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招牌海鮮(濱海藝術中心分店)
地址:8 Raffles Avenue,#01-14/16(The Esplanade),Singapore 039802
電話:+65 6336-9959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
http://nosignboardseafood.com/

如果說肉骨茶和海南雞是新加坡的平民小吃,那麼辣椒螃蟹就是有新加坡國菜之稱的奢華饗宴,
其中最為知名且具代表性的兩間餐廳莫過於是「珍寶」及「無招牌」,
我們前兩晚所住宿的富麗華酒店鄰近克拉碼頭,克拉碼頭上就有一間珍寶的分店,
但考量到行程規劃,想要欣賞濱海藝術中心的絕美夜景,於是乎只好捨近求遠,
就決定在濱海藝術中心的無招牌海鮮分店享用我們的辣椒蟹大餐囉~



據說芽籠本店是無招牌海鮮價格最平實又最好吃的分店,但因為位處紅燈區交通又不便利,
儘管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大仁哥帶平安去大啖螃蟹的場景,在行程不順路的情況下,
實在也很難安排進去,況且濱海藝術中心分店景色更宜人,就算餐費稍高了點也算值回票價。
我只能說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濱海藝術中心的夜景美不勝收,能在這麼棒的環境下用餐,
除了享受之外還能再說什麼?而且餐廳有室內和戶外座位,戶外座位反而更熱門,
尤其幸運的是這天是我們來到新加坡唯一天氣晴朗的一天,晚上掃除了白天的悶熱,
有徐徐微風和燈光音樂相伴,誰還想掃興的待在室內大眼瞪小眼。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現場登記約等了40分鐘才有空桌,不過是在我的預料中倒是無妨,
這段等待的時間剛好可以到附近晃晃,欣賞舞台上的皮影戲和夜晚的新加坡河景,
這裡白天有白天的味道,晚上有晚上的氣氛,各有風情,沉浸在其中時間也就飛快的過去了。



當我們依照店員指示的時間再回到餐廳,也差不多安排整理妥當,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了,
唯一的困擾大概就是室外燈光太昏暗,攝影難度超高,只好又克難的請出哀鳳打光,
雖然我們老早就計畫好這頓豪華大餐,但兩個人確實很難點菜,點的太少沒意思,
點的太多又吃不完,最後只好以辣椒螃蟹做重心再多點個兩道菜,避免浪費還是量力而為。



辣椒螃蟹(斯里蘭卡螃蟹時價,當日估計約合台幣1,800元)

螃蟹的部分有斯里蘭卡蟹、澳洲白雪蟹和阿拉斯加帝皇蟹三種可選,除了斯里蘭卡蟹是時價之外,
其他兩種蟹都有固定的價格標示,不過我們就是特地為了斯里蘭卡蟹而來,不做第二考慮囉,
調味方面也有辣椒、白胡椒、牛油、清蒸、姜蔥5種,我們人丁單薄只能先攻一款,
點了安媽心心念念的辣椒口味,螃蟹浸在超濃稠的辣椒醬汁中,辣度算是入門等級,
鹹鹹甜甜香味馥郁,肉質豐厚滋味甜美的斯里蘭卡蟹體型碩大,就連螯的部位都是滿滿的蟹肉,
不過份量實在太超過,2個人吃的既狼狽又辛苦,真希望有其他家人一起分享。



為了不讓醬汁被浪費掉,隨螃蟹還附贈四個炸饅頭,天曉得我最愛這種小食,
抓在手上熱燙燙的,炸得香酥金黃的外皮,剝開來是柔軟的內心,
尤其沾著辣中帶甜的辣椒螃蟹醬一起吃,真是超match!再飽都吃得下去,
可惜安媽就怕我暴飲暴食身材走樣,拼死命的阻止我再塞進更多澱粉(咬手帕)。



麥片蝦(時價,當日為4隻新幣30元,約合台幣720元)

行前在某部落格看到麥片蝦的介紹,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偏偏這蝦也是時價,
最少需點4隻,價格不斐,但我實在不得不說,好險有堅持要點這道菜,
麥片蝦怎麼會好吃成這樣!!完全是讓我們大驚艷,驚喜的程度反而更勝主角辣椒螃蟹,
除了蝦身既鮮美又Q彈,似避風塘作法的將酥香麥片與明蝦結合,光用聞的都香,
好吃到差點連蝦頭都要吞下去,可謂是離開新加坡後最讓我懷念的一道料理。



上湯莧菜  新幣12元(約合台幣288元)

因為怕都是重口味海鮮,還是得要點個青菜均衡一下,上湯莧菜可以滿足蔬菜和湯兩種,
份量也是不容小覷,光只是這樣三道菜,就飽到讓我們2個女人揮旗投降了。



嫩椰子汁  新幣5.9元(約合台幣142元)

老實說我是不喝椰子汁的,要不是看每個人桌上都有一顆椰子,心想新鮮椰子也許滋味不同,
加上又有種觀光客想入境隨俗的心態,即使不便宜還是硬點了2顆,去好外殼的嫩椰子小巧可愛,
插上吸管方便喝裡頭的果汁,但椰汁味道仍舊讓我無法接受...當然連店家特地附上的湯匙,
都沒敢挖椰肉來吃吃看,倒是安媽怡然自得,喜不喜歡和接受度果然是因人而異啊。

這一餐最後吃了合台幣3,000元出頭,沒預算或特殊原因恐怕無法輕易為之,
但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海鮮也算是值得,餐廳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值得注意的是,若桌上的濕紙巾不用,務必用餐前就退給服務人員,
我們當時沒特別留心,結帳後才發現沒使用的濕紙巾和小菜也都被計費了,
還特別折回去解釋重新結帳,好在店家大概也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沒跟我們計較不懂規矩,
如果同行人數在3人以上,熱愛海鮮又不計較餐費預算,來無招牌應該可以吃得心滿意足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