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公司三年多,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員工旅遊,

習慣了自由行的旅遊方式,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自己租車、自己規劃路線和景點,

差一點都忘了有遊覽車載著跑、旅行社傳好好的旅行方式,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一大早七點多大夥在公司集合,領取康樂股長幫大家訂好的摩斯早餐,

就上了遊覽車找到靠著自己的手氣抽到的生死籤座位,

我覺得好像在辦同樂會,取之不盡的餅乾零食和飲料,是要遠足去了嗎?


原定的行程是五峰旗瀑布、宜蘭酒廠、梅花湖和三富花園農場,

那令我很哀怨,因為除了三富花園農場外我全都去過了,

幸好,出發前一天把宜蘭酒廠改成了我一直想去而沒去過的金車酒堡,

也因為氣候不佳的關係,無法到梅花湖騎腳踏車,

而臨時將行程改成了蜂采館(一樣沒去過所以很高興)。

 



幸好第一站到五峰旗的時候氣候只是陰涼,雨一直下不下來,

否則恐怕不能走山路了吧!

雖然去年11月曾經來過五峰旗,但就是因為碰到雨天,

所以我們只草率的在最下面第三層瀑布走馬看花,隨即就離開了,

這次我們可是直接挑戰第一層瀑布,儘管因為平時沒運動,

爬山爬得氣喘吁吁,但抬頭看到近在呎尺的瀑布內心仍然溢滿感動,

而且竟然比想像中還快就登頂了,原以為只是爬到了第二層瀑布而已呢!



↑第二層瀑布有小涼亭,景色秀麗



↑第一層瀑布的壯麗景觀,一定要走向前去體會水珠噴灑在身上的沁涼感覺,

我們年輕人就已經爬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真佩服那些攜家帶眷帶著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



行程比想像中走得還快,有人說五峰旗登頂要一個半小時,

實際根本不需花上那麼多的時間,偶爾來爬爬山呼吸芬多精,

也算是蠻不錯的休閒活動,只可惜我一直想去看看的聖母山莊,

因為和瀑布是不同的兩條山路,礙於時間關係就沒能看到。

 



新穎氣派的金車酒堡,以為可以逛一段時間,

怎知大家的腳程都好趕,關於製酒的介紹更是一閃而過,

原以為會看到耳聞的簡報介紹,這次並沒有看到,

其實覺得還蠻可惜的。



大家最期待的應該都還是品酒吧!排了好長的隊伍,只為了等待品酒會,

一桌需坐滿八個人,服務人員發給每桌一人一杯金車著名自產得過銀牌的威士忌酒,

以及一人一份蘇打餅乾,並敎大家如何聞香、品酒、觀色、看掛杯,

雖然每人的酒大約就只有一小口的份量,

但不得不說金車的威士忌真的好香醇,花香果香散佈口腔中,入喉還會回甘,

服務人員說嗅覺味覺更好一點的人,甚至還能嘗到橡木桶、椰子等等的香氣,

若是對於濃度40%的威士忌覺得太過濃烈,也能加礦泉水一比一的份量下去稀釋,

又能調出不同層次的風味。



品酒之後就進入了金車商品販售區,那些經典的威士忌可都不便宜哪!

但許多同仁買了威士忌可樂和威士忌蘇打汽水來嘗鮮,

我只能說味道真是太奇特了呀.....像感冒糖漿!!


 





吉祥物鼻子尖尖鬍子翹翹還拿著一根釣竿的波爾先生和伯朗咖啡大叔,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還在此設了人型立牌供大家拍照,玩得可是不亦樂乎咧~


中午,我們在宜蘭著名的國宴餐廳渡小月用餐,

這一餐的評價不一,有人說好吃,有人像我覺得實在只能說是還好,

倒是餐後的芋泥棒透了,吃不完還被同仁打包帶回家呢!



我很喜歡用完餐後大家在餐廳門口笑鬧的這一系列照片,

看起來多開心呀!每個人的表情都好生動。





下午,第一站是臨時決定的蜂采館,團體參觀需要事先預約,

幸好旅行社幫我們接洽的結果,蜂采館能夠配合我們的時間來做導覽介紹,

否則我們就只能在中餐過後立刻到三富花園農場去吃下午茶了......



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蜂采館的導覽員感覺都受過專業訓練,

而且平常應該蠻常接觸校園或小朋友的導覽,

介紹內容頗為生動活潑,不像想像中的枯燥乏味。



我們還在影片播放區拍了唯一兩張大合照,真是壯觀呀!

好笑的是導覽員提到來到蜂采館,當然要去看看蜜蜂,問大家怕不怕,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大聲喊著不怕,倒是咱們這群已經不幼齒的通通都喊怕,

未免也太搞笑了吧!

 



你們能夠想像,這樣一個蜂桶裡面竟然有十萬隻蜜蜂嗎?

真是太令人詫異了呀!



被煙薰以為自己火燒房子的蜜蜂們通通躲到箱子下面來避難,

養蜂人就是靠著這招騙過蜜蜂,才能夠從牠們家偷走美味的蜂蜜囉~

而且呀!蜜蜂這一生第一次採的花蜜,這一輩子牠都會追尋著這個味道呢!



怕被蜜蜂叮的話,可以像襄理這樣戴上防護斗笠,現場都有提供的啦!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很安全,戴斗笠好玩的成分比較大~

我們沒戴斗笠站在走廊上可是一點事都沒有哪!



阿尼己自告奮勇品嚐蜂蜜,代價是要先徒手摸蜜蜂,

實在很勇敢!不過成果是美麗的,野草莓口味的蜂蜜真是太美味了!

 





隨後當然就是採購時間,我們單位的購買力真是驚人,

立刻瘋狂掃購蜂蜜和蜂蜜蛋糕,還買到人家的存貨只剩兩條,

厲害吧!



三富花園農場我在上次來宜蘭時,就有看到路上許多的標示,

門票一百不便宜但可抵消費,

園區雖然不大,但整理的也是頗為乾淨整齊,除了花花草草,還有一小片的池塘,

圍繞身邊的鴨子、黑天鵝,還有受過訓練的鸚鵡們,

真是小朋友的天堂!



說是來吃下午茶,我最後是放棄了,因為這裡的東西都要再另外貼錢,

中午又剛吃完中餐實在是吃不下,

索性跑到池邊餵魚餵鴨還是我的最愛呀!

特務J買了兩大瓶魚飼料一瓶50元,量多到根本餵不完,

一邊撐傘一邊餵魚,整條手臂都濕透了,

但還是好好玩!





尤其這裡的魚鴨搶食超可怕,我第一次見到如此奔騰的景象,

鴨子被魚擠到沒有空間,只得踩在魚身上行走,

嚇得我驚叫連連!!



不過小朋友也餵魚餵的開心極了,

還愣愣的看著在身邊吃飼料的鴨子和黑天鵝,

看的目不轉睛咧~真是可愛死了!

 





農場人員還會問你要不要試看看讓鸚鵡站在你的頭頂,

但這鸚鵡可不安份,站沒多久就飛的老遠,

當然,最後還是會飛回主人身邊的。



這一整天的行程過的非常的快,這大概就是我近年來不太喜歡參加旅行團的緣故,

尤其人多的時候很容易走馬看花,很多東西都不能細細品味和體會,

但公司的員工旅遊好處當然是可以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難得撇開工作的沉悶,一起到郊外走走,感覺都開朗多了,

一路上我們這車的人都急著看葉問二,只要一上車就群起喊著葉問、葉問的,

簡直就跟造勢一樣,哈哈!


宜蘭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只是我想下一次再去應該會隔一段時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