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IMG_4978.JPG  

真情非凡行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03)977-3523
FAX:(03)977-3627
吳先生:0978-111912  羅小姐:0910-259680
官網:
http://www.sh-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真情非凡行館/114954401866600


第三度來到真情,其實是有重要任務在身,人生中最重要的好朋友湘湘將要被求婚,而她的男友阿邦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私底下找我緊鑼密鼓籌劃這次的活動,我本來就知道湘一直都期待這一刻,聽到阿邦總算有所行動,自然是義不容辭幫忙到底。湘湘喜歡我的民宿文章,尤其對真情情有獨鍾,於是阿邦假藉慶祝兩人交往12週年帶湘湘來趟宜蘭小旅行,請我協助訂房,還刻意在湘湘面前上演了一場假邀約我同行,我配合演出"因故"無法參加的戲碼,實際上卻是偷偷邀約了幾個好朋友幫忙助陣,決心要讓湘到了當天看到我們出現而超驚嚇!

求婚過程就不贅述了,想當然也知道是皆大歡喜圓滿成功,準新娘反應慢半拍傻笑愣住,路人甲的我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搞不清楚誰才是被求婚那一個XD,認識了那麼多年從來沒有一起出遊過,所以在阿邦盛情邀約下,這次除了幫他們訂了美神房之外,我自己也訂了希臘米克諾斯房留宿。

三訪真情,這大概是我住過的民宿中回頭住宿最多次的,先前已經住過非凡行館的月神和美神房,也住過真情本館的巴里島庫塔,和地中海建築外觀最相襯的米克諾斯則是我一直想嘗試的,好在有搶先預約,否則我們入住的那一晚可是全館滿房咧。


69IMG_1998.JPG  

米克諾斯房位在真情本館,這一棟共有四間住房,每間房門上皆有不同的圖案來區別,而我們這次就住在靠右側的這間。

69IMG_1855.JPG  

當天手腳忙亂忘了設定白平衡,所以下午燈光照明下房內看起來是溫暖的橘黃光,比起先前住過的非凡行館月神和美神房的24坪大坪數,米克諾斯9.2坪顯得小巧別致,不過因為是樓中樓房型有挑高的緣故,空間感仍是很充足,像是溫馨小家庭。

69IMG_1860.JPG  

泥塑的訂製沙發已經是真情的招牌了,雖然相對非凡館的沙發是迷你縮小版,但材質、軟墊是一樣的,只是月神美神房的沙發更長又加寬,即使翻滾也很自在,常常躺著躺著忍不住就睡著了,比床舖還有吸引力!

69IMG_1865.JPG  

房內提供的備品好多,礦泉水和茶杯茶包都是四人份,去的那天天氣有點涼,晚上就窩著泡茶上網看漫畫,樓下雖然也有DVD和一些書籍可以借閱,但米克諾斯房裡還擺著兩本書,其中大推《宜蘭小旅行》,真的是本有質感又不落俗套的書呢!

69IMG_1866.JPG  

頭城外澳這一帶沒有便利商店,採購零食並不方便,幸虧真情貼心備妥了解饞糧食--宜蘭餅和鳳梨酥,晚上肚子餓的咕咕叫至少還不會求助無門。

69IMG_1857.JPG  

刷上藍色的牆面和特別的樓梯設計,用藍白雙色帶出濃厚的地中海風情,電視及音響位在樓梯下方,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電視感應不良的關係,常常遙控器需要特定角度才感應的到轉台。但看電視的話不如聽聽音樂,這裡的音響是日本進口ONYO品牌,音質極佳,非凡行館內的房型都會有提供聰哥精心挑選的CD,可惜真情本館可能是鼓勵房客自備喜愛CD,所以房內沒有提供,很喜歡聰哥挑選音樂的品味,每一張都好適合度假放鬆,要是米克諾斯房也有就好了。

69IMG_1859.JPG  

宜蘭晴朗了整個八月份,偏偏就我們來住宿的八月底下了一整天都不停歇的大豪雨,實在太壞氣氛了,而我們的米克諾斯房竟然也跟著漏水,聰嫂及時發現做了暫時的接水處理,在入門處和沙發間的地板鋪了毛巾鐵板吸水,雖然這漏水位置其實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動和睡眠,但不免也擔憂起以真情的高房價卻發生這樣的狀況,會否讓房客打折扣?關於這點,回台北後聰哥關心的詢問起住房情形,我也將這個疑慮婉轉告知了,聰哥表示漏水狀況目前已經解決,未來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69IMG_1936.JPG  

紗幔後方藏著小冰箱和象印熱水壺,想沖咖啡或泡茶不必再費事自己煮水,好適合懶人,冰箱內放有紅通通蘋果兩顆,不過我正好是懶惰鬼,飯店提供的水果一向都是看著歡喜,要處理的時候就嫌麻煩了XD而冰箱旁邊的小空間正好堆放我們的行李,算是恰恰好的收納處。

69IMG_1937.JPG  

盥洗空間洗手檯和廁所淋浴間是分開的。

69IMG_1862.JPG  

真情本館的房型因為坪數較小所以全都沒有浴缸,但淋浴空間綽綽有餘且乾濕分離,衛浴設備全是大手筆使用TOTO,若是喜歡泡澡的話絕對要住住看非凡行館,超大原石浴缸和豪華蒸氣室,那才真能體驗盥洗時的極致享受!

69IMG_1863.JPG  

可能因為米克諾斯房雖為2人房但最多可加至4人,所以連盥洗備品也是一次直接供應4組,多總比少好嘛!

69IMG_1944.JPG  

性格中還懷有童趣的那部分,即使已經是輕熟女的年紀,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喜歡樓中樓,爬樓梯住在高處仍舊好有新鮮感!樓下是休憩的客廳,樓上是就寢的地方,外頭有好多這樣的小套房,溫暖的家的感覺。

69IMG_1940.JPG    

一般這種樓中樓最怕屋頂低矮,站在樓上的時候都還得彎腰避免撞到天花板,視覺上難免壓迫,但米克諾斯沒這個問題,就算身高180站直也很OK,儼然是又走進一間小房間,活動空間十分充足。床是Queen size獨立筒床,我們覺得相當好睡,隔天睡醒後還忍不住大力稱讚了一番。

69IMG_1943.JPG  

雖然旁邊也有一張小沙發和立燈,但沒什麼時間窩在這兒,上樓來就是要睡了,抱歉讓你無用武之處......

69IMG_2001.JPG  

和對面的巴里島庫塔及法國馬賽房最大的不同不只是房間風格,而是米克諾斯多了可遠觀外澳海灘及龜山島的大陽台,陽台上還擺著兩張躺椅,躺在這兒聽海浪聲真的是太愜意太浪漫了。

69IMG_2003.JPG  

我覺得真的好可惜天氣不佳,難得帶朋友來,真想帶他們在外面的沙灘上輕鬆悠閒的晃蕩,一邊踩著海水一邊回到被陽光曬的白到發亮的真情,結果明明是求婚成功的歡喜大事,因為掃興的豪雨讓心情都憂鬱了起來,連龜山島也隱身在霧濛濛裡消失無蹤.....

69IMG_1846.JPG  

來看看這間我很愛的美神房轉換一下心情好了,當阿邦和湘湘抵達真情之前,我們一群人早已埋伏在房裡抓緊時間佈置了,有娃娃有氣球有照片,有一切湘最愛的夢幻裝飾,其實我好像都沒幫到什麼忙,一直跑上跑下的和管家及聰哥聰嫂橋房間及需要他們幫忙的事,再回到房間後大家都佈置的差不多了,手腳真俐落!

69IMG_1853.JPG  

房間實在太大,顯得我們的佈置小物好像有點不太夠,我還蠢到讓氣球們全飛到天花板,屋頂又太高氣球抓不下來,把大家搞得很狼狽,在此感謝真情工作人員的幫忙,想到拿長拖把綑膠帶把氣球黏下來,讓我們省了好多力。

69IMG_1849.JPG  

這個我最愛的沙發真的超好睡!阿邦的朋友們用照片排了愛心再灑上花瓣,也是有模有樣的喔!

69IMAG0515.jpg  

這次再訪真情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熟悉的地方了,但因為每次住的房型不同都有不同的感覺,因此不容易膩,假如預算充足的話,非凡行館的房型絕對是首選(還有最高級的海神房還沒住過啊.....帶同事來參觀,同事的老婆眼睛都冒愛心說下次要來住),但若必須掐緊荷包又實在想一探究竟,真情本館的價格應該都還負擔的起,且能享有和非凡行館同樣的景色及早餐。依舊感謝真情全體工作人員的鼎力相助,讓這次的求婚大作戰順利達成任務,退房後還開車載我們到火車站搭車,讓我們免於在風雨中拖著沉重行李狼狽行走,希望下一次再相會一直都會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