,化妝時候用真是非常方便!

而且也讓我演雙胞胎演得相當開心,哈哈好無聊的人,而且眼睛為什麼有點可怕。

 

放妥行李後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先來看看房間外走道上的樣子,

我們住的是1538號房,每天早上酒店人員都會來打掃房間,

所以每天回到酒店就是煥然一新的房間等著我們,

如果你睡的比較晚不想被打擾,千萬要記得在門上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喔!

 

電梯口也很貼心的設置了一處休息處,也是看風景的好位置,

本來覺得只是裝飾作用,後來覺得有設置這個休息處真好,

因為我跟屁健幾乎每天早上都在這邊等待怡珊那間梳洗換裝完畢來跟我們會合,呵呵。

桌上還擺了一台電話,屁健照相的時候想演假裝在打電話,沒想到電話拿起來竟然會直接轉總機,

他一緊張就趕快把電話給掛了,超好笑的。

 

  

雖然這次沒有住到理想中的帝樂文娜公館,但我想下次總有機會的,

帝京酒店也十分令人滿意,旁邊就是熱鬧的新世紀廣場,且離旺角火車站相當近,

交通來說也很方便,住宿品質很優,推薦!


香港的酒店真的相當的多,一般來說選擇酒店的時候,應該是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和目標,

有些人認為自由行多半都是在跑行程比較多,酒店只是過夜睡一晚的地方,

所以只要乾淨就好,沒有太多的需求,

也有些人諸如我這類的,不要求住高等級的酒店,但最少要乾淨舒適,至少得有商務旅館的水準,

內裝必須舒適得宜,所以看起來老舊或幾乎沒有什麼裝潢的酒店就會完全無法吸引我,

畢竟我的觀念是住宿也是出去遊玩很重要的一件事,

在外面跑了一整天,如果可以回到自己覺得喜歡和舒適的地方休息,那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如果不是很在意住宿的氣氛和裝潢,重點是在價格便宜的話,

據我所知目前香港也有很多類似民宿的賓館,乾淨且便宜,有的還在交通蠻方便的地方,

有的酒店看起來很新卻比較便宜是因為交通不便,這個部分也必須列入自由行的考量範圍內,

選擇了便宜但交通不便的酒店,也可能會浪費了很多交通的時間或交通的費用,

實際換算下來卻不一定比較划算和值得。


呼!終於總結完住宿的部分,下一個主題等我想出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