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下午,享用了一頓滿足的下午茶後,想不到可以去哪裡走走,

天氣這麼好,如果能有一個寧靜適意的地方可以散散步那就太好了,

突然間就想到前年曾經到過信義公民會館欣賞張雨生逝世十週年紀念展,

那邊現在整理的很好,還沒有完整的走過看過,就趁著這個機會去放鬆一下。




這邊現在已經被設立為眷村文化公園,而信義公民會館則是早期的四四南村,

據說四四南村興建於民國37年,是國民政府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座眷村,非常的具有歷史意義,

有興趣了解詳情的人請看
四四南村維基百科上的說明,

這個具有文化的標的就坐落在信義區的精華地帶,它的正對面是號稱全台灣最"貴"的農地,現在真的有在種菜喔!

古老的平房建築和信義區旁邊已經建設非常完善的高樓大廈,


形成一種非常奇妙特別的對比。

 




腹地很寬廣,重新改建整理過後變的很乾淨,

信義公民會館牌坊下的銅椅還有做人物的造型呢!



咦?椅背上怎麼寫了一個大大的「會」?

原來是因為那排有四張椅子,

分別寫上「公」「民」「會」「館」四個大字。




我喜歡「圓融」這兩個字,感覺有種自我警惕的味道,

紅色的春聯紙配上藍色的木板門,顏色好鮮豔!



瞧瞧這佈滿歷史痕跡的灰色矮房,對比著後方的台北101,

真有時代變遷的感慨呢!




南部可能還有這樣的舊時代建築,但在台北根本就是很難看的到了呢!

真是好懷舊呀!

牆壁上還有大大的「愛護鄉里」字眼,好像「光陰的故事」裡描寫的那樣呢!

例如「莊敬自強」之類的廣宣,好有意思~

 



超喜歡這種鮮豔的木板門啦!真的好有味道喔!



這裡有眷村文物館耶!好想進去參觀一下,

不過開放時間是星期二~星期日9:00am~16:00pm,

我們去的時候太晚了就沒參觀到,真是可惜,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這裡讓我興奮的尖叫!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年代的人應該不會對眷村有什麼深刻的感情,

畢竟我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代,

不過小時候台北阿嬤家的後院在我記憶裡就和這裡差不多,

好多婆婆媽媽都會互相串門子打牌。




尤其是這個不大不小的廣場,對當時還小的我們來說,

真的覺得阿嬤家的後院好大好大,小朋友都可以在那邊跑來跑去玩遊戲,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的小朋友打羽毛球,阿嬤坐在旁邊乘涼,我就忍不住拍了下來,

那幅畫面一直讓我覺得印象好鮮明。

 





有沒有,真的有古今昔比的感覺,

誰會想像的到台北信義區會有這樣的地方,這麼的復古懷舊,

雖然經過改建之後,變的很整齊乾淨,讓人很難想像當時眷村居民生活條件極為不佳,

但也多虧了許多文化人士反對拆除,才能夠保留下來古早眷村部分的樣貌。



旁邊還有一些小巷子,我來不及走進去外面的鐵門就被關上了,

真想知道裡面有什麼呀!

有沒有看到電線桿後面的信箱?這種復古的小信箱也是好有味道呀!

我未免也太喜歡這種復古的小東西了吧!



公民會館裡除了那些懷舊的老建築之外,還有許多這樣的綠茵草坪,而且是做成斜坡狀的,

所以可以悠閒的坐著躺著,享受片刻的寧靜。





從坡道上望下去就可以欣賞這樣一整片的房舍,

站在高點上看則可以望向就在旁邊的世貿中心和台北101。



傍晚了,昏黃的路燈和滿地的落葉,

突顯了一股蕭瑟感。



但你說,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我好喜歡這裡,後來才發現巷弄裡還有很多我沒參觀到的地方,

以及因為時間太晚而沒機會看到的眷村文物館,

下次一定要再找時間繞去看看,喜歡拍照的人也很適合來喔!

當天有一些外拍和好幾個拿單眼相機的人來這邊取景,

相信一定會有很棒的收獲的!


信義公民會館眷村文化公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開館時間:星期二~星期日9:00am~16:00pm(免費參觀)
休館時間:星期一暨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