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炙熱的豔陽天我們還是按照著原訂行程準時出發,

胖齊開著他爸那台二手車來接我,技術雖然不純熟但比起之前已經可以說是大有進步了,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何況這次他還添購了絕佳好幫手GPS一台!

但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儘管有GPS的幫助,他還是免不了開過頭或是走錯條路之類的冏事發生~

糊塗鈞買了11:40左右抵達新竹火車站的車票與我們會合,但她終究還是在新竹等了我們半個多小時,

此次前來的目的,主要是因為倒楣的我被糊塗鈞拖下水要陪她去新竹普天宮月老廟加持她上次去求的紅線,

我只能說那條紅線花了1200我也不見她身邊有什麼桃花出現,

不過她本人堅持真的很靈驗,只是紅線加持不夠而已,我也就只能無奈的捨命陪君子,

只是我又多拖了一個人下水,那當然就是我那位也相當需要尋求月老幫助的法蘭朵張胖齊囉!


第一站原本是打算在城隍廟用午餐,但囉嗦的塗小姐吵著說城隍廟的食物很難吃,


還規定要找可以吃簡餐的主題餐廳,她真的很愛給人家找麻煩,

要我們人生地不熟去哪裡給她找主題餐廳,結果呢?我們經歷了一番的波折,

都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餐廳,最後竟然跑去吃爭鮮!!

這.....我家旁邊就有了居然跑來新竹吃,哀,算了算了至少有冷氣吹,

不然我們應該會曬到中暑吧!可憐了張胖齊停車的時候狠狠的撞上前方的柱子,

車頭的地方還真的凹陷下去掉了一大塊皮耶.....這景像我怎麼好像年初才看過的......



飯後抓緊時間趕去普天宮了,那是一條山路,雖然離市區不遠但也是有些偏僻,

有趣的是整條山路不時經過某某廟、某某宮,這裡還真是許多寺廟宮殿的聚集地,

而普天宮的主神像是關聖帝君,據塗小姐說是因為娛樂百分百有介紹才知道這邊有月老廟,

我們三個各買了一包香,虔誠的向13位神明上香祈福,

普天宮裡將每位神像的前方都標上了號碼,讓諸如我們這類門外漢的香客可以清楚的知道祭拜的順序,

之後,我們茭杯求籤向關聖帝君詢問事業運,

結果我和糊塗鈞都抽到中平,張胖齊更是晴天霹靂的抽到了下下籤!難怪最近一直不太順。




月老廟在主殿的隔壁,一人買了一盒金紙,還要在外盒上蓋上手印,

這是最基本的祭拜方式,要求桃花的還是希望姻緣有結果的都可來拜月老,

牆上還貼了滿滿的婚紗照想必都是來還願的吧!

我們依然不免俗的為自己求了支籤,沒想到事業不順利,

三個人的感情運都不錯咧~

抽到的不是上籤就是上上籤還有上上吉籤,感覺就是桃花很旺呀!

真是一掃事業運的陰霾ㄎㄎ




普天宮裡還有個桃花池,據說拿起池邊的桃花木樹枝沾池裡的水,

分別點在頭頂、左肩和右肩,就能招來源源不絕的好人緣!

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好玩嘛~~所以我們也就如法炮製了一番。




除此之外,有一面牆上有四個斗大的字,

分別為日、進、斗、金,而這面牆不遠處的地上則有一個小圓圈,

想要測試的人必須站在圈圈裡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後,左轉三圈再右轉三圈,

依照旁人的指示往前走,手伸出去摸到的字就代表你的財運,

一旁的告示牌上有說明每個字代表的意義,

我們三個分別摸到不同的字耶!但不管摸到哪個字其實財運都很好。






在普天宮裡光拜拜就花費了不少時間,後面本來打算去十八尖山和玻璃工藝博物館也只能擇一了,

印象中看人家分享的照片裡,玻璃工藝博物館的建築很有特色很美,

但到了現場以後才發現,還真的只有大門和進去的南瓜馬車及時鐘牆比較有特色,

其他的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晚,已經沒得參觀了,

還是真的就只有這樣,感覺挺失望的呢!

隨意晃了晃之後還發現新竹市立動物園竟然座落在玻璃工藝博物館後方的巷子裡,

實在是太不起眼了,而且一樣只開放到下午5點,所以我們還是錯過了,

只好假裝在門口拍了張照好像到此一遊過一樣。





差不多接近傍晚了,我們準備啟程往瑞芳出發,

接了Mr.Joe後又上了九份去吃晚餐,晚上的九份夜景真美,而且人潮依然洶湧,

第一站的魚丸湯完全是一場誤會,Mr.Joe以為這家是他以前吃的那家,

其實是搞錯了= =但是也不錯吃呀!

魚丸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像湯圓,湯不油不膩清爽而有自然香氣,

乾冬粉的醬汁很香,而且黃澄澄油亮亮的賣相真好,

還有一個神奇的豆干包,是豆干外皮裹著魚漿,裡面則填了瘦的豬絞肉,好吃喔!



陸續大家還買了有名的草仔棵和芋仔棵,以及每次來必吃的賴阿婆芋圓消消暑,

吃得飽足又開心!

不過最得意的還是終於買到了夢寐以求的米詩堤黃金泡芙,

這目前還沒有其他分店,想吃只能上九份來買不然就只能團購,

其實這家就是有名的亞尼克蛋糕老闆開的,

難怪店裡除了泡芙還有許多看起來相當美味可口的蛋糕,

都和亞尼克蛋糕如出一轍!

我們去的時候泡芙都已經賣光了,想買黃金泡芙還得等上20分鐘,

幸好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廚房裡的人走出來說只要5分鐘就好了,

因此我們有幸可以吃到剛出爐的泡芙呢!


酥脆的外皮搭配冰冰涼涼的內餡地瓜泥實在太美味了,

雖然一個要40元但一個泡芙的個頭卻很大,真是物超所值呢!

好吃好吃,下次有去的話一定要去買~~~




這天一連跑了好幾個地方,真是非常充實,

不過也很感謝司機張胖齊先生大力相挺,在此幫他鄭重聲明他現在真的一點都不胖了,

皮帶已經從只能扣兩格瘦到可以扣到第五格囉酷吧!

我也要朝瘦子邁進!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的腫了起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