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戲迷,當然不會不知道這間李大仁和程又青蜜月的飯店,
這裡可是目前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由三棟川字型的建築和船型空中花園組成,
2010年6月才完工開幕,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設計卻早就屢獲工程大獎,吸引各國遊客前來朝聖,
因此,入住濱海灣金沙酒店,自然也成為了我們此行的重點目標。不過,為了節省旅費,
我們在富麗華酒店住了2晚,把最後一個晚上留給濱海灣金沙,不趕行程,花多點時間和飯店黏TT。



雖然心中暗自祈禱可以被安排在Tower 1的房間,但就是這麼天不從人願,
竟然被分配到最遙遠的Tower 3,這差別在哪呢?因為這濱海灣金沙酒店實在太大了,
光從飯店大門走到Tower 3所需費的腳程,對於自由行每天走幾里路腿痠到沒知覺的旅客來說,
真的是一種折磨啊!可能因為飯店人流太多,因此在每棟Tower的電梯處都站有飯店人員指引,
住房在2~34層和34~57層搭的電梯不同,據說Tower 1和Tower 2則是等級較高的房型,
都說有預算考量了,我們住的當然是最普遍的Deluxe Room,拿到18樓的房卡心裡略有點失望,
畢竟住富麗華時已經住到17樓,難得來到金沙真想住的高一點,倒是安媽一臉慶幸,
「住那麼高多恐怖啊!」也罷,想想那些住在10樓以下的房客,我們也算是高樓層的一員吧!



橘紅地毯暖黃燈光隱約透露出低調奢華的氣息,綿長的走道好似在走星光大道紅毯。



房內有一個小玄關,先經過浴室再到臥房,雖然不如大仁哥和又青姐住的房型奢華高級,
但想到自己終於能在這夢寐以求的飯店住上一晚,真的是作夢也會笑了。



我們指定了兩床的房型,這樣各據一方就不會彼此干擾,而且單床的size夠寬闊,
一個人在上頭怎麼翻來覆去都綽綽有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出國住宿的經驗而言,
香港港島君綽海逸酒店的床是我個人排名第一,再來可排進前三舒適的大概就是金沙酒店了,
彈簧床的支撐度、軟硬度都非常符合我的期待,兩顆枕頭蓬鬆柔軟,好睡程度讓我隔天都不想起床。



嚴格說起來,房內的空間並不非常大,裝潢風格也以簡潔明亮為主,有人用類似商務旅館來形容,
可能是因為房間氣派和華麗感不足的緣故,但這裡的採光佳,整體色調質感都讓人感覺舒服,
即使沒有超大坪數和金光寶氣的傢俱加持,倒也不失五星級飯店應有的格調,
至少才開幕2年多,飯店仍保持一定的新穎程度,遊客的高住宿率也無瑕金沙的美麗。



金沙酒店有高達2500間以上的房間,房型種類非常多,除了一般等級的客房,
還有俱樂部套房的奢華享受,當然,只要願意多花點錢就沒問題,
我們起初收到旅行社的資訊以為會被安排在面花園房型,也就是目前新加坡的熱門景點濱海灣花園,
沒想到進到房間後才發現我們分配到了面濱海灣的房型,雖然因為樓層不夠高,
以至於視野稍被隔壁的shopping mall擋住,但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有令人滿意的景致。



看過其他的Deluxe Room房有配置可將腿伸直的貴妃椅,不曉得怎麼我們就只有一張單人沙發,
沒辦法將痠硬到極致的雙腿給平放,也就只能淪為堆放私人物品的雜物區。



喜歡蒐集明信片的人,記得翻翻辦公桌上的客房介紹,裡頭有免費贈送的金沙酒店明信片,
我覺得質感相當好,還特別寫了一張寄回台灣給自己留作紀念,
另外桌邊右上角有個神祕的蓋子,原來收納了插座和網路線,
這裡還提供免費wifi,且對於蘋果愛用者很人性化,還有wifi設定教學告示牌,
密碼只要輸入房號+名字前3字即可上網,只不過偶爾連接的速度有點慢,還算過得去,
此外,因為台灣和新加坡的插孔不同,房內已經設有插頭轉換器,
如果不夠用的話建議自己多帶一個,或者問問飯店能不能再借用。




42吋的液晶電視對我來說不重要,連遙控器都可以忽略,每晚回到飯店我都忙著紀錄一天的心得,
接著就是把握時間倒頭大睡,好休養生息為隔日再戰做好準備,側面牆壁貼心設有一個穿衣鏡,
但我始終覺得這個鏡子的位置不是太理想,後退就會卡到床簷,還是說大家都是站在床上照鏡子的?



雖說大部分的星級飯店房內冰箱飲料都是需要收費的,但一般只要不飲用就不會收費,
而金沙是直接貼告示說明凡移動冰箱內物品就會計費,相當科技化,但也非常不便民,
如此一來若有自己在外頭買的飲品或是食物需要冰,一打開塞滿滿完全無空隙的冰箱,
大概也只能認命的搖搖頭又把冰箱門給關上,有些人恐怕連冰箱都不敢開,
深怕一打開動到就要被收費,不過經過不怕死的我實驗下,只是打開冰箱是不會被計費的。



衣櫃裡有浴袍,拖鞋質感亦相當好,深深覺得以往常見的拋棄式紙拖鞋的時代快要過去了,
近年來入住過的飯店旅館連腳底下踩的都開始注重,不乏厚底棉布務求一鞋多穿。
若有熨燙衣服的需求,房內也備有熨斗和燙衣板,塞在行李裡的易皺衣物也不用擔心成了鹹菜干了。



mini bar的配備很多,各式高腳杯真適合夜晚來點美酒小酌,
只是和安媽兩人實在也不太需要這麼有情調,我最開心的是這裡附贈的免費茶包,
品牌竟然是新加坡的知名茶公司TWG,還提供了各式口味,
讓早就對TWG心動已久的我二話不說全部搜刮回台灣,可也算是一大收穫咧。



至於保險箱和洗衣服務基本上是我出外從來不會用到的,但也有人為了怕護照帶在身上危險,
會把重要文件鎖在保險箱裡,這還是得要看個人習慣,像我自己就是覺得隨身攜帶比較安心,
加上如果鎖在保險箱裡離開時忘了帶走,也是一件麻煩事啊!而這裡雖然提供洗衣服務,
但並不是免費的,真的有需要的話把衣物裝在飯店洗衣袋裡,上頭也有詳細的收費說明。



浴室的空間還算不小,目測約有房間的3/1大,且廁所和淋浴是隔開的兩邊,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管線有問題,浴室時不時就會發出水管的的聲響,真是令人很納悶。



而且我實在無法理解一個五星級飯店怎麼可以沒有浴缸,雖然我也不是非泡澡不可,
但浴缸難道不是一間高級飯店的基本配備嗎?特別是在走了大半個新加坡後累得不成人形,
真的好想攤懶的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好吧,只能怪自己沒多花點錢住高級的房型,
金沙的更高價套房裡也是有浴缸的喔!但我們只住一晚,就別太苛求了,幸虧這淋浴空間還蠻寬敞,
就可惜乾濕分離只做了一半,使得水氣讓整面鏡子都起霧了。



花灑是固定式的,連住兩間不同飯店都是這樣,對我來說並不方便,但水量大熱水出的快,
而且這裡的吹風機不是難用的壁掛式吹風機,而是擁有超強風力的飛利浦,長頭髮也能很快吹乾喔!



有鑑於濱海灣金沙酒店是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旗下飯店,也就是和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系出同門,
因此就連使用的備品都一樣,可惜房間的大小及氣派程度都遜威尼斯人一截,
威尼斯人可是連浴室空間都大到可以獨立出淋浴間、廁所、浴缸和雙人流理臺及梳妝台,
不過,儘管不如同集團的姊妹飯店,撇除以上尚在容忍範圍內的缺點,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皮革包裝的收納盒是質感的象徵,簡單高雅但維持不易,若有不慎刮傷損壞可就很扣分了,
衛生清潔比起富麗華的掉漆可說是讓我很欣慰(是說飯店的等級也有差啊)。



總結來看,若要一一細數金沙房內的缺點,其實還真不少,但有時候住宿是蠻憑感覺的一件事,
雖然這裡不甚完美,但剛剛好的溫馨和絕佳景致還是讓我們住的很舒服,
特別是原訂11:00的退房時間,因為我們的送機導遊和我們約12:00出發去機場,
不想拖著行李晃蕩一小時等待,因此當天早上和櫃台人員說明狀況是否可以延後退房,
服務人員也乾脆的幫我們重新過房卡調整退房時間為12:00,好讓我們有時間再多游一次泳,
如果問我金沙到底值不值得一住,在標準房型裡或許得不到太多意外驚喜,
但是能入住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有更多時間體會金沙的曼妙,也不失為一個難得的經驗。

Marina Bay Sands 濱海灣金沙酒店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018956
電話:+65 6688 8868
check in時間:15:00  check out時間:11:00
MRT站:NS27Marina Bay濱海灣站 或 CC4 Promenade寶門廊站
官網:
http://www.marinabaysand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