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幾張夢幻如詩的照片,我就像失心瘋一樣的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那個美景的所在地點,

「雲山水.....」是這個地方的名字嗎?一邊想著一邊在搜尋引擎上敲出這幾個關鍵字,

果真,找到了!原來這像仙境一樣的地方不在歐洲,正是在台灣的花蓮壽豐。


想當然爾,難得的花蓮行立刻把念念不忘的雲山水給排進行程中,

不過我得先舉手招認,這次在雲山水拍的照片都不如我當初第一眼看到別人分享的照片來的震撼,

一來是個人攝影技術的不純熟,二來是氣候惡劣多少有些影響。





穿進樹林中,看見傳說中的夢幻湖,魂牽夢縈的雲山水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名字簡單卻直接的陳述了這裡的美景,遠方的高山、因著水氣而生的雲霧、還有美如煙的湖泊,

依傍著湖畔的落羽松,呈現了和我在花見幸福所見到的浪漫氛圍相同,

只是這裡又更放大了點,真美。





只是連日來的雨讓雲山水週邊的土地產生一片泥濘,幸好我們都穿拖鞋,以免踩的滿腳的泥土,

我一直覺得如果這裡能夠建一條完整的步道,就可以讓遊客更方便行走,

否則像我們那天那樣其實還蠻狼狽不堪的,鞋子會陷進泥濘裡,踩進草坪又怕破壞環境,







不過我後來聽薩爾茲堡的女主人說,雲山水這裡好大一片原本都是同一個地主的,

後來地主將這裡分成幾個部份賣了出去,包括我們進到這裡面來的時候,

有看到三棟房子,就是後來地主賣出去的地,買下來的人再自己蓋房子。





其中,第一棟房子的主人因為很喜歡雲山水的環境才買下了這裡的地,

自己蓋了房子自住,未料後來又有其他人看上這裡,

在前後各蓋了一棟"豪宅",說是共享美景,也可以說是遮蔽了美景,

薩爾茲堡女主人又說,本來其中一棟開了民宿,因為來此參觀的人不珍惜環境,

甚至還有誇張的旅遊團會擅自闖進屋子裡,就算把門鎖上,沒有公德心的遊客還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從側門進入,

或是好奇的巴著窗戶看裡面的樣子,令住在這裡的人不堪其擾,

聽說,連屋主自己都住不下去,原先是為了這片美景才留在這裡,後來卻只得狠心出售,

只能說,所有人都應該要善待環境,也不應該隨意的未經允許的踏入別人的私有生活,

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像這樣被擅闖和窺探的吧!



如鏡如畫的雲山水,山巒都照映在平靜的湖面上,這裡又像是個未經完全雕琢的美麗境地,

希望未來再來雲山水的時候,不會有越來越多的房子影響了景致,

也希望大家能夠一同維護並珍惜這塊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