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an Khanitha之所以能殺出重圍,在我們短短的五天四夜行程裡被排上一餐的時間,
全因為《女王i曼谷》一書裡下的註解----曼谷第一名泰國菜。
既然是第一名,不去拜訪一下實在說不過去,即使它的價格不算可親,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糊塗鈞聽說一道菜要3、400泰銖有點抗拒,但仍舊被我以其他餐吃小吃或是消費較便宜的餐廳,
好料高級餐廳偶一為之也不過分的說法給說服了,於是曼谷的第一餐,就獻給了Baan Khanitha。



Park Plaza Hotel的服務人員遞給了我們一張Baan Khanitha名片,
並指著名片背後的地圖和我們說明要怎麼前往,無奈我們人生地不熟、看地圖又有障礙,
從BTS Asoke站出發,10~15分鐘的路程光是花在找路問路,等找到餐廳的時候算算時間也半小時過去了,
後來離開Baan Khanitha才發現路真的不難找,是我們自己九彎十八拐走的太複雜了......



坐落在巷弄林蔭中的Baan Khanitha是充滿泰式風情的老房子,精雕細琢的木刻、涼亭外,
環繞眼間的是枝葉繁茂的綠景,這裡沒有豪華流俗的炫麗建築,只有一份低調中見不凡的氣質。



才剛推開門,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就趨前來招呼,其實行前我們有請白金祕書訂位,
只是找行李事件及迷路讓我們delay了時間,幸虧Baan Khanitha並非觀光客的首選,
加上平日中午時段人潮不多,即使沒有訂位空位仍很多。



古色古香的壁雕,走進室內更覺得別有洞天,醉人的泰式古典沉穩而優雅,
Baan Khanitha在泰國得獎無數,囊括曼谷最佳餐廳及讀者票選最喜歡的餐廳等等獎項,
在嘗到大廚的精湛廚藝前,從每一位服務人員的舉手投足就能展現他們細微的服務,
給來到這裡的每一位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們被帶到窗邊的座位,由一位像是餐廳主管的人為我們服務,畢竟我們一看就非本國人,
他面帶微笑輕鬆的詢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大大降低了我些許的緊張心情,
從門口進來的時候屋子看起來不大,但沒想到室內座位數不少,而且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味道,
餐畢後我拉著糊塗鈞參觀整間餐廳,每個角落都富有風味和格調。



哪怕是一幅壁畫,或是襯著窗的植栽



有條不紊一絲不苟排列整齊的餐具和桌椅



甚或是一盞風味十足的吊掛燈



二樓我也沒放過,樓梯邊的角落很容易被打擾,不過因為來此的賓客多半質感都很好,
完全不顯嘈雜的安靜氛圍,能令人自在放鬆的用餐。

洗手間也在二樓,第一次詢問服務人員洗手間位置的時候是直接被領著上樓的,服務周到反而有點害羞了呢。



每張桌上都擺上一小盆蘭花,折得仔細的餐巾就這樣安穩的放在瓷盤上,
像這樣的雙人座,要說來享用一頓燭光晚餐也毫不奇怪,
白天是一片清幽綠意,若是到了晚上肯定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吧!



奔波了大段路的我們腿就像踩到檸檬一樣的痠,特別是曼谷毒辣的艷陽更教人難以消受,
這回總算是能好好的坐下來休息點餐,涼爽的空調溫度讓我們也都變得懶洋洋了。



服務人員遞給我們兩本精美menu,看不懂泰文不要緊,菜單上有英文簡述作法食材,
菜餚也有分門別類例如:沙拉、咖哩、炒飯、湯.......只要掌握關鍵字點菜就不困難了,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也沒辦法點太多,糊塗鈞不愛沙拉,所以Baan Khanitha著名的柚子鮮蝦沙拉只好放棄,
有些得獎的功夫料理價格又超出預算,最後點了三菜一湯,但至今想起來仍覺得點的不夠理想,
要是讓我再點一次,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絕對應該點些和坊間餐廳與眾不同的菜色來吃吃看。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拼盤,糊塗鈞一臉疑惑「這我們沒點吧?」
幸好行前有看網友介紹餐廳會隨桌附贈小菜,否則又是一番誤會沒完沒了了,
我沒嘗試過這種泰式的開胃拼盤,雖說盤中的食材都不是挑食的我敢吃的東西,
但秉持著入境隨俗的精神,還是決定發揮實驗精神來嘗鮮一下。



我不是很確定這每一種食材是什麼,但就目視和品嘗後猜測應該是:
洋蔥、辣椒、乾蝦米、花生、乳酪絲、萊姆丁,搭配風味獨特的特製醬料。



服務人員問我們知不知道怎麼吃,我比手畫腳「就是把這些東西都用葉子包起來對嗎?」
「YES!」他表示同意我的說法,嘿嘿,好險有做功課!
不過老實說,這玩意兒我還真的吃不習慣,第一輪除了辣椒之外我通通加了,吃起來還是辣的可以,
特別是有股強烈的刺激薑辣,混合著各式食材不分上下的衝突感,真說不出好吃呀!
糊塗鈞盯著我吃,拼命直問「怎麼樣怎麼樣」,「嗯...很奇妙...」實在沒辦法有更貼切的形容,
大概是看我表情太糾結,糊塗鈞抵死不屈只肯揀自己喜歡的吃,
而我呢?有過一次經驗後第二次就只願挑花生和乳酪絲、蝦米這幾樣溫和的食材包著一起吃,
雖然少了全部添加的層次感,但在味道的接受度上也比較高一點。



紅咖哩牛肉 Gaeng Phed Nua 
(beef in red curry with coconut milk) 260泰銖


我愛泰式咖哩,紅咖哩、綠咖哩、黃咖哩來者不拒,糊塗鈞反正也沒概念,
最後我們挑了紅咖哩牛肉,有點扼腕呀!當時忘了這裡的咖哩鴨肉是出了名的,
早知道應該點來試試看,畢竟在台灣可是從來沒吃過這道料理呢!



因為我和糊塗鈞都不太能吃辣,所以點餐的時候有特別要求要小辣,
講起來很丟臉,我們兩個英文破,想表達小辣卻不知道怎麼講,
糊塗鈞拼命搖手搧舌頭服務人員還是霧煞煞,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點子就脫口而出「small hot」
(o.s 要也是說little hot吧....冏)
沒想到服務人員噗嗤笑了一聲,像是了解我們想表達的意思,果然上來的菜餚辣度都減低不少,
他還前來關切我們會不會覺得太辣,服務果然是第一名!
(但是拜託忘記我們這兩個蠢妞吧....我們現在知道辣的英文是spicy了.....)

咖哩的味道很香醇,泰式香料的獨特就是有別於印度或日式咖哩,特別是加了椰奶讓咖哩更溫和,
可惜牛肉稍微老了點,咀嚼起來有點累,如果換成牛腩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泰式酸辣湯Tom Yam Khung Nang
(spicy river prawns soup with lemongrass,galangal,and mushrooms) 240泰銖


這裡的泰式酸辣湯超級無敵推薦!有大中小三種份量可以選擇,
我們點的小份剛好分裝成兩小碗,看起來價位不算便宜但是非常值得,
不僅湯濃味美、口味也相當道地,酸和辣的表現都無可挑剔,實在令我意猶未盡!



酸辣湯內除了大量的菇類,重頭戲就是這一整塊肉質飽滿札實的小龍蝦,
一般的泰式海鮮酸辣湯多半都以去殼蝦入料,但baan Khanitha卻下了重本使用龍蝦,也無怪乎它的價格不漂亮,
不過,正當我對這碗美味無比的"冬蔭功湯"讚嘆不已的時候,糊塗鈞居然皺起了眉頭,
「這...這個酸辣湯怎麼跟台灣的酸辣湯不一樣!好濃好酸喔!而且怎麼每道菜香料味都那麼重。」
「欸...不會吧!你不知道泰國料理都是這樣的嗎?泰式酸辣湯當然跟台灣的酸辣湯不一樣呀.....」
這下換我嘖嘖稱奇了,大概是因為我們家本來就很愛泰式料理也很常吃,
還以為大家都知道泰式料理的特色就是會使用各式香料,
真沒想到有人會以為泰式酸辣湯味道會和台灣的酸辣湯一樣呀.....
撇除這不談,Baan Khanitha的泰式海鮮酸辣湯仍是我大力推崇的,
甚至比起考山路知名的冬蔭功湯還要來的令人驚艷哪!



泰式鮮蝦炒河粉Phad Thai Khung Sod
(Stir-fried rice noodle with shrimps) 190泰銖


糊塗鈞特愛河粉,來到曼谷幾乎餐餐指名吃河粉,害得我想試其他的料理都沒辦法,
不過Baan Khanitha是第一餐不打緊,混炒豆干、豆芽、蒜苗和去殼蝦仁的河粉甜甜鹹鹹,
口味確實很討喜,旁邊再附上一小碟豆芽和檸檬,添加後風味更加層,
只是這種菜色太普通,吃不出Baan Khanitha的功夫獨到之處,調味上比起其他餐廳更清爽一點,
一樣很好吃,只是偏愛重口味的人會覺得稍稍不夠力。



因為已經有了河粉當主食,原本沒有特別想要點米飯,但可能是點了咖哩的緣故,
所以服務人員特別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加點米飯,
我們想想這樣也好,否則咖哩的湯汁就浪費了,只是破英文又再度出包,
以為服務人員推薦的是網友說的每人30B白飯無限,沒想到原來服務人員介紹的是炒飯,
這下聽到關鍵字rice無效,沒把fried也聽進去是我錯了.....
所以當炒飯上桌的時候我們只好大眼瞪小眼,還要強作鎮定,心裡想著的卻是一次來兩份主食哪吃的消呀.....



服務人員很貼心,為我們盛好米飯在各自的盤子裡,一旦盤子清空便馬上補上,
直到整甕炒飯清潔溜溜為止,這裡的炒飯粒粒分明,完全是類似鼎泰豐炒飯不油不膩的清爽口感,
雖然咖哩還是搭配白米飯感覺比較合調一點,但其實這個炒飯單獨來看仍是很有水準。

這一餐在加了17%稅之後我們總共花了1141.69泰銖,比預期中的便宜,
不過那當然也是因為我們沒有點到極具特色的料理的緣故(到底我們是為何來曼谷菜第一名的餐廳呀....),
用餐期間餐廳內的服務人員經常隨侍在側,緊盯著每一桌賓客食用的情形,
空盤一定馬上收,水杯清空立刻補滿,離開座位亂丟的餐巾會被折好,
甚至餐畢後還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叫計程車,服務之好不虧是第一名的餐廳,
想體驗泰式古屋內用餐的感覺,尊榮的服務,不必花天價你也能在Baan Khanitha享受到。

Baan Khanitha Thai Cuisine 
地址:36/1 Soi Sukhumvit 23, Sukhumvit Rd., Bangkok 10110 
電話:(+66)0 2258 4181      (+66)0 2258 4128
營業時間:11.00 am. - 11.00 pm. 
e-mail:
info@baan-khanitha.com
官網:http://www.baan-khanitha.com
交通方式:BTS Asoke站3號出口&MRT Sukhumvit站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 For計程車用的泰文地圖和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