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了嗎?此打狗非彼打狗,我還沒有那麼殘忍,

希望沒有人不知道打狗=高雄,

難得過年去了高雄三天二夜遊,總算是這次新年較有意義的記憶點,

據說距離我上次到高雄遊玩,已經相隔23年之久!

這裡的道路很寬廣,生活機能相當好,

主幹道中山路上連路燈都設計的十分有特色,

從大姑姑家的窗外望出去,可以看到美麗的高雄夜景,還有夢時代的摩天輪。


第一天的晚餐很簡單的在家樂福美食街打發,因為我們浩浩蕩蕩20多人實在很難沒預約還找到吃飯的地方,

晚餐過後我們步行走到新光碼頭,路人放的煙火很燦爛,

碼頭的景色讓我想到八月去香港時天星碼頭那裏的樣子,很遼闊、很寧靜。



隔天一早我們去了西子灣,陽光普照氣候宜人,

利用大家集合前的空檔搭了高捷跑去參訪英國領事館,

不得不說高捷真是令人失望,尖峰時段10分鐘一班車,離峰時間15分鐘一班,

車廂還只有五節,站錯位置的話只能追車了,這真是......捷運都不捷運了,



不過西子灣湛藍的海水讓人心情很好,想到北台灣正在陰雨綿綿,

這裡卻是風和日麗的大晴天,就覺得真是來對了,

人潮很多,大家大概都利用這難得的長假跑出來玩了,

辛苦的爬過了階梯後終於看到英國領事館的風貌,跟咱們的紅毛城還真像呀~



為了和大姑姑他們會合吃中餐,我們沒有在西子灣停留太久,

飯後到附近的公園走走,這裡的生活機能真不錯,

要是在台北這樣的房價肯定高的嚇人,但在高雄卻便宜好幾倍,

家裡幾個小孩站一排照相,先按年齡排,我排第二個,再按身高排我卻排倒數第二....冏= =,

居然只贏一個國小五年級的,而且她長大以後看起來似乎是會超越我.......



高雄文化中心有很多像園遊會的擺攤,但沒有激起我很大的興趣,

那裡看起來跟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很像,稍微晃了一下之後就去吃據說很澎派的晚餐,

餐廳店名是「河邊」,聽說是高雄很有名的海鮮餐廳,

菜上上來的時候我們一直笑說很像在吃喜酒還是尾牙的菜色,

偏偏生意太好品質無法控管,導致幾盤菜居然都沒煮熟,讓人大失所望,

飯後去了觀光景點愛河,到高雄沒去愛河總覺得不太對,

不過因為那邊也沒有待太久的必要,加上我們小孩一心想去新崛江逛街,

所以我們便直接殺去那裏,還順便讓我瞄了一眼期待已久的城市光廊,

只是礙於時間太晚加上大家都一直勸說我城市光廊真的很普通,所以就沒進去走走,



只是新崛江跟我想像的也差太多了,

那裏跟西門町很相似,但是怎麼隨便一件衣服都要快一千,

真的是走到每一家店都這樣,讓我感到心灰意冷,

大概是之前去逛逢甲的時候逢甲太便宜了,

讓我以為中南部的逛街地方應該都可以讓我大開殺戒滿載而歸,結果真的很失望,

唯一稱許的就是那邊碰到的每個店員態度都很好耶!逛起街來感覺也開心。


隔天早起又搭了高捷前往美麗島,所以說是大家渲染得太過分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那麼美,甚至捷運不用出站就可以看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小收穫,就是終於吃到好吃的西式早餐了~



這趟高雄之旅雖然是非常臨時起意的,

但能在這個新年稍微有新的計畫感覺仍然很好,

我們一大票20幾個人,多虧了大姑姑一家熱情的款待,

花了人家不少錢也費了不少心思,

高雄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沒有玩到,一來是時間不夠二來是這次出團的人實在太多了,

下一次可以三五好友再去玩一趟,因為我對於熱情的南台灣還是充滿興趣的,

希望下次可以走訪當地的夜市小吃,還有旗津和夢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