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我認為如果來到宜蘭,必定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而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了,這裡經常會有不同的特展,

因此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覺得無聊或是有所重複到。


這次我們根據館方的介紹先到了戲曲館參觀,不過館內不能拍照喔!

所以我就乖乖的欣賞了,裡面介紹了許多古代的樂器,

非常的精緻美麗,真想聽那些樂器所演奏出的琴音呢!


古色古香的老街,左右都是各個具有特色的店,

符合傳統、現代藝術,由古至今充滿許多新奇。





像是紙箱王,這個突然在台灣各區興起的店,

用紙箱發揮創意,製成各種生活用品、裝飾品,

不但很有新意,還物盡其用,讓紙類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非常具有環保的意義。



比薩斜塔很逼真吧!不只比薩斜塔,舉凡想的到的全世界著名建築,

像是巴黎鐵塔、杜拜帆船飯店等等,都可以在紙箱王看的到,

用紙做成不只可以當裝飾,裡面加了燈泡以後還能當作地燈或吊燈使用。



還有被沒有公德心的遊客亂塗鴉的紙箱桌椅,非常的堅固喔!

真的很厲害吧!

紙箱做成的資料夾、帽子、記事本、筆.....總之想的到的生活用品幾乎都有,

實在很佩服台灣人的創意呢!



另一個館裡面,則有許多童年的遊樂,像是熟悉的彈珠台,

小時候去夜市的時候,總要花10元玩上一把呢!



還有載滿了各類童玩的腳踏車,應該是爸爸媽媽那個年代小時候的記憶吧!

看到大同寶寶和吊在天花板上已經斑駁的國光牌潤滑油脂,

真的覺得好復古,有種懷念童年的感覺呢!

 



哈!除了童玩以外,別忘了傳統的點心咧~

像是夜市或廟口會賣的糖葫蘆,

雖然明明甜的要命,但絕不能少了它,

還有小孩子人手一隻的棉花糖,幾乎都是所有台灣人共有的童年記憶了呢!



記得也要來益智館玩一下呦~動動腦筋才不會變笨,

有許多益智遊戲可以讓你慢慢傷腦筋,玩益智遊戲的小朋友除了可以變聰明,

還可以磨練耐心,實在是一舉兩得吧!

不過我想我真的沒有慧根,所以拼積木拼了半天,

都找不到解套的方法呀~~~



戲台外面在搭棚,似乎正在演著嫁娶的戲碼,

觀眾還真是捧場的咧~



逛完了民藝街坊後,來欣賞一下傳統藝術中心的造景之美吧!

一大片的湖畔中還有好幾隻水鴨優遊自在的游水呢!





看到一大片的湖畔心情也為之開闊了起來,

即使毛毛雨還在下著,我也顧不得雨傘而踏著雨水玩起來了。





經過小橋之後,可以看到黃舉人宅,

這是一座傳統三合院式的民宅,是當年宜蘭縣出的黃舉人的家,

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走進裡面除了可以參觀這座三合院的樣貌擺設,

還有語音的解說喔!

 





差點忘了一提,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傳藝中心正在舉辦一個小活動,

就是必須依照他們所指示的地圖參觀完各個館後,

在每個指定的地點蓋章,集滿所有圖章後就可以換一個精美小禮品囉~



超有毅力的我們可是全部都有走完呢!所以順利得到了小禮品,

雖然禮品只是不起眼的小方巾一條,不過重點是能夠全部參觀完真的感覺很棒呢!





參觀了一圈以後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們便到美食區尋覓了一家店,

來宜蘭卻沒吃過蘭陽三寶怎麼行,

所以我們很快的決定要點這個招牌套餐。



所謂的蘭陽三寶就是糕渣、肉捲和糟餅,

附上三種佐料及沾醬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呢!

原來這就是宜蘭的著名傳統小吃呀!

我個人很喜歡糟餅甜甜的,外面又酥脆,真是好吃!

配上一大碗的餛飩湯,這餐雖然簡單,卻很美好。



如果吃完肚子還有空間的話,也可以試試民藝街坊上的路邊小攤子賣的麵茶,

超有傳統風味,不吃我還不記得什麼是麵茶咧~



還有古早味叭噗,我選了花生口味的,

真的相當復古的味道,可惜我覺得還是不及阿宗芋冰城的美味呀!


傳藝中心成功的保留了許多台灣傳統的文化,

不僅生動有趣,腹地廣闊,還有許多值得你一再挖掘的寶藏,

如果你來過宜蘭,卻沒來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千萬記得下次不要再錯過它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園區開放時間:平日每日9:00~18:00
官網: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