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還蠻喜歡台中的,這裡地廣物博,而且我認識的、遇到的台中人都熱誠又有人情味,

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我早就想來了,

沒想到前一天還在下雨,隔一天竟然艷陽高照,

我真的很擔心地球,天氣這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的,

不知道世界末日哪時會真的來到呢?


好的,上述都是題外話,重點是很幸運的有著大太陽的陪伴,

雖然讓穿的非常保暖的我汗流雨下,也著實有著出遊的好情緒。




遠遠的就看到長長的人龍,不知道在排什麼,

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都是等著排隊買票入園的人潮,

大概是因為我上次去薰衣草森林都沒排隊,所以沒想到這裡人真的那麼多,

也許是因為又有了新的景點,引起大家的好奇和興趣吧!




門票漲價了!假日限定一人200大洋!

太貴了真的,比薰衣草森林還貴,

一張門票有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只能暗自安慰自己拿到NO.88的門票還算蠻吉利的吧!






其實我拍了好多花喔!天氣好加上我把過於自然的canon450D色澤對比調高了一點點,

拍起來的照片顏色果然和我想要的一樣飽和鮮豔呀!

 




親親我的家,這是餐廳,米白色的建築物搭上木頭色的圍欄,

有一種清新的鄉村感,排隊登記用餐的人好多,

我們晃了一圈打算也登記候位,畢竟聽說餐廳裡面也很可愛,

結果當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等候3小時喔!」

我們瞪大了眼睛,3...小..時...

那不就得等到下午四點多才能吃中餐了,只好立刻打消念頭。



雖然沒能進入用餐,順便欣賞可愛的擺設,但是親親我的家一樓的牆角邊,

也精心擺設了各式花盆,這樣亂中有序也很有味道呢!



看到這幾個五顏六色的小房子,是不是有種熟悉感呢?

是的,薰衣草森林也有喔!心之芳庭當然也不例外~



還有這個鋪上紫色桌巾販售乾燥花草及各類產品的小攤子,

也是和薰衣草森林一樣的眼熟呢!畢竟兩個地方的同質性很高,

當然也會賣一些相似的東西囉!



人潮蜂擁而來,其實這裡真的很小,小到我覺得那麼多的人潮有些破壞興致,

我上一次去新竹的薰衣草森林,已經很多人說園區不大了,

但我卻覺得很夠細細品味每一處,而心之芳庭的範圍,小到就只是晃一圈就走完了,

走到哪裡都是人擠人,門票還比薰衣草森林貴,實在是有點掃興哪!

 




仿古的城門,莫名讓我們想到即將要去的澳門,

特色的建築,刻意設計的古樸感,

有種來到異國的錯覺。




我真的是迫不及待飛去澳門了!!



漂亮鵝黃色的小屋子真是可愛,好想住在裡面哪!

我還延著階梯爬上了二樓,不過只看到雜亂的工具間....

既然要設置二樓的話,把空間拿來當做工具間感覺實在太突兀了,

不如也拿來做個觀景台或是充滿設計感的小空間。



而這個小木屋的下面,就是傳說中的夢幻化妝室,

經常有一群女生一起擠進化妝間拍照,到底有多夢幻呢?

我也來看看吧!





空間比想像中的大很多,但說是夢幻又有點太超過了,

只能說是很符合園區的法式鄉村風,

大概是因為沖水馬桶壞掉,洗手檯面潮濕還有很多女生的頭髮,

可愛浴缸裡佈滿了腳印,想必是很多女生跳進去拍照了吧......

我這樣一講,是不是滅了很多人的興致呢?





這裡的小房子都建造的很有特色,像這棟圓圓屋頂的,

就是小甜心糖果屋,既然叫做糖果屋當然是販賣很多糖果囉~

而且都是進口的呢!印象中100g120元的樣子,

也不算便宜呢!





還有一棟是越來越普及的紙箱王,連宜蘭傳藝中心都有設店喔!

我還很想去台中的紙箱王餐廳看看呢!

看起來貌不驚人的紙箱有很強大的耐重力,還可以製成包包、帽子、椅子、燈台等等生活用品,

真是以前從來都沒想過的事~

 





這間則是香草鋪子,滿溢著香氛,有秤重販售的手工肥皂,

還有獨家訂製的衣服、相框等等,

牆上的照片讓我也是第一次看見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兩位熱愛薰衣草的女生。




這一間的主題是森林音樂盒,除了許多有趣造型的音樂盒之外,

這邊也可以自己DIY,選擇喜歡的音樂和小物,

自己組裝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盒,

不好意思我偷拍了別人DIY音樂盒的樣子,大家看起來玩的好開心呀!



其實,心之芳庭分為兩個主題區塊,上述所介紹的都是約會區

還有一區慶典區,是專門用來辦婚禮的,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有人正在進行儀式,

而慶典區除了婚禮參觀者之外,都是不對外開放的,

所以我們只能癡癡的望著看起來好夢幻的純白禮堂,一生一次的婚禮在這邊舉行一定很棒吧!



參加婚禮的人可以從這個貴氣的大門走進去,其他要入園參觀的人,

就只能走一旁的小徑購票入場了。



園區中央的圓形水池,水底沉了許多硬幣,

看來大家都把這裡當成許願池了,台灣人真妙呀!



幽靜的山邊靜靜的放著一台白色鋼琴,

面對著下面就是懸崖似的景色,腦中奇妙的浮現「不能說的秘密」這部片,

可惜鋼琴是假的,鍵盤當然也不能彈囉~



說起來,因為園區真的太小了,比我們想像中的時間還要快走完,

沒有料準天氣大好,又穿的太多,

熱到我們決定找個好位置乘涼休息,

還有路人經過的時候竊竊私語說我們坐的位置真是好位置呢!

 



休息也休息夠了,因為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加上吃不到親親我的家,

所以我們就把200元的抵消費券拿去排隊買了輕食,

看起來最划算的小情人雙人套餐要價$220,還得自己補20元價差,

回甘紅茶和茉香綠茶擇一+檸檬雞柳及薯條各一份,

因為天氣太熱了我還加點了一支好心情霜淇淋。

 



拿了兩支著色不均勻的奇怪筷子,還天真的以為該不會這是要給我們的餐具吧!

哈哈結果搞錯了,這只是要給另一邊的櫃檯辨別點的餐點的記號而已啦!

 



霜淇淋是薰衣草口味的喔!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很好吃,

不過在艷陽之下溶化的非常快速,把我的手弄的到處都是。



薯條和檸檬雞柳意外的好好味!旁邊的檯子上有一些沾醬,

我超愛蜂蜜芥末,薯條加蜂蜜芥茉醬是一絕~

而且雞柳條也炸的很酥脆,透出爽口的檸檬香味,雖然貴了點至少沒有踩到地雷。



最後,硬殺時間的我們,只在心之芳庭待了兩個小時,

事實上如果扣除掉休息的那段時間,應該是只玩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如果很喜歡夢幻的設計感,或者很喜歡拍照的人,

可以來這邊取景,但如果是特別到台中玩的人,

建議千萬要多準備幾個備案,不要以為心之芳庭可以玩很久,

這樣後面的時間會空掉的,

其實,我也好想能夠參加一次像在心之芳庭這樣美麗的景點舉辦的婚禮喔!


心之芳庭

http://www.moncoe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