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DIOT 驢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1樓
電話:(02)2545-6966
營業時間:午餐 週一至週五 11:30AM~2:30PM
早午餐 週六與週日 10:00AM~5:00PM
晚餐 週一至週日 5:30PM~10:00PM
官網: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我好喜歡在假日享用一頓悠閒而美味的早午餐,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往往賴床到中午,
這個週末特務J難得有空陪我,我們計畫好用旅展買的L'IDIOT的餐券去吃久違的brunch,
下午去故宮參觀大英博物館的希臘展,接著晚上再看一場輕鬆感人的電影,
很棒吧!只有「充實」二字能夠形容!



我第一次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L'IDIOT的時候就被色彩鮮豔的馬賽克磚和特殊造型的裝潢給吸引,
後來好幾次不時看到網友推薦他們家的蛋捲和早午餐,
就下定決心要找一個慵懶的假日清晨來這兒享受一下,
說起來,這裡離我的地盤可還真近,L'IDIOT就隱身在全台灣第一家麥當勞對面的大樓一樓,
不過外觀是和內裝迥異的低調水泥灰色,不仔細看還真的很容易就錯身而過。



早午餐預約只有兩個時段:10:00 and 12:00,我們選擇了10:00這個梯次,
推開玻璃門,印象中的五彩繽紛立刻映入眼簾,寬敞而舒適質樸的木頭系桌椅地板,
色調鮮明的馬賽克磚竟然能和木製家具如此和諧自然的共處真教人覺得好詫異!
頓時讓我沉醉在這兒能讓心神完全放鬆的環境裡,



我們這次使用的餐券內容是除了牛排和煎蛋之外,
可以任意選擇一個早午餐的餐點並搭配一杯咖啡或茶飲,
若是平常來這單點,飲料是要另外加價的,並不算在套餐價格內。






一開始先送上法式軟麵包,可以搭配桌上的蜂蜜奶油一起食用,
這種簡單不虛華的麵包一向很得我的心,
外酥內有彈性,越咀嚼越有滋味,尤其蜂蜜奶油清爽的蜂蜜香不甜膩很好入口,
只可惜麵包熱度只有微溫,如果是熱呼呼剛出爐會燙手的就更好了(←個人偏好)。



飲料部分我們選擇先上,我挑了一款蜜桃百香果茶,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白色馬克杯上那隻餐廳的招牌Logo驢子,
「這就是史瑞克裡面那隻驢子嘛!」J說,我也是馬上直覺想到史瑞克電影裡那隻逗趣至極的驢子,
表情很機車,但是一副非常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神情態度,讓人會心一笑。



J加價點了研磨拿鐵,但是卻不夠熱,和waiter反映之後waiter二話不說馬上換了一杯新的給他,
只是這咖啡都是做好的,即使換了一杯新的熱度還是不及我的蜜桃百香果茶。





接著我一定要介紹這讓我期待已久的主餐鮭魚排蛋捲,蛋捲真是一種很迷人的美食,
但若做得不好就會讓我有很強烈的失落感,早就耳聞驢子餐廳的蛋系列很出色,
結果還真的是完全沒有令我失望,先說配菜是辣番茄馬鈴薯,
馬鈴薯相當鬆軟入味,微辣的重口味更刺激味蕾,
旁邊附的水果楊桃、柳橙、葡萄和葡萄柚不僅賣相好、甜度酸度OK,也有增添清爽健康的效果。



剖面我拍得不好,但這蛋捲相當厚實飽滿,而且裡面滿滿的鮭魚和菠菜還能嘗到香濃的起司香,
不管是蛋的熟度或是配料的調味搭配都很完美,一刀切下還會隱約出汁,
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早午餐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培根與香腸不在餐券的範疇內,這是我們另外單點的,不過三小條德式香腸+四大片培根很值回票價,
尤其培根煎的很香又不老,焦度和熟嫩度都掌控的很好,
每次看到早餐店的培根被煎的過頭又硬又縮水就很失望,
但是L'IDIOT的培根和香腸真的好好吃,讓我們兩個無肉不歡的人真是滿心歡喜。





J的墨西哥牛肉蛋捲挺特別,有別於印象中的蛋捲,而是類似墨西哥捲餅似的作法,
把蛋捲牛肉及蔬菜、甜椒、洋蔥等食材包在捲餅裡,口味竟然出奇的好!
因為捲餅有捲餅炭烤的香氣和嚼勁,多樣化的食材又各自凸顯其優點,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恩恩,我現在要來調整一下我心中的排名了,現在早午餐驢子餐廳是第一名,
樂子第二名,第三名以下沒有~」
一直以來都把樂子排在第一名的J開口說了,
「好像你吃過很多間餐廳的早午餐似的,你也就吃過這兩間吧你」我說。
「欸....這個....有啦!明明就有別間,但這兩家最好呀!」
我們都很愛蛋捲系列,以前吃過樂子、樂雅樂、雙聖、來吃蛋吧!....
幾間離生活範圍不算太遠的餐廳蛋捲,確實印象比較深刻也覺得比較喜歡的就只有樂子,
但現在對L'IDIOT的喜愛程度又更勝樂子了,
不僅環境的放鬆程度還是食物的精緻度來說L'IDIOT的水準都比樂子更好,
不過樂子的價位確實也是比L'IDIOT便宜不少,所以兩家店我都會再去,
只是去L'IDIOT之前最好還是能先買個餐券會更划算一點點囉~









後來發現有些人除了點主餐之外,也會加價使用自助吧!沒記錯的話價格應該是$199,
不過自助吧的種類不多,大多為一些精緻小糕點、水果、沙拉等,我個人是覺得可有可無,
因為主餐的份量就蠻多的了,而且自助吧的食物看起來蠻基本的,並沒有太吸引人。



這裡也有販售方才用餐的時候的驢子馬克杯,杯底還有印製餐廳的地圖咧~
真是特別!喜歡的人可以考慮入手。



限量聯名潮T單價不低,但戴著廚師帽的驢子表情真的很容易逗人開心耶!一看到它心情就很好!



限制用餐時間是二小時,所以約12點鐘的時候我們就結帳離席了,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店員發給我們一人一份贈送的軟糖,
真是驚喜又貼心的小禮物呢!只可惜J嫌這軟糖太軟又太甜,
不過餐廳的這個小動作還是讓人很開心!

這次在L'IDIOT的用餐經驗很好,尤其是跟我一樣喜歡蛋捲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這裡的蛋捲,
除了蛋捲之外菠菜蛋磚和班尼迪克蛋之類的菜色也是我下次的目標,
挑一個假日的早晨,比平常早一點點起床,享用一頓輕鬆自在的早午餐,
看晨光從大面落地窗灑落屋內,那份愜意就是生活哪!

延伸閱讀
。【Brunch】記憶同樣美好‧貳訪L'IDOI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