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官火鍋專家(信三A8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樓
電話:(02)8788-1832
官網:
http://www.a-kuan.com.tw/akabout.html


當台北市的人潮都往SOGO週年慶跑的時候,我和小冉兩人反其道而行去信義三越悠哉逛大街,

反正該買的化妝保養品買的差不多了,不想去忠孝SOGO加入人擠人的戰局,

這個決定算是下的不錯,信三空間寬敞又能愜意的試穿,逛累了還能在美食街找間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

小冉兒嚷著好想吃火鍋,A8館B2的阿官火鍋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也吃過幾次印象蠻好,那說走就走吧!



明明樓上逛街的人潮不多,未料原來人都跑到美食街了,

特別是才五點多,阿官火鍋就已滿座,可見生意之好,

我們拿了號碼牌,約等了大約15分鐘就入座了,還不至於等到天荒地老。





坐定位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拿佐料給顧客自行調配沾醬,

蒜泥、蒜酥、醬油、辣椒、香油、青蔥是基本配備,加上阿官特製沙茶更是絕配,

不過我比較挑食,火鍋沾醬一向只喜歡沙茶加醬油,這次破例加了少見的蒜酥,

小冉兒還笑我醬料用的好"客氣",只見她豪邁的每種都挖一大匙到醬料碗裡,

果然看起來色彩豐富、明艷動人呀!(真是不挑食的乖寶寶)



阿官的點餐方式為先選套餐也就是主餐,再選湯底,最後選擇飯或冬粉,

基礎湯底的部分均為港式高湯,也可以選擇鴛鴦鍋,這裡有12款湯底可供選擇,

不過想要一次嘗到兩種湯底可是要加價的,我挑選了南洋咖哩鍋配港式高湯,要加價$60,

咖哩鍋裡有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就像熬煮咖哩一樣,還帶有濃濃的咖哩椰香味,不過湯頭有些微辣,

而清淡的港式高湯正好可以中和咖哩鍋的濃重氣味,兩種交替著吃也比較不嫌膩。



小冉兒點的是麻辣鍋+港式高湯加價$35,「太讓我驚訝了...原來你敢吃辣鍋....」

認識小冉兒十年,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嬌滴滴的小冉兒敢吃辣,

是說我太大驚小怪吧!因為自己不吃麻辣鍋就覺得喜歡吃辣鍋的人很厲害!

這麻辣鍋裡還有大塊豬血,湯頭的部分小妞說很麻、很嗆、很辣,辣度約為中辣的程度,

尤其是千萬不能放高麗菜在辣鍋裡,吸滿了湯汁的菜葉可是辣到呼天搶地呀!



豐盛的菜盤除了市面上的火鍋店常見的基本火鍋料以外,還有相當港式的手工丸子及老油條,

阿官的手工丸也都很好吃,吃不到滿口魚漿,札札實實的鮮甜肉丸讓人很上癮,

先前還為了太喜歡他們家的手工丸而特地點了手工什錦丸子火鍋咧~



我點的主餐是雪花牛肉($280),油花分布均勻但份量看起來頗少,

雖然片成較好入口的大小和厚度,下鍋後肉片蜷縮賣相實在不太好,

輕輕涮一下肉質蠻有彈性不老,只是油脂不夠多,

想吃到油嫩的牛肉片看來還是得點老饕系列的肥牛鍋才行,有點可惜了。



軟滑土雞肉火鍋($260)是阿官的TOP1套餐,其實我來吃過阿官幾次都點不一樣的,

到最後仍舊覺得土雞肉鍋最好吃也最超值,切成條狀的土雞肉下鍋後不論煮多久都一樣的滑嫩,

難怪可以成為人氣第一的主餐,真的下次來都要點土雞肉鍋了。


雖然土雞肉份量不少,但其實雞肉的下方鋪的都是寬冬粉,

小冉兒附餐選了冬粉,點雞肉又再附一大盤寬冬粉,

吃不完只好請店家打包帶回家,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過原來吃小火鍋可以打包剩菜回去,真是太妙了啦!







其實這幾天感冒的我,吃東西一直不太有味道,但不得不說阿官的咖哩鍋好對味,

相當適合重口味的人,讓我忍不住一直把白湯裡的食物丟到咖哩鍋裡,

喜歡濃郁口味、敢吃一點點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咖哩鍋,我自己覺得味道很棒呢!





寬冬粉之前吃過很Q彈,比起細冬粉我更喜歡有嚼勁的寬冬粉呢!

不過這次我點的是白飯,相較小冉兒不但主餐吃不完、冬粉外帶,

把整碗飯通通吃光光的我實力真是太堅強了!


入冬了又是火鍋的季節,閒來沒事逛逛百貨公司,

肚子餓了想覓食,阿官火鍋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地方,若是不想坐在吧台上吃涮涮鍋,

也可以點煮好的飽餃鍋,特別推薦三鮮雞肉餃,真的不錯吃。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