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DSC05603.JPG  

咖哩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
電話:(02)2712-560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i.de.madame

提到在咖哩娘吃飯,朋友總以為在開玩笑,實在是店名太諧趣,沒聽清楚還以為對方怎麼那麼無禮咧,特色店名受到的關注不少,好幾個月前當J在偶像陳信安的臉書上看見咖哩娘的時候,就興奮地告訴我他發現一間有趣的餐廳,找到機會再帶我去,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咖哩娘原來正是我前陣子去用餐過的鬍子餐酒集團旗下新品牌餐廳,這回甩開義大利料理把點子動到咖哩上,葫蘆裡賣的究竟是什麼藥?

79DSC05604.JPG

其實看店外告示就知道,咖哩娘還是保有鬍子餐酒那一貫的個性幽默作風,沒有九十度鞠躬、不把客人當恩人、不用商用咖哩塊,只有融入西式工法的天然自製咖哩醬,在一片食安危機、餿水油、飼料油風暴下,能拿出良心的業者都要拍拍手鼓掌了(現在追求安心吃頓飯怎麼變成一種奢侈了?)

79DSC05605.JPG  

內用不是唯一選擇,咖哩飯可以外帶,住在附近的居民或是上班族也都可以享有外送服務。

79DSC05617.JPG

79DSC05653.JPG  

灰黑色系為主軸並用銘黃點綴的室內裝潢很年輕時尚,走道距離也挺寬闊不擁擠,本覺得這裡應該大多吸引年青人來用餐,但隔壁桌也坐了幾位上了年紀的伯伯和婆婆,看樣子咖哩娘是老少通吃啊!

79DSC05652.JPG  

這裡沒有紙本menu,所有的菜單都在牆面上一目了然,全是咖哩系料理,而且菜單還在持續推陳出新中,目前種類固然不多,囊括雞、豬、牛、蔬菜的選擇也算是符合大多數人的喜好,除了限量咖哩娘之外,其他主餐單點都是均一價$280,此外,也有副食類的咖哩麵包、咖哩餃、歐姆蛋或甜點等可以加點。

79DSC05611.JPG  

點餐的方式也挺特別,每張桌檯上都有兩盒令牌,鐵牌代表著主餐,木牌則代表副餐,選擇好想要點的餐點後把牌子交給店員就可以了,這樣的點餐方式因為趣味度高而獲得不少好評,對於店員來說也不必特別抄單,其實是蠻一舉兩得的嘛!

79DSC05650.JPG  

前面有提到,有鑒於現在市面上的黑心食品太多,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加工物不少,因此咖哩娘的咖哩不用市售咖哩粉、咖哩塊,而是用20多種的天然香料和水果去調製,至於哪些香料,櫃檯前下方的瓶瓶罐罐可以窺知一二,雖然大部分都有標上香料名稱,但有幾個罐子上貼著「秘密」或是「不告訴你」之類的俏皮語句,還是保留了一些神秘感,也是啦!都告訴你的話人家還要做什麼生意嘛!

79DSC05608.JPG

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

餐前先來瓶白啤酒,5%的濃度還不至於讓我們一杯就醉,這款啤酒的麥香溫順柔和,入喉甘甜不苦,在小週末的夜晚出現得恰到好處。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吃咖哩飯配進口啤酒,主張不把咖哩當作速食看待,咖哩娘延續著鬍子餐酒的西方作風,不管是料理本身、擺盤或是營造出來的氣氛,都和我們印象中的咖哩飯專賣店大相徑庭。

79DSC05614.JPG

蜜地瓜&醋漬佛手瓜

凡點餐即有的開胃小點,會根據季節當令時蔬而呈上不同的開胃菜,我特別喜歡這裡的蜜地瓜甜而不膩,蜂蜜香氣很足,地瓜醃的也很透,讓我想起鬍子餐酒的蜂蜜也是一流,而醋漬佛手瓜則相當爽脆入味,那酸度酸得我眼睛鼻子都揪在一起了。

79DSC05622.JPG

套餐+$80

咖哩娘的餐點都是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套餐的部分多出麵包和湯品,這顆小圓麵包店員暱稱麻糬麵包,裡面並沒有包麻糬,但吃起來很有韌性和嚼感,濃郁甘甜的黑芝麻和麵包本身的香氣也很突出,我還蠻喜歡的喔!

79DSC05624.JPG

而今日濃湯是南瓜湯,看似平凡無奇味道卻很不錯,不像多數餐廳的南瓜湯奶味過重,又能喝到綿軟的南瓜細沙口感。

79DSC05628.JPG

咖哩娘雞 $280

說起來,咖哩飯的吃法有很多種,《犀利人妻》裡的溫瑞凡還曾經為了咖哩飯的吃法和謝安真吵過架XD台式咖哩飯往往直接把咖哩淋在飯上,你儂我儂攪和在一起,日式咖哩醬汁和白飯雖然擺在同一個盤子裡,但基本看食用的人想全部拌在一塊,還是要吃的時候才一口一口做搭配,而咖哩娘的咖哩光看這個架勢就完全不是平常所見到的咖哩飯擺盤,大大的圓瓷盤中放著乾煎雞胸肉,就像是西餐廳的排餐一般,米飯和咖哩醬也都各據一方各自為政,成為三強鼎立的一個局面!服務人員建議的吃法是把飯撥到瓷盤中再佐以咖哩醬,雖說好像多此一舉,但不得不說端出來的料理好看,也是引發食慾的重點啊!

79DSC05630.JPG

我平常不愛吃雞胸,主要是大部份的雞胸都處理得又乾又柴又沒味道,但咖哩娘的雞胸卻令人很驚喜,除了乾煎雞皮上色的很漂亮之外,經過法國主廚技術指導,這裡的雞胸肉採用法式低溫烹調手法,不加任何嫩精、化學香料也可以有軟嫩的口感,且熱量較低也不油膩,應該會是深受女性朋友歡迎的一品。

79DSC05642.JPG

咖哩娘牛排 $380

熱愛牛肉料理的我們經過店員推薦而嘗試了咖哩娘牛排,這道主餐是最近剛推出,在牆上的menu裡還看不到(但桌上的鐵牌是有排餐的選擇囉),前面的乾煎雞胸已經和市面上的咖哩雞很不相同,這下咖哩配牛排,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有吃過。

79DSC05632.JPG

79DSC05644.JPG

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牛排相當好吃,火侯熟度控制的不錯,切開來是帶粉紅的肉色,略有筋的嚼勁又不失其軟嫩,我尤其喜歡這牛排的油花和肉汁,牛排的上方擺上一塊香料奶油,當奶油遇熱融化後,牛肉參雜淡淡的香料味道很特別。

79DSC05634.JPG

咖哩娘的米飯也不簡單,用的是台梗九號的頂級米,吃來Q彈香甜,有點近似日本越光米,當然,我們也覺得是這裡的飯煮得好,讓本來就很優質的米發揮最大優勢。

79DSC05635.JPG

原本我們以為所有的主餐咖哩醬都是相同的,差別只在主食,後來經詢問才知道原來除了牛肉料理的咖哩醬有加牛肉入醬燉煮之外,其餘料理為了避免有不吃牛的客人踩雷,主要都是以雞湯為基底調製,儘管如此,咖哩娘的咖哩醬嘗起來的味道還是和印象中的咖哩有一段差距,主要是因為其中略帶苦味,這苦味搏得的評價兩極,不明究理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咖哩煮壞了,事實上這苦味來自於一種叫做葫蘆巴的香料,它讓咖哩娘的咖哩不像日式咖哩的甜,也不是印度咖哩的辣,而有一種成熟大人的風味,或許,正是咖哩娘獨有的義式咖哩風格吧!另外,J還發現這裡的咖哩咬的到香料的碎屑,服務人員高興地說,這確實是刻意不將香料磨得過於細碎,除了讓天然香料可以有所發揮,也更證明咖哩娘的咖哩絕非一般咖哩粉咖哩塊隨便應付,還稱讚J是開業來第一個發現這件事的人咧,這傢伙可得意了!

79DSC05646.JPG

煎歐姆蛋 $80

特別熱愛蛋料理的我,沒辦法抗拒歐姆蛋的魅力,在第一時刻直接現煎上桌,可以另外擺盤或選擇加在主餐上,趁熱吃的時候半生不熟的軟滑感,實在是非常美味啊!

79DSC05649.JPG  

手工原粒嗆辣醬 $80

雖然咖哩已經有些微的辣度,但對於J這種慣吃辣的人來說實在不夠力,因此咖哩娘還推出了手工嗆辣醬,就為了滿足這幫子愛吃辣的族群,聽到辣醬還要另外加價,恐怕大部份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如果知道咖哩娘的辣醬為了品質全是手工現做,就應該不會覺得奇怪了,這兩小杯辣醬,左邊的辣度很高,右邊辣油主要提香,我因為平常就不太能吃辣,所以辣油的香味我特別滿意,而J自以為吃辣高手,毫不在乎的直接嘗了兩湯匙的辣醬,一開始還面不改色,沒想到過了幾秒後卻被辣醬的後勁辣得花容失色,我當然是在旁邊嘲笑他的份~儘管踢到鐵板拆不了招牌,J還是大讚辣得很正點!

來咖哩娘用餐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第一次知道咖哩也可以展現新的面貌,顛覆過去所有的刻板印象,雖然我還是覺得這裡的餐點把主食和飯及咖哩醬分開吃最好吃,也擔心帶苦的咖哩醬讓被味精養慣的人不適應,但就像服務人員說的,咖哩娘想帶給大家一個輕鬆用餐的環境,所以怎麼吃都無所謂,重要的是開心不受拘束,有人喜歡這裡的咖哩風格可能也有人覺得難以接受,但正一步一步起步中的咖哩娘,還是會根據顧客的反應去做調整,噢,對了,聽說快要到來的冬天,可能會推出台灣人最愛的鍋物料理咖哩火鍋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