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兒童樂園裡的昨日世界,搖身一變成了花博文化館,我跟J在兒童樂園閉幕的那天曾經一起去懷舊了一下,

寬廣的中庭還有著國小校外教學野餐、大學社團小活動的回憶,

後期的兒童樂園日漸蕭條,而現在轉換了一個條件就變得滿是人潮,我們兩個不禁都覺得很感嘆。





花博在回憶的中庭搭了一個舞台,上演著民俗戲曲、戲劇表演,台下的人頂著大太陽觀賞隨著劇情哈哈大笑,

舞台上的演員不時還會跑下台來滿場跑,處處是舞台。





文化館分為兩棟A館和B館,場館並不大得排隊進去,比起單純的走馬看花,我更喜歡展覽有互動或能引發共鳴的小遊戲,

而文化館在入場前會由工作人員拿著籤筒,讓每個人抽一支代表自己月份的花籤,

我抽中了一月梅花,是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實為象徵堅毅性格的花朵哪!

J抽中的則是四月牡丹花,居然洋洋得意起來:「哇哈哈,國色天香捏~非常華麗霸氣的花朵,不正是說我嗎?」

這小子絕對是我見過最愛華麗又最有自信的人,怎麼跟一般的男生不一樣呀??



場館內除了各式花卉藝術展覽以及攝影展外,還有第二項互動式遊戲,就是花願種子,

繞完整個文化館可以取得三顆花願種子,直到走到尾端的時候,能把種子投到花樹下的事業、家庭、愛情、健康等的容器裡祈願,

希望願望都能實現囉~離開文化館前,還能在籤詩上蓋章留念,喜歡蒐集章戳的人可別錯過了。



除了花海之外,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區更是拍照的好地方,這裡集結了26個城市和28個參展機構,

儼然是一個小型共和國,這是菲律賓的馬尼拉圍城,高聳的城牆具有保衛國家和人民的作用。



阿曼王國的城堡,好像堆在沙灘上的沙堡呢!四周用阿曼人最喜歡的玫瑰和椰棗樹妝點,

等比例縮小的堡壘像不像來到小人國咧?



而這兩條魚,你們猜得到是代表哪個國家嗎?老實說我還真的猜不到......

原來這兩條魚可是鮭魚呢!代表著加拿大,而且裡頭的展品多為無土栽培,甚至不靠陽光就能生長,

地球需要更多的植物,才能免於匱乏。



舞蝶館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表演,很慶幸這次來的時候剛好上演幾米的音樂劇,

身為幾米迷的我更是一定要趕上這場盛會囉!場內可容納1200位觀眾,但我們沒能擠進去,

所幸舞蝶館的周圍算是一個半開放的空間,即使沒能搶到座位的遊客也可以辛苦一點站在欄杆外觀賞,

幾米畫作裡鮮明的色彩化做真實的服裝道具,演員們運用扯鈴進行了一段相當精彩的表演,

不時還會和現場觀眾互動,讓大家都開心得哈哈大笑,連J都大讚這麼好看的表演一點都不輸我們前陣子去看的太陽劇團,

還直嚷著應該要另外收費咧~



↑智利,據說是想展現沙漠風情和異國文化,不過我並不是很懂這個木竿搭建的含義.......



日本的四季園藝福祉華園設置了雨水再利用系統,我穿梭在長廊中,J這張拍的挺有意境的不是?





讓我投票的話,不丹幸福花園絕對可得上一票,如果大家還記得,不丹正是梁朝偉和劉嘉玲結婚的國家,

也有著傳說中幸福國家的美名,門口的經輪內都含有上百萬遍的六字大明咒,

只要誠心的轉動一次經輪,就如同念誦了上百萬遍的咒語的功德呢!

古色古香的庭園建築,有小橋流水有獨特的國家文化,真正顯現了異國風情咧~



這是美國館,乍看之下美式氣息並不濃重,不過入館前外面擺著好幾頂西部牛仔帽以及美國的簡介,

還不至於分不清楚這是哪個國家,相較於宗教氣味濃厚,建築別有特色的東南亞國家是缺少了一些獨特性.....

不過走在科技尖端的美國,這屋頂的建築可是使用了太陽能板系統,讓自然人文融入在建築裡。





而人人嚮往的峇里島庭園自然是印尼的代表,慵懶的躺椅和發呆亭更是代表物之一,

在現今繁忙快速的步調裡,峇里島的緩慢生活反而變成了一種渴望,

有機天然的資源帶來了和諧綠生活。





花博裡的泰國和不丹庭園共列我的排名一、二名,綺麗的皇家駁船、巨大的菩薩和大象樹雕及精緻的木雕建築,

完全展現泰國的風土民情和支撐其國家的象徵物,其中所隱藏的富麗堂皇擋都擋不住,

是說想去的國家太多,也在計畫中的泰國就只好等著恰好的機緣囉~



越南目前還沒排在我想去的國家行列裡...(笑),所以僅能憑藉著這裡的庭園佈置和建築想像一下那裡的樣子,

這裡運用了大量的熱帶植物,還有越南傳統服飾的展示,彷彿親身走了一遭。



曾經很迷韓劇大長今,所以一看到這庭園的人像裝飾就知道是想揣摩大長今的樣子了,

先前因為楊淑君事件,令花博裡的韓國館空蕩蕩的沒有人潮,又或者參訪的遊客都悠悠的表示韓國館很無趣,

這...就客觀的立場來說,這韓國館是真的沒有太吸引人,不過還不算是全花博館裡最差的庭園展示......



藍白相間的建築應該不難猜想是希臘吧?希臘地中海建築簡直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台灣民宿、觀光景點、餐廳也都很喜歡以希臘地中海風為賣點,非得要多拍個幾張才過癮!





還有古希臘建築,希臘神話中眾神的宮殿彷彿盡現眼前。


尚未介紹到的還有很多,留一點想像空間給大家~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走一趟,

沒能有時間經費環遊世界,就在花博寰宇庭園區來一趟比小人國再放大一點的建築遊覽吧!



穿過美麗的花之隧道,天色已經暗了,沒想到咻的一下我們已經從白天逛到晚上,

美術園區的故事館、風味館和美術館還沒機會走到,我們便決定先回到圓山園區的爭艷館瞧瞧,

這個選擇是正確的,白天的爭艷館人多到連排隊都意興闌姍,晚上再訪人潮已經少了一大半,

於是我們也加入排隊的對伍裡,應該不出一小時就進場了,比起白天算是快的多了吧!



「等會兒你們一定要去爭艷館看看,今天可是蘭花展的最後一天,非常好看!」在寰宇庭園區的時候,一位熱心的志工伯伯這樣對我們說,

所以我們才會把握最後閉館的幾個小時又回到爭艷館來,各樣種類的蘭花展示琳瑯滿目,

還包括比賽作品和花藝展示,如果沒有走一趟恐怕不曉得會有這麼多的花藝變化,

也不曉得原來蘭花不只是自己認識的蝴蝶蘭、東亞蘭而已,真是一種優雅的花朵呢!







除了蘭花展之外,在爭艷館的盡頭還有一小區牡丹展,我一向特別喜歡貴氣的大牡丹,

花朵綻放地非常豪邁大器,紫的、粉的、桃的有女孩的甜美有女人的嬌柔,這就是牡丹。



四月底花博就即將要閉幕了,極有興趣的真相館和夢想館還沒機會去造訪,

新生公園區也排在二訪花博的計畫裡,手上跟我一樣還握著沒使用的票卡的人,

大家一起手牽手把假期安排好,再去和繁花say hello囉~


延伸閱讀

。【台北】花博初體驗~繁花爭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