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為了優越的地理位置,富麗華城市酒店絕對不在我的住宿選單內,
習慣憑第一眼的感覺來評價喜好,富麗華城市沒有明亮簡潔的採光,傢俱看起來老舊,
尤其網評普通,除了距離MRT近之外少有正面評價,分數幾乎已經在心裡被扣到不及格,
若不是安媽執意住宿克拉碼頭週邊,我肯定會有更好的選擇,也正因為如此,
在和旅行社確定下訂之前我仍有些不甘願,真的要住這裡嗎?短時間內猶豫了不下百遍,
最後我屈服了,屈服給了預算,原定加價住好飯店省下來的錢夠吃豪華辣椒螃蟹餐,
況且有過自由行的經驗就知道住宿飯店交通方便的重要性,簡省腳程等於省掉不少麻煩,
把期待的重頭戲擺在最後一晚的濱海灣金沙,前兩晚的標準放低點,乾淨便利即可。



因為旅行社贈送樟宜機場來回接送,入境後有專人把我們運送到飯店門口,
否則富麗華城市酒店就位在MRT牛車水和克拉碼頭站中間,往牛車水或克拉碼頭都方便,
我們後來習慣從克拉碼頭站B出口往返,無須過天橋,走路約莫5分鐘,
對需要不斷走路到斷腿的自由行旅人來說,這裡確實是一個不錯的住宿點。



雖然Lobby實景就像先前看到的照片一樣昏暗,四周還懸掛了許多弔詭的藤蔓,
但身歷其境的時候卻沒那麼令人討厭,挑高屋頂和寬敞櫃台顯露了飯店的大器,
尤其沒有過多的排隊人潮感覺壓力,管它三星級還是四星級,把預設立場給拋開,
富麗華城市酒店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給它一次機會還不至於後悔。
飯店服務人員大多都以英語為溝通語言,但也有少數會說中文,
住宿一天的押金為50元新幣,若是到退房當天都沒有使用房內付費物品便會退還。



沒有特別要求,但幸運的飯店給了我們一個位在17樓的高樓層房間,
進出電梯都需要插房卡才能到指定樓層,儘管沒有時尚華麗的空間裝潢,但整體上維持的還不錯。



我們唯一提出的需求只有需要兩張床的房型,進到房間後即使窗簾全拉上,
白天的明亮還是毫不掩飾的穿進屋內,終於擺脫了昏暗,心情也隨之飛舞了起來,
傢俱的顏色和款式看起來略為陳舊,但其實沒什麼汙損,比預期的更好更舒適,
我特別喜歡房間裡有地毯,尤其是當我們累了一天雙腿簡直不像自己的一樣,
只想趕緊把鞋脫掉,赤著腳丫踩在軟綿綿的地毯上放鬆。



房間固然不大,但走道空間足夠把整個行李箱攤開,也有放置行李的架子。



書桌和電視、茶水區連成一氣,晚上能有個讓我書寫筆記的小空間已經非常欣慰,
電視都是安媽在看的,基本上出了國電視都像與我無關一樣,倒是有時候會刻意開著,
讓旅館的介紹跟著跑,也好了解公共設施空間或是餐飲服務....等訊息。



兩張緊鄰的單人床意外的很舒適,枕頭也很軟,原本聽說冷氣聲響大易擾眠,
但這次去卻完全沒遇上這樣的狀況,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特例,本來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沒想到冷氣不僅安靜無聲,溫度調節亦呈現最舒服的狀態,不會冷到半夜發抖或是冒汗踢被。



靠窗的沙發雖然質感和舒適度都不佳卻是生活良伴,走了一天的路回來全身黏膩只想休息,
沒辦法允許自己倒頭就往乾淨的床躺下,只好窩在這裡等安媽先盥洗,
兩腿一抬還有墊子可平放,瞬間達到放鬆減壓之功效。



從窗外看出去,17樓高的嚇人,乍看之下旁邊只有高樓大廈和車水馬龍,
但左邊一小角還是能看見新加坡之眼摩天輪,也算是有半景緻吧!
我對對面那棟高樓一直很有興趣,從側面看形狀很特別,不知是不是新飯店或是廠辦。



這裡也很適合商務人士入住,不管是在書桌還是床頭邊,都貼心放有信紙、便條紙等文具,
我還在抽屜裡的黑色皮質飯店簡介裡,發現了兩張飯店攝影的明信片,
當下當然是興奮的立刻收起來留做紀念,畢竟那可是外頭買不到的咧!



早就知道新加坡的插座孔和台灣不一樣,所以我們有自己準備插頭轉換器,
不過書桌上左邊數來第二格插座也是萬用的,台灣電器可直接充,
若仍然不敷使用還可以打電話給櫃檯,請他們送來轉換插頭,雖然有附上網路線,
但沒有提供免費的wifi算是我認為最大的敗筆,若使用有線網路則需付上一筆高額費用,
我寧可申辦手機新加坡M1漫遊上網日租也不想花錢在只能於飯店內使用的網路。



還有一件比較令我耿耿於懷的事,大概就是這裡的打掃服務很掉漆,第一天進房後沒多久,
突然有人來按門鈴,原來是打掃阿姨想起自己忘了將煮水壺裡的水倒掉,
第二天下午我們臨時回飯店休息,發現房間已經被整理過了,正開心之餘,
一走進浴室又發現門後面的地板上竟然掉了兩條使用過的毛巾.....真的是冏到家了,
連續兩天都有狀況,雖說是無傷大雅的小事,還是會讓人對飯店服務打折扣的。



桌上的mini bar真的很迷你,但這些可不是免費的,旁邊列明清楚的價目表,動手之前需要三思,
價格比起便利商店可是又貴得多了,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至於浪費錢當冤大頭吧!



冰箱裡的飲料一樣要收費,我當然不會笨的直接拿來喝,只不過想拿礦泉水來冰,
冰箱裡的溫度卻不怎麼低,放了半天礦泉水還是呈現涼而不冰的狀態。



瓶身上標示著飯店名稱FURAMA的礦泉水則是免費提供,每天都會補上兩瓶新的,
新加坡似乎不像台灣流行喝無糖飲料,不僅便利商店裡看不到無糖茶,連外面賣的飲料甜度都很高,
安媽每晚都在飯店裡先煮好茶水裝在隨身壺裡帶在身上,以免口渴的時候只有甜得要死的飲料選擇。



吹風機藏在房間內的抽屜裡,不過是固定住的所以無法拿到其他位置使用,
且需要一直按著開關才會出風,手指頭都按到抽筋了,不是很喜歡飯店提供這種吹風機,
風力不大使用上也麻煩,特別是像我們這樣髮量多的人,總是得費好多時間才能把頭髮吹乾。



若是覺得一顆枕頭不太夠,衣櫃裡還收著兩顆枕頭,飯店等級必備的保險箱也準備妥當,
還有浴袍、熨斗和燙衣板,附上的室內拖也蠻有質感,不是早期旅館常見薄如紙的紙拖鞋,
而是略有厚度的絨布拖,踩起來很舒服。



浴室是中等大小,有浴缸和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晚上能泡個熱水澡讓身體得到舒展放鬆,
真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不過馬桶的沖水按鈕在牆壁上,需要費點勁才能沖下去,有點美中不足。



乾濕分離做的徹底,也沒有太複雜的淋浴設備,但花灑是固定式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管是沖身體還是洗頭都和習慣的不太一樣,害得我平常洗澡只需要十分鐘,
在這裡可要洗上至少半小時....



以浴室的空間來說流理臺大小算是充足,連側邊都充分利用做抽取衛生紙。



基本的備品都有提供,不過真的只有基本的牙膏牙刷浴帽....
不像有些旅館貼心還會附上女性專屬包或是刮鬍刀,
但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乳無論當天有沒有使用完畢,隔天都會再補上新的,
所以喜歡的話還是可以留下一組全新的帶回家,以備未來旅行不時之需。



晚上的夜景也許不是非常的精彩,但能看到遠方亮著光的地標和建築物們,
還是很有一種「挖,我真的在度假耶!」的感覺。



隔天早餐過後,安媽特別提議想繞去游泳池看一下,我們也就當作探險來走走,
這裡的游泳池位在6樓,出了電梯後還得左彎右拐出安全門後走下樓梯,
就位置而言還蠻奇怪的,我們這天的行程很多,本來就沒打算來晨泳,
果然泳池的人也不太多,只有剛游完正躺著曬太陽休息的外國人來捧場。

富麗華城市酒店距離機場車程約莫將近半小時,去各重要的觀光景點都很方便,
縱然飯店的設施不算盡善盡美,但對於前兩天幾乎都在趕行程,
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後的我們來說,仍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旅程中繼站,
不需要太豪華也好捨得多留些時間給新加坡的風景,一覺好眠為翌日充足體力,
如果平常對於住宿的要求就不太高,只追求方便、乾淨,那麼這裡應該可以符合需求,
若是跟我一樣,認為優質住宿佔據美好旅行的部分關鍵,那麼住在這裡後所經歷體驗的一切,
也許會讓你發現比自己原來的期待值還要高出一點。

富麗華城市酒店
地址:60 Eu Tong Sen Street 
電話:+65 6 5333888
  傳真:+65 6 5341489
交通:近MRT 牛車水站或克拉碼頭站,步行約5分鐘
官網:  
http://furama.com/citycen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