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時間已經來到下半年,剩下的休假還超過一半之多,因此一直想再安排一場旅行,
原先的計畫是到台灣本島花東或是熱情的南台灣,只要能出門哪裡都好,
未料安媽最感興趣的阿里山正巧遇上坍方不能貿然前往,至於其他地區她也興致缺缺,
討論了幾天,我們決定暫時離開台灣,飛往新加坡度假,說起來也算是衝動,
過去國外的旅行我一定至少二個月前安排,最少也需要一個月來排行程、蒐集資料,
但這次時間卡的緊,扣除掉早已有預定約會的日期,僅剩下九月初有空檔,為了爭取時間,
我只花了兩天就安排好了兩周後的旅行,雖然不盡周全也挺有說走就走的快感。

◎好的旅行社帶你上天堂

因為新加坡很小,大約只有2個台北大,捷運交通方便加上多數人懂華語,
比起跟團,自由行既容易又能規劃自己想走的行程,考量種種因素後,
即使我們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我還是寧可自己麻煩點找資料,
也不想被迫帶去免稅商店,或是被規定幾點幾分在哪裡集合.....等,
這次幫我們代辦機加酒的旅行社是KK Travel自遊網社,我在之前的香港文裡都有提到他們,
KK Travel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的網站上有許多飯店的真實照片,
可以免去旅客對於飯店官網美照的想像,結果實際到現場才發現落差很大,
也會介紹飯店週邊的環境或是交通,對於自由行的人很有幫助,
先前去香港曾有次請他們報價的經驗,當時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繼續合作,
但仍讓我對KK有效率又親切的服務留下印象,心想下次有機會肯定要找他們幫忙,
所以這一次新加坡行就是請KK代辦,負責的林小姐應該就是我兩年前連繫過的那一位,
因為甜美的聲音和熱誠服務令我印象深刻(沒辦法,我就是很吃這一套啊!)
我們在和旅行社接洽之前就已經有屬意的飯店,他們在詢問當天回覆報價後,
預算在我們覺得合理的範圍內,確定下訂的兩天內就完成了全部的手續,
還快遞來了一大包分門別類仔細包裝的票券和DM手冊及隨身小護士,感覺很不錯!
本次行程前兩晚住宿富麗華城市酒店,最後一晚住宿濱海灣金沙酒店,
搭乘華航去程8:35-13:15 回程14:15-19:00,附贈樟宜機場來回接送和200萬平安保險,
含機場稅、燃料稅金額為$23,700/1人,好在我們選擇九月初出發,
要是碰巧在9月底才前往,就會遇上新加坡最重要的F1賽車比賽,
屆時不僅飯店超難訂,價格也會登時翻漲好幾倍咧!

KK Travel自遊網社 http://kktravel.com/sin/price1.htm

◎新加坡和你想的不一樣

老實說,我以前對新加坡的印象是那裏治安很好但是生活無趣,亂丟垃圾、闖紅燈都會被抓去鞭刑,
若不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紅極一時的偶像劇讓我對新加坡改觀,
加上濱海灣金沙酒店的空中無邊際泳池深深吸引我,或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可能去觀光,
但這一趟旅行著實顛覆了我本來的想像,這幾年新加坡的飛快發展,
讓整座城市展現煥然一新的面貌,濱海的夜景甚至不輸香港維多利亞港,
自遊網來接機的導遊也告訴我們,新加坡重視觀光,
因為安全所以即使把錢全部掏出來數也不擔心搶劫,街上其實少有警察但人民皆守本分,
所以不必把那裏想的太拘謹太可怕,四天三夜下來我們也發現新加坡並不如日本街道乾淨,
某些印度人還是會闖紅燈,當然這不是良好的示範,只是提醒大家不用太緊張隨時會觸犯法條。

◎中文、英文、台語攏馬可以通

英文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所以新加坡人老中青三代的英文都很好,
在街上也許不是遇到的每個人都會講華語,但是每三個應該至少有一個會講中文,
和去香港一樣溝通方便,這大概也是我沒把行程功課做妥當也敢出發的原因吧!
要是英文中文都不行,不妨試試看台語,也就是福建話,搞不好會神奇的得到回應咧。

◎搭捷運遊新加坡好easy

聽說新加坡的公車不好搭,車上不像台灣公車會標示到站的站名,
票價也非一票坐到底,搭越遠會越貴,甚至去回搭的車號也不同,
除非熟門熟路,否則第一次去還是不要浪費時間隨意冒險,
最方便觀光客的交通工具就是捷運MRT,我們一開始有考慮是否要購買ez-link,
也就是類似台灣悠遊卡、香港八達通的票卡,可以儲值搭乘MRT或公車有折扣,
購買時的5元新幣(合台幣約100元)是不退還的,若是少天數的觀光就不太划算,
也考慮過旅客一日通行卡,但考量新加坡不大,我們想去的景點大部分很集中,
也許不需要一直搭乘MRT,最後便決定還是採取每次搭乘購買單程票的方式,
至於會不會比較划算就要看個人的行程規劃了。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雖然網路上能夠找到不少熱心網友的遊記分享,但我還是習慣直接買書,
而且往往打定主意要去一個地方的時候就會至少買上三本介紹當地的書來啃讀,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一決定出遊計畫便馬上衝到誠品抱了三本工具書回來,
其中《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延續太雅文化在這系列書籍裡最淺顯易懂的導覽,
比起介紹景點更著墨在如何自助旅行,所以內容包含交通篇、機場出入境、
新加坡通訊、飯店攻略.....算是不折不扣的工具書;而墨刻出版的《Singapore新加坡》
則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本,這本書的排版很舒服,質感也很好,區域地圖劃分十分詳細;
最後一本I Can《新加坡》一看就有香港旅遊書的風格,設計活潑內容豐富,
一時半載其實也很難馬上讀完,看了這麼多的介紹反而會有種只去4天3夜未免太不夠的感覺,
這3本書我都是在現場翻閱覺得不錯才購買的,但事實上真正要自助旅行買一本也就夠了,
建議還是自己到書店走走,看看哪個出版社的排版和內容自己比較喜歡再帶它回家吧!

◎照著計畫走隨著變化改

雖然時間那麼緊湊,我還是簡略的排了每天的行程,這次的旅行大體上是跟著原本的計畫走,
當然也有根據臨時狀況、當天心情、身體狀態....等因素隨時調換或是砍行程,
能夠自由且彈性的調配時間才是自助旅行的精神嘛!提供一下這次實際的行程供大家參考,
裡面沒有安媽討厭的遊樂園(所以沒有聖淘沙和環球影城),可謂是一趟都會知性之旅,
即使有些來不及前往的遺憾(像是魚尾獅公園、贊美廣場和濱海灣花園),
但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充實的。

9/7: 富麗華城市酒店check in→威南記海南雞飯→烏節路→老巴剎熟食中心
9/8: 富麗華城市酒店早餐→牛車水→小印度→松發肉骨茶→新聞及藝術部大廈→克拉碼頭→
回富麗華休息→Vivo city→吐司工坊→聖安德烈教堂→浮爾頓→濱海藝術中心→
無招牌海鮮→克拉碼頭

9/9: 富麗華早餐→新達城財富之泉→搭乘鴨子船→回富麗華check out→
濱海灣金沙酒店check in→金沙美食廣場午餐→雙螺旋橋→摩天輪→亞坤吐司→金沙sky park→
金沙美食廣場晚餐→金沙水舞→金沙shopping mall→金沙賭場

9/10: 金沙早餐→金沙sky park→金沙check out→樟宜機場


原本以為四天三夜綽綽有餘,足以玩完整個新加坡,後來才發現其實真的不太夠,
若是要仔細品味這個城市的魅力,恐怕還需要再多花上一些時間,
如果你問我新加坡到底好不好玩,那得看要用什麼角度來看待,或許城市的風景和台灣差距不大,
但它的新穎、進步、多元文化的融合還是讓人很期待再過個幾年會不會又有什麼變化,
在這個只有夏天沒有時差的新加坡,用我的雙眼、雙腳抓住了夏天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