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元旦假期連放四天,理應是該好好計畫一下才不至於虛度光陰,

小胖趴趴走跑去香港玩樂,還好有一群很夠意思的法蘭朵出車的出車出人的出人出點子的出點子,

我剛好是那個喊著要出去玩可是只出了人的那個(慚愧),

也多虧了法蘭朵們讓我這兩天的行程既充實又忙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車上都在睡的關係,

感覺也沒有塞車塞得很嚴重的情形,

只有到三峽老街的那一天才覺得大家都跑出來玩了,

我們還吃了很神奇的牛角冰淇淋,一支要價89大洋來騙觀光客的錢,

可是因為我是觀光客所以就很甘願被騙= =其實也就只是把餅乾桶換成牛角而已~



三峽牛角真的超好吃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大包小包帶了一盒回家,

以前公司合購過幾次,回家用烤箱烤過之後更香酥意猶未盡~

在前往下一個行程的時候出了一點大狀況,周阿賢的愛車壯烈犧牲,

因為停車場的地形太爛,加上他不小心踩了加速就整個撞了上去,

難得他跟家裡請了假有空帶我們大家出來玩,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

到了永安漁港的時候他們七手八腳的拿去漬油擦除油漆的痕跡,

算是勉勉強強去掉了一些,但是保險桿上掉落的那一塊就真的沒得救了,三萬哪....我們很感到罪孽深重...



不過事情也發生了,我們還是得快快樂樂的??繼續我們的行程(其實車主心裡一定還是很痛....)

上一次來永安漁港的時候是接近傍晚了,

這次白天來又是不同的風情,我們很快的到裡面的賣場晃了一圈,

買了超好吃花枝條、超好吃炸龍珠、超好吃生魚片和搜跟仔還有超好吃沙魚煙,

找了一塊風比較小的地方進行我們的野餐時間,感覺真的是超豐盛的!



永安漁港的景色其實還蠻不錯的,這次沒有去走吊橋有點可惜,

風勢大了點也很冷,不過人沒有想像中多所以還挺愜意的,

飽餐一頓之後就準備前往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綠色走廊騎腳踏車。



天色漸漸的快暗了,我們五個人租了六人座的協力車,

超有意思的我沒騎過這麼多人的車,瑞仔他們還和老闆殺了100元很酷,

以為這種車比較好騎那就錯了,掌車的人技術得要很好呀~

不然只會帶我們去撞車而已= =所以胖齊就是這樣才被換了下來哈哈,

真是意外的比想像中還要刺激很多,所以我們一開始都是一路在尖叫超好笑,

後來車子終於穩了,我們很歡愉的騎經綠色大道和海岸邊,

一樣沒有很多人耶,是因為晚了嗎?

到了忘憂門的時候我們停了下來欣賞風景加稍作休息,



後來我們發現那個長道很美,就硬是叫瑞仔和會計從那邊手牽手很自然的走過來,

呈現偶像劇的景象,果然很有羅曼蒂克的感覺,

我開玩笑跟瑞仔說:「收你一百元攝影費就好,友情價喔~」他還嫌太貴哈哈,



於是周阿賢就說那他和胖齊也去手牽手走一下,只見胖齊一臉的不情願的說:

「學姊我給你100元我可以不要拍嗎?」哈哈哈

結果事實證明畫面真的不舒服呀~笑到我相機都拿不穩~~~



沒想到綠色走廊還真長,因為天色越來越暗了,

又怕回台北會塞車,於是我們用飆車的速度又一路騎回去,

真的是騎到腳抽筋,但非常歡樂!



隔天一早又是分行10點集合,

今天的行程又是交給胖齊去計畫,這個人一心只想著去看海,

紓解他寂寞孤獨的心,但我真是不瞭解像我們這樣夠義氣的法蘭朵每天都在陪他玩,

還有什麼好寂寞的真奇怪,

不過前一天玩太累導致我隔天都沒啥力氣,坐在車上就拼命想睡,

第一站去了新竹漁港,怎麼兩天都在漁港打混哪!

所以吃了新鮮的海鮮,但我覺得還是前兩天吃的熱炒比較好吃一點又比較便宜,



新竹的風非常大,這天的天氣又特別好陽光普照,

到處是放風箏的景象,害我都很想去放一下風箏,

小華他們去射了水球和投九宮格,結果得到舒跑一瓶、來電顯示和娃娃一隻,

因為胖齊一直堅持要去看海,所以下一站就往看海公園出發,

美式咖啡車很可愛,加上放的音樂我很喜愛,

所以我們就坐了下來點了奶昔,但那根本是冰沙不是奶昔呀~~



看了海之後不知道胖齊有因此而寬解寂寞的心了嗎?

出來走走倒是可以忘卻一些煩心的事,

好像又是沒有停留很久,本來說要去胖齊的母校中央大學,

但最後卻往大溪的方向前進,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慈湖和大溪花海都是營業到六點,所以就只在慈湖走一走,

這裡我來過兩次了,大溪花海可以走兩個小時左右,

我個人覺得他整頓的比新社花海美多了,不過要早一點來趁大太陽才美,

慈湖有許多的蔣公銅像,有些人會覺得那邊陰陰的,

但景色很不錯,白天的時候去走走還蠻輕鬆的,



我們的晚餐預計在台北用薑母鴨做個完結,

我很多年都沒吃過薑母鴨了,這次去的是我家後面健康路上的薑母鴨,

根本就是狂點把菜單都快點滿了,

整個吃的非常飽足又暖和,重點是這樣吃完四個人一人才$250好划算,

下次大家可以再約一約一起去吃,反正離我家很近哈哈。



最後一天的假期我想在家當沙發馬鈴薯,

就什麼都不要做懶洋洋的,雖然假期過得很快,

小胖又不在台灣沒人陪我,但我感覺還是很開心很充實,

為2009年的一開始充電一下,未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