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DSC09321.JPG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29號
電話:(02)8787-4468
營業時間:10:00-23:00
FB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daycompany

糖小妞戀愛了。

身為姐妹淘的我們平時各自忙碌,已經好久沒有像幾年前那樣,幾乎每週都窩在一起,趁著連續假日前夕,丟了一個LINE訊息過去「這幾天有沒有空?好像是應該聊一下妳的新戀情了~」我其實很少主動邀約朋友,尤其是在這個年紀,身旁的朋友不是忙著談戀愛就是已經結婚忙著顧小孩,怕邀約被拒絕,索性等著別人來約,因此這還真是我難得的主動開口,也正巧她說好久沒來家裡玩,不想跑遠,就乾脆挑我家附近下午茶,反正民生社區什麼沒有,咖啡廳最多了。

47DSC09319.JPG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就在我中學時上的補習班附近,新開幕才將近半年,但應該是口碑不錯,下午茶時間到訪,看起來偌大的空間座無虛席。工業風格的咖啡廳一向給人很有個性的感覺,特別是站在All Day門外,厚重的大門和混凝土般的灰牆散發著一股神秘感,但走進室內,從天花板上透進的明亮光線,又讓餐廳不那麼冷冰冰。

47DSC09315.JPG

47DSC09312.JPG  

隨性自在的沙發區,背後的光影特別迷人,總感覺晚上會搖身一變成小酒吧,小酌一番也不賴,是說,這裡好像沒有提供酒類就是了。

47DSC09311.JPG  

門前預留的一大片空,讓室內感更加寬闊,但看到咖啡廳內擺著的自行車,不難想像這裡是一間自行車友好餐廳,隨時歡迎車友帶著愛車來喝杯咖啡。

47DSC09341.JPG  

往裡面走也是別有洞天,甚至還有開放式包廂,只是裡頭太深照不到光,稍微昏暗了點,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頭頂天光的入口處座位區。

47DSC09316.JPG

而我和糖小妞被安排在面窗看著人來人往的位置促膝談心,延壽街的道路很寬街景很舒服,就可惜前方的樹幹和電線桿卡位卡得太剛好,稍稍擋住視野了。聊著彼此的生活、戀愛的開端、工作的瑣事,才發現我們好像真的好久沒有聊一聊,覺得重要的事、在意的事,也和七年前單純的我們不同了,要遇上一個值得好好愛、好好對待的人比想像中還難,可以確定的是她現在很幸福,作為好姐妹似乎也能感染到那份幸福感。

47DSC09313.JPG  

靠牆的檯子上擺了一盒咖啡聞香瓶,這還挺特別的,我只有看過茶葉聞香瓶還沒看過咖啡聞香瓶呢!還不太確定這些單品豆現在是不是已經全部都有提供了,也許下次再去會想嘗試看看。

47DSC09324.JPG

熱黑糖白咖啡 $160

All Day的咖啡分為黑咖啡和白咖啡兩種,所謂的白咖啡指的就是有加奶的拿鐵,口味也很多種,如果還有加點輕食就可以+100元黑咖啡無限暢飲,若想換成白咖啡只需要補差價即可,但以一杯為限,我知道自己是喝不慣黑咖啡的,所以比起什麼無限續杯,我還是寧可選一杯喜歡的拿鐵,原本還在猶豫是不是要點情有獨鍾的抹茶,念頭一轉,又想喝喝看沒喝過的黑糖白咖啡了。

47DSC09327.JPG

覺得自己的“變心”決定很明智,這黑糖拿鐵光賣相就讓人吞口水,就像是焦糖布蕾最上層經過火烤的焦糖脆片一般, 擁有最絕妙的點綴效果,況且拿鐵的濃郁搭配上黑糖滿載的甜香,既不過分甜膩,又展現了很好的融合,只一個「香」可形容,很喜歡,但黑糖咖啡只提供熱飲,務必趁熱喝風味最好。

47DSC09326.JPG  

冰焦糖白咖啡 $180

帶糖小妞來All Day之後,都坐定位了我才想起忘了問她喝不喝咖啡,畢竟這裡除了咖啡,menu上也沒有其他的飲料選項,還好她說當然喝囉,我想我忘記的可能不是她喝不喝咖啡,而是我忘了她已經不是當年的高中生,不再是個孩子,而是個有工作理想的輕熟女了。她跟我一樣不喝黑咖啡,也許是天氣熱所以選了冰咖啡,冰咖啡的容量比起熱咖啡特大,喝起來不苦很順口。

47DSC09328.JPG

47DSC09330.JPG

碳烤雞胸肉義式帕尼尼 $230

All Day的義式帕尼尼相當不錯,其中一個原因該是麵包選的好,我前陣子才在小草作吃了帕尼尼,小草作的帕尼尼選用的麵包是一般吐司,因此放久了吐司會軟,但All Day的帕尼尼選用的是某種香料麵包,本身的嚼勁和酥脆度都是ㄧ流的,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們倆顧著聊天,把熱騰騰的帕尼尼拋在一旁放了很久,我本來還在揣想是不是可以請店員重新加熱,又不好意思開口,沒想到放涼了的帕尼尼也好吃,麵包皮除了少了原有的熱度之外,口感絲毫沒有差別,碳烤過的雞胸肉香氣十足又不柴,加上起司、番茄和蔬菜,分量足夠味道也好。

47DSC09333.JPG

布朗尼佐摩卡脆片冰淇淋 $180      

而這裡的甜點也不遜色,吃過各家的布朗尼,All Day布朗尼應該也有排上我心中的前幾名,口感紮實濃厚而不死甜,還添加了糖漬橙片,讓布朗尼充滿了柳橙獨有的香氣,是一款成熟、適合「大人」的甜點,熱布朗尼搭上冰淇淋實在是絕配。

對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唯一的不滿意,莫過於那一張張已經被摸爛的破舊menu,對一個開業才近半年的餐廳來說就像是沒顧好門面,幸虧,最近從粉絲團上看見了新的menu本尊,求新求變是好事,我已經迫不及待再去喝杯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