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地址:臺北市仁愛路四段383號B1〈延吉街口,入口於富邦銀行後方〉
電話:(02)2775-5783
停車資訊:
僑安停車場忠孝東路四段306號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旁420個停車位 24H開放,
停車費率依「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5:30~24:00(最後點餐時間22:30)
官網:
http://www.yuanshao.com.tw/
價位:$598/1人+10%


這次為了歡送舊人迎接新人,特地辦了一個組內聚餐,

地點就選在我已經吃過第三次的原燒,

我對王品旗下的餐廳一向很有好感,

除了套餐式的多樣化選擇,他們所提供的服務在業界應該也是出了名的貼心,

即使我在這次用餐過後,仍然對他們員工的觀察力和反應嘖嘖稱奇。


這次我們總共到了12個人,因為有的人是2人共享1份,

所以總共點了9份套餐,

我們這桌的人講好大家都盡量點不一樣的,

這樣就可以每一種都吃到一點。

 



每個人的桌上都擺有一支細長的尖夾,

等會兒烤肉的時候就可以發揮它的功用了。



牛蕃茄沙拉

據說酸中帶甜,營養又多汁,

喜歡蕃茄的人會很愛這道沙拉,但討厭蕃茄如我,

即使色澤紅艷欲滴,還是激不起我的興趣。



櫻花蝦鮮蔬沙拉

這道沙拉是新品,因為我每次來都選擇水果優格沙拉,

所以這次決定試試不同的菜色,

生菜頗為新鮮,櫻花蝦就擺在生菜的頂端,

淋上一旁附贈的油醋醬,清爽中帶有櫻花蝦的鹹鮮味,

可惜整體上還是稍嫌普通了點,沒有太大的驚艷感。

 



水果優格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為最熱門的沙拉品項,尤其最受女性青睞,

清甜的新鮮水果搭上爽口的優格醬,

為後續較為油膩的烤肉先開了個胃,

只是清爽有餘特色不足,沙拉的部分一向不是原燒的強項。


在沙拉過後,精采的湯品上桌了。



大蒜蛤蠣湯

看似清淡的蛤蠣湯只淺嚐一口,

滿嘴都是大蒜和蛤蠣的鮮味久久不散,好令人驚喜!

沒有過多的調味,張嘴呼氣的蛤蠣份量也不算少,

這款湯品我們大家都很喜歡。

 



百合豚骨湯(新品)

透著粉紅色的肉塊看起來頗吸引人,

這款湯品有著美麗的名字,讓人很好奇它的味道如何,

但老實說並沒有很討人喜歡,我只喝了一口竟覺得有點味噌味,

這次喝到的三款湯品中,大夥都一致認為這款湯品排名最後。



元氣牛犇湯

最後一定要大力推薦我點的這款元氣牛犇湯,

加入牛肉、蕃茄、青蔥熬煮的牛犇湯湯鮮味美,

層次豐富,讓人意猶未盡,

牛肉片帶著少許的筋口感更好,喝過的人都說讚!



喝完湯品後,服務人員送上烤肉沾醬,

由左至右分別是檸檬醬、味噌醬、水果醬,

接著桌邊服務送炭火的人就來了。



現場測了溫度為280度非常高溫,

如果椅背上掛著外套的話,服務人員在你剛入座的時候,

就會迅雷不及掩耳的在椅背上套上椅套,

防止你的衣物沾染到烤肉的氣味,真是相當貼心!

 



萵苣生菜可包烤肉一起吃,減少油膩感,

但我們一窩蜂的把烤肉都吃完了,卻忘了包生菜,

小葉最後還把生菜下烤爐烤,萎縮的生菜賣相實在不太好哪!根本是惡搞.......



牛肉綜合拼盤
內含: 特選上背肉、 優質牛五花、帶骨牛小排、雞腿、雁鴨




原燒綜合拼盤
內含:牛五花、羊五花、豬雪花、雞腿、雁鴨




原燒牛肉拼盤
內含:霜降無骨牛小排、特選上背肉、優質牛五花




原燒海鮮拼盤
內含:明蝦、薄鹽鯖魚、鮭魚下巴、上選帆立貝、上選干貝排、天鵝貝



現在若持有學生證,四人同行即送一盤安格斯牛小排,

多虧了工讀生小葉,我們九份套餐可以換兩盤安格斯牛小排,

真是超級划算!



若是持有花旗享樂卡,還可以再送一盤牛五花,

服務人員說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因此送我們兩盤,

王品的大方真不是蓋的!



服務人員一開始會先示範烤肉教學,

肉汁8分滿、翻面數8秒、牛肉8分熟是口訣,

烤肉的時候還可以灑上一些海鹽更提味,果然肉質很嫩,

我尤其喜歡牛五花,切成薄片又有油脂香,

喜歡吃肉的人真是大呼過癮!

 



海鮮的部份種類豐富,也不會比肉遜色,

蝦子肉質頗札實,一整個魚下巴和干貝也是一點都不小氣,

若是雞腿和雁鴨的部分,不能像牛肉一樣的烤法,必須烤到兩面呈金黃色才能起爐,

雁鴨呈片狀,還帶點油脂的部分,若是沒烤壞的話滋脆油香真是好吃極了!

 



桑梅沙瓦

特調沙瓦也算是王品旗下餐廳的特色之一,

幾乎每間店中間必定有杯沙瓦去油膩清口氣,

原燒有檸檬蘆薈和桑莓沙瓦可供選擇,我們這群人大多選了桑莓口味,

和王品旗下其他餐廳提供的小小一杯不一樣,

原燒提供的沙瓦可是相當大杯,桑莓口味甜甜的不很酸,

因為靠近爐火真的太熱,此時來杯沙瓦清涼有勁我蠻喜歡的。



石燒鮮蔬

其實吃完沙拉我就已經7分飽了,來到倒數第二道石鍋類,

石燒鮮蔬屬於比較清爽的菜色,也就是絲瓜蛤蠣湯,

和前面的大蒜蛤蠣湯不同的是大蒜蛤蠣湯口味較重,

絲瓜蛤蠣較為清淡爽口,多吃一點絲瓜真的有解膩的效果。

 



鮭魚拌飯

鮭魚拌飯裡有鮭魚肉、鮭魚卵、還有青菜和海苔,

米飯粒粒分明但不油膩,比較偏向清淡口味,

一人份的鮭魚拌飯會分成兩小碗,所以大家可以互相分享。



石鍋拌飯

每次來我都選石鍋拌飯,因為石鍋拌飯比較符合我的重口味,

而且服務人員會先詢問喜歡濕一點的口感還是要有點鍋巴,

我最喜歡吃的到鍋巴的脆硬口感,還有好吃卻不辣的泡菜。


甜點



桂花紅豆湯

原燒的甜點其實不很吸引我,因為我比較喜歡蛋糕類的甜點,

但最後還是挑了桂花紅豆湯,

超級濃稠的紅豆湯裡有許多紅豆,加入桂花瓣嘗的到淡淡桂花清香,

上面一串小巧可愛的炸小湯圓,可以沾著紅豆湯一起吃,

不過這碗甜湯實在太大碗了,我無法撐到最後只好意思意思吃了半碗就棄械投降了。

 



黑糖奶酪

小葉點的,因為我不敢吃奶類的東西,也忘了問他覺得怎麼樣,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餐後甜點點奶酪是聰明的選擇,

這樣至少不會太佔肚子空間。



原燒冰淇淋

相當具有藝術感的原燒冰淇淋,還用糖粉拼出原燒兩大字,

黃豆粉灑上香草冰淇淋,簡單的味道反而更能為這餐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真是後悔我沒點冰淇淋呀!



水果冰茶

飯後飲料是招待的,所以即使沒有點餐的人也可以獨享一杯,

但就真的是小小杯,而且味道很淡不優,

我的水果冰茶像是開水裡有水果味,而不像水果茶了。



本來今天這場聚餐就是為了迎新送舊,只是因為我六月生日,

所以印了生日禮兌換券,其實我也不記得我剛好把那張折了又折的兌換券擺在桌上了,

沒想到原燒的服務人員眼睛很尖,看到那張不起眼的兌換券立刻問我們有沒有要慶生,

因為慶生還會再送甜點,我們也就順水推舟的慶生了一下,

雖然最後甜點根本就吃不下,但看到糖粉印著Happy Birthday心裡還是覺得蠻開心的,

謝謝大家莫名奇妙的幫我跟小葉唱歌慶生囉~





慶生服務還包括幫大家拍照,並且當場洗出照片贈送壽星,

因此我和小葉一人各有一張,

只可惜餐廳的數位相機畫質太差,洗出來的照片不但霧霧的,

更甭提不會有防紅眼的效果,還是上面那張蘇董的類單眼相機拍的清晰多了吧!

如果可以稍微再改進一點就更好了。


光憑藉著餐廳的服務和細心,以及食物不差的水平,

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到王品旗下的餐廳用餐,感受最貼心的對待。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