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放三天連假,天氣又不是太好,本來計畫去苗栗走走,還是打消念頭了,

既然沒出去玩又沒享用什麼美食佳餚可以分享,索性把沒整理過的舊照片重新整理一下,

這次的主題,是上回期聚去淡水小白宮的時候,我們順道遊覽了母校淡江大學和熟悉到不行的淡水河畔及老街,

淡水,真的是我認為全台北最美的地方。



假日的學校圖書館大門深鎖,記得以前高中來淡江參訪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新穎的圖書館真是豪華到不行,

也沒想過後來自己真的來這裡唸書,空堂的時候偶爾會和幾個姊妹到裡面租片子看,還有包廂的咧!

更不用提做報告什麼的,還經常會來圖書館租借討論室,又大又寬敞,期中期末考的時候永遠都是爆滿。



驚聲大樓是外語學院,不過我偶有幾堂課來這裡上過。



學校的指標蛋捲廣場立在學校的正中央,畢業的時候我在這裡跳躍過,哈!

還是很多人拍婚紗指名要來拍的景點,對了對了我記得,大一的時候我還在蛋捲廣場參加過主播比賽的總決賽,

當時真的是緊張到發昏,卻是很有趣的經驗。




工館大樓的電腦教室有超級多的回憶,雖然我好像比較常使用商館大樓的電腦教室,

但因為只有工館的電腦教室是24小時的,所以以前半夜在趕企劃案和社評的時候都會在工館的電腦教室不眠不休,

應該也有趴在那邊睡著過吧!真是大學生活青春無敵呀!



海報街上怎麼都沒有張貼海報了?那時候總是覺得我們康輔社做的海報最精緻最漂亮,

那當然是歸功於我們的文宣組功力一流囉~



大學四年最重要的文學館,側邊的樹蔭下多了好幾排的長椅,

文館對面的早餐店小麥也重新裝潢過了,還引進了新的店家,

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年紀大了,有點忘了這棟是什麼,印象中應該是教育館吧!

教科系都在這邊上課的。


畢業快四年了,有些朋友因為延畢,或是因為修輔系雙主修比較晚離開學校,

也有的因為繼續留在淡江唸研究所深造,所以對學校的感覺並不陌生,

但對我這種準時畢業又住在台北的人來說,就是一個離開學校很久了的校友,

再次回來發現好多地方都變了,但還是一樣很美,真懷念大學時代呀!




去小白宮的路上會經過真理大學,真理的教堂建築很有特色,

好姊妹艾婷的婚紗照就有在真理大學教堂裡面拍,有股復古沉靜的氛圍。



仔細瞧瞧發現好多鴿子駐留在頂上棲息,真是奇特的景象。


真理大學是以前的淡水商工,我和湘湘當年就是在淡水商工還沒改制成真理大學的時候在這邊參加營隊認識的呢!

行程有點趕,所以沒進去走走,現在應該也是重新整理的很好了吧!



假日的淡水老街人潮洶湧,但平日真的沒什麼人潮,

我覺得真的很感謝政府後來把淡水河畔的路段重新規劃過,

讓淡水河不再像以前一樣,給人家又髒又臭的印象,反而變成是一個能夠舒適逛街,

也可以寧靜悠閒的欣賞落日餘輝和美景的地方。





而且熱愛香港的我,總是覺得現在的淡水河畔並沒有輸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

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固然美,但我們台灣的淡水河畔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呀!

有時候幸運碰到街頭藝人在河岸邊駐唱,大家就會找個輕鬆的座位坐下,

迎著風聽著歌,心情好舒暢。



有閒情逸致的時候還可以從渡船頭搭渡輪去八里或是漁人碼頭,

如果我們的渡輪可以發展的和香港的天星小輪一樣成為一種特色的話就太棒了!



傍晚時分,浪花一陣陣打上岸,有隻追逐浪花的狗,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牠不停的追著浪花跑,似乎玩的很開心。



河岸邊有許多十分有氣氛的餐廳,怡珊還說她大學的時候經常和同學來這邊吃下午茶,

我是沒跑下山來吃過下午茶,但這間「榕堤」我很有興趣,

裝潢十分的峇里島風,感覺坐在裡面用餐就像在度假一樣的享受。



我美麗的淡水,有空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