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兒童樂園關閉前兩天,再趕去進行一趟懷舊之旅,

照片我刻意後製弄成了電影和老照片的風格,呵呵!這樣比較搭配氣氛。


抵達大門口的時候還在疑惑售票亭怎麼都沒人,就看到公告寫著4/11~4/19免門票入場,

我決定先從今日世界下手XD也就是遊樂園區,

結果人滿為患的景象把我嚇了一大跳,因為入場的時候還在想說遊客不多,

沒想到是全擠在遊樂區了,

我們在坡道上的時候就一直驚呼懷念和感動,這番情景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已經不曾有過了,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大學的時候來這裡遊樂設施都不需要怎麼排隊,

那時候很感慨兒童樂園已經越來越沒落了,

這次再看到那麼多的人潮,才發現大家都是來回味記憶中的那個充滿歡笑聲的地方。





稍微晃了一圈之後,為了擔心排隊需要很久的時間就趕快去買票,

後來才知道這天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呼!不然我們這麼晚去可能玩不到東西吧!

1張票是20元,1樣設施只需要1張票,結果我異想天開的買了200元,也沒想到根本玩不完,

後來就以3張票50元的價錢賣給了準備要買票的路人~~



結果策略失誤的先去排了人最多的迴旋杯,排隊的時間還真的耗時了一個多小時,

早知道應該先去排其他人少的設施,不過我覺得玩這種最有趣的就是先選定好要坐的顏色,

然後等一入閘就直接衝去喜歡的顏色裡,我當然都是把目標鎖定在粉紅色上!

相較起園區裡的其他設施,迴旋杯應該可以算是最刺激的一項,

明明沒有那麼恐怖但聽到大家一直亂尖叫還是覺得很好笑~





摩天輪不是最早期的設施,我記得是後來才興建的設備,

因為很迷你當然不能要求他跟美麗華或劍湖山那樣適合成人,而且也是轉一下就要下來了,

這個這次沒玩到,不過沒有遺憾呵呵



還有一定要玩的有我最愛的輻射飛椅,它乍看之下會把人甩出去很像很可怕,

其實速度並不會很快,反而有種空中飛人在空中飛旋的涼快感,

因為這天天氣真的太好太炎熱了,剛好可以趁機吹風散熱一下。





排隊的時候我們買了小時候來兒童樂園一定要吃的西瓜冰,

真的超級超級懷念的,這個我現在在外面已經沒有看到有在賣了,

但是來兒童樂園不吃怎麼行,這就是童年的滋味呀!



咖啡杯不知為何的排隊人潮最少,明明也是兒童樂園早期元老級遊樂設施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敗給了同類型但卻比較刺激的迴旋杯,

總之既然是來懷舊的就一定要玩元老級設施,然後依然的要選擇粉紅色咖啡杯!

中間的方向盤要自己轉才能決定速度,不過我覺得好費力的轉卻沒有很快速的快感捏~

稍早去咖啡杯出口拍照的時候還巧遇瑩蓉一家,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手上剩下的券拿去排了旋轉木馬,很幸運的排到了白天與黑夜交界的第一批亮燈的旋轉木馬,

當燈光亮起的時候全場一陣驚呼,增添了旋轉木馬的夢幻感和華麗感,

而白馬和黑馬相比我當然也是比較喜歡白馬囉~





天色越來越暗了,把握剩餘的時間前往昨日世界,

可惜的是明日世界的3D立體電影就沒時間去看,

到了昨日世界又是另一番景色,許多古色古香的遊覽館,

和宜蘭的傳藝中心有些類似,







夜晚的兒童樂園少了熱鬧的嘈雜聲,取而代之的是寧靜的悠閒感,

我還挺喜歡走五行八卦那一個水陣,記得小時候都會很怕掉進水裡,

有一種戰戰兢兢的感覺,這裡還有水濂洞,其實只是一段很短的山洞,

裡頭有非常可愛的孫悟空~

東門在夜幕低垂的時候,城門上飄揚的旗海和天色相互輝映,

居然讓人有種風起雲湧的錯覺。



來的太晚了,以至於只能走馬看花,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童年回憶的兒童樂園,

75歲的兒童樂園,我們民國101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