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81-1119
注意事項:。平日一~五(11:30AM~2:30PM)不收一成服務費,其餘時間加收一成服務費 。
。平日晚餐及假日全時段用餐時間限90分鐘。
。每人最低消費$200。
。包廂最低消費$2500。
官網:
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我本來以為自己還蠻愛韓國料理的,畢竟每次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

眾多的食物選擇裡韓國烤肉飯或石鍋拌飯總是成為我的首選,但接連OBA韓膳銅盤烤肉、到這次的涓豆腐,

都讓我從旁人滿滿的讚揚高度期待落得失望而歸,就好像天堂和地獄彷彿一線之隔。


恩,我知道這樣說似乎太誇張了點,嚴格說起來這幾家韓國料理專賣店都稱不上難吃,

但對我來說也太不耐吃了點,幾乎都是吃兩口就膩了,即使大食量如我也沒辦法硬逼自己把一整個套餐吃完。



其實我早就吵著要來涓豆腐很久了,除了身邊吃過的朋友大力推薦之外,

在寒冷的冬季來上一鍋暖呼呼的熱鍋也實在是一大享受,更何況我又很愛豆腐,

本來已經講好月底社團期聚就去涓豆腐聚餐,特務J卻難得興起想先去吃的念頭,

就當作是場勘,我這麼想著,星期五晚上八點多快九點我們就踏進了敦南店,

上次蓓茵說沒訂位臨時想來吃,結果從七點等到了九點才入座,

大概是我們這次用餐的時間也比較晚,等候約2分鐘便被安排到一個靠柱子的角落。



店內的裝潢蠻有質感,舒適的環境讓人很放鬆,

桌上的長柄餐具是韓國料理必備,一看到尺寸特長的筷子和湯匙就馬上可以聯想到韓劇裡的人吃飯的樣子。



店員首先送上熱茶暖身暖手,到這一刻我的感覺都非常好,

而且我好喜歡茶壺的手把,是富有風味的竹把呢!



附送的四道小菜都可以無限續盤,而且店員只要經過就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再續,

所以我們一連續了好幾盤,也算把小菜給吃夠本了吧!



韓式泡菜辣度介於小辣到中辣之間,泡菜本身很爽脆,剛入口的時候還沒感覺到辣,

但後來就直嗆到我的鼻腔,不過我算是比較不太能吃辣的人,愛吃辣的特務J覺得這裡的泡菜不算很辣,

但我還是不太習慣韓式泡菜這種太過成熟的味道,日式、台式的泡菜才是我的菜。



粉絲帶有一點甜味,而且是偏硬有嚼勁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配飯還不錯。



清爽冰涼的青菜很軟爛,口味也偏甜,我真的覺得除了泡菜之外的每道小菜味道都差不多了,

除了甜味還是甜味,只差在口感不同罷了。



馬鈴薯就甭說了,榮登四道小菜裡甜度最高第一名,雖然鬆軟有餘但我實在無法多吃,

我算是非常愛澱粉類、馬鈴薯、地瓜那類的人,可是這裡的馬鈴薯真的不對我的味。



雖然這些小菜被我這樣一形容似乎相當不吸引人,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太嘴饞,

即使沒有覺得美味無比盤子還是一下子就見底,店員幫我們作續盤時因為馬鈴薯沒了,所以改補上醃蘿蔔,

謝天謝地!終於出現一道稱的上讓我心花怒放的小菜了,這醃蘿蔔除了甜還帶一點酸,清脆度很好又多汁。我很喜歡。



旁邊的兩顆生雞蛋是有功用的,店員幫我們打在後來送上的兩個豆腐煲裡,

一邊為我們服務一邊解釋生蛋有讓豆腐和湯頭更滑嫩的功效,要連著豆腐一起攪拌。





特務J點的是泡菜嫩豆腐豬肉煲($280),他選的中辣讓湯汁呈現了一片艷紅色,

視覺上感覺辣得很嚇人,但實際是他能接受的辣度(我有偷喝一口真的還OK),

「啊小菜就有一堆泡菜了,我為什麼還要點泡菜鍋?」J提出質疑,

對厚,這倒是沒有想到,因為這鍋裡的泡菜和小菜是一樣的,感覺就是把小菜丟進鍋裡一起煮,

那直接點嫩豆腐煲不就好了........





我點的則是起司牛肉嫩豆腐煲($280),平常選不辣的我異常的點了小辣,

沒想到這裡的小辣和不辣幾乎沒有兩樣,我完全感受不到辣度耶......

第一口喝到起司湯頭,濃郁的起司味讓我很滿意,就連特務J都忍不住偷喝了我的湯幾口,

直說我的比他的好喝得多,加上涓豆腐馳名的嫩豆腐,確實滑嫩柔軟的沒話說,我跟J都覺得好特別,

沒想到好景不常.......

充滿黃豆香的手工豆腐口感很好也入口即化,但被攪爛的豆腐加上濃濃的起司湯頭吃不到四分之一我就膩了.....

而且那味道越吃越像嘔吐物.....此話不假,連原本一開始說我的鍋好吃的特務J也是連聲讚同我的說法,

我用哀求的眼神拜託他幫我把剩下一大半的鍋吃完,竟然立刻被平常只要我剩下食物就會被他搖頭說浪費,

然後自己拿過去埋頭吃完的J給狠狠的拒絕,說什麼也不願意幫我吃,

「好膩喔!打包好了,這味道真的好噁心......」J說。







套餐內還附有石鍋飯,但這石鍋飯可不是想像中的石鍋拌飯,而是來自花東的台梗九號白米混合紫米,

一開始要悶鍋幾分鐘,讓水蒸氣進去米飯裡才能保有米飯的濕度,

店員接著又幫我們將石鍋裡的飯挖到一旁的空碗裡,並教我們也可以用海苔包飯來吃,會有不同的風味。





好笑的是這海苔包飯竟然是我們一致認為這餐最好吃的食物,沾上海苔醬汁一起吃更好吃,

吃到我們還又續了一盤海苔,真是意猶未盡!



挖空米飯的石鍋只遺留下鍋巴,我和J都是很喜歡鍋巴的,

沒料到店員介紹因為鍋巴黏鍋底較難挖起來,建議我們將茶加進去做成茶泡飯來食用,

徵求我們的同意後便直接幫我們將桌上的麥茶加進石鍋裡了,這次悶鍋約為15~20分鐘,

果真,原本黏鍋底的米飯都變的鬆軟,有點遺憾沒吃到喜歡的鍋巴呀.....

特務J吃了一口茶泡飯,皺了眉頭說:「好奇特的味道.....你吃吃看.....」

我接著嘗了一口,還沒吞下去就吐了出來「這什麼東西,好苦好噁心!」這....這....茶泡飯是在整人嗎?

我絕對絕對沒辦法說出「好吃」兩個字!!



終於來到飯後甜點---柚子豆花,恩.....恩....

「這豆花和剛剛那個豆腐有什麼不一樣呀?」J似笑非笑的問我,

「如果這時候跟我說飯後甜點還有一杯豆漿我一定會揍人。」接著我們兩個大笑了出來。


總結這一餐,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場噩夢,先說,涓豆腐的服務真的很好,

尤其桌邊服務更是周到,收盤、補菜、上菜解說.....我們都覺得店員訓練有素,

馳名的嫩豆腐真的很嫩,光以豆腐來說算是少見的口感,

但韓國小菜普遍偏甜的口味、以及好像怎麼吃都吃不完被攪爛的豆腐卻讓我們越吃越膩,

吃過涓豆腐而且大力推薦的學妹說我點錯了,不該點起司煲,

但我當初也是先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加上自己很喜歡起司才點的,沒想到連四分之一都膩到吃不完.....

而J對他的泡菜煲也不滿意,小菜一堆泡菜加上鍋裡滿滿的泡菜和滿滿的豆腐,也是讓他直呼吃不消,

我想不是我們點錯了,就是韓國料理真的不合我們的胃口,

即使這麼多人推薦涓豆腐,我還是得說,我們不會再踏進去第二次了......


結論中的結論:我果然不能當韓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