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補知新養生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9號
電話:(02)2751-1125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 :00 


有鑑於事先到涓豆腐場勘後的經驗實在不太好,因此這次期聚我便立刻改訂了同一條街上的溫補知新養生鍋作為聚餐的備案,

說起來溫補知新這間餐廳我很久之前就注意到了,一直很想去吃卻一直延宕著,

這中間我還推薦了好幾個朋友去吃(我很愛推薦別人去吃我自己還沒吃過但網路評價不錯的餐廳>//<),

打頭陣的幾個朋友吃回來後反應都不錯,特別是我的麻吉胖齊還帶了不同的女生去吃了兩次(爆料),

也就增加了我不少信心~



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溫補知新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餐前會先上一些小菜,

這天我們有吃到牛蒡、豆腐和毛豆,都是一些清爽開胃的日式小菜。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熱茶,並不是普通的麥茶而是熱的酸梅湯,朋友和我都很喜歡,

不酸澀而口感溫潤,倒是第一次在火鍋店裡喝到呢!



菜盤較為突出之處,但諸如花椰菜、紅椒這類的食材外面的火鍋店比較不常見。



鍋底有七、八種可選擇,一人可挑選一種鍋底,若是兩個人想共鍋的話只需再加$50就可以了,

我們當天去的朋友裡凡是情侶的幾乎都是選擇共鍋,只有我和J是一人一份(他說共鍋的話我們兩個都會吃不飽= =),

原本我想點選酸菜白肉鍋底,但J強力推薦招牌養生鍋,我在他的慫恿之下便挑了招牌養生鍋,

而嗜辣的J則選了要另外加價$50的麻辣鍋底(內附鴨血、豆皮、凍豆腐),

招牌養生鍋以中藥為基底,卻不會有濃重教人害怕的中藥氣味,湯頭清爽之外還會回甘,

而J的麻辣鍋底更絕,我嘗了一口,發覺味道和我的養生鍋底很相似,只是多了份辣而不嗆的味道,

有別於坊間麻辣鍋重油重辣又刺激,很適合不太吃辣鍋想入門的人試試看。



怡珊珊和啟明和我們同桌,他們共鍋選擇了檸檬香茅湯底,這款湯底的香茅味很重,

我個人覺得有點無法接受,和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應該算是蠻挑人吃的一款鍋底。



我和怡珊珊都點了培根牛肉($380),不過兩盤肉放在一起比較我的牛肉油花似乎較多,

輕涮幾下就可以吃了,雖然油花不少但吃起來不會有滿滿油脂的油膩感,

肉質不錯也很新鮮,不至於到入口即化的驚艷,但感覺得出來有一定的品質。



我點了牛所以J便點梅花培根黑豬肉($330),但他一直不滿意我的牛肉看起來像剛現切好,

而他的豬肉卻像是擺久了塌陷下去,幸好吃起來肉質還是蠻有彈性,

而且像我這種很怕豬腥味的人吃也感覺不到那股豬肉獨有的腥味。



海鮮盤是啟明另外加點的,不過他似乎認為份量並沒有物超所值,我看起來倒是覺得海鮮種類還挺豐富的耶~>//<

可惜忘了問新鮮度如何,希望不會太糟糕。



因為刷華南信用卡可以免服務費加各桌各送一份花枝漿,所以託阿寬的福我們便有一份花枝漿了,

只是這花枝漿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吃起來沒有彈口的感覺,四個人吃還吃不完一條,剩下的就丟給學弟妹了。



副餐有河粉、飯和拉麵可選擇,我選了寬河粉,J的拉麵還有兩色咧~挺特別的。





還有冰紅茶和綠茶可續壺,另外餐中更送上梅子醋,相當去油解膩,

我一向很喜歡梅子醋,和王品集團的聚很相似,冰冰涼涼的好喝又透沁涼。





餐後甜點有茶凍和芒果奶酪、草莓奶酪,小小份的不佔胃空間,

尤其是我跟怡珊珊的茶凍還做成不同造型咧~可愛又精緻。





那天用完餐外頭下雨大夥很快的便解散了,也來不及問大家吃的感覺如何,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適逢尾牙季,近期大餐吃的多,特別天冷也常吃鍋物,

但溫補知新的火鍋吃完不覺身體有負擔或油膩,對我來說反而是很好的選擇,

尤其現代人重養生,特別重視健康營養的料理,天氣冷重口味的麻辣鍋吃多對身體不太好,

如果想要溫暖的感覺,又想試試沒那麼油膩的火鍋,溫補知新養生鍋倒是可以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