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e0.jpg

提到由布院名氣最響亮的人氣餐廳,由布まぶし 心應該可以排上前幾名,聽說我要去由布院的朋友也都不約而同推薦了這間人氣美食,我本來就很喜歡釜飯,當然是一定要收進口袋名單。看了一些網路介紹,感覺比較喜歡金鱗湖本店的環境,但因為離住處有點距離,行程安排上不太順,也怕到的時間太晚需要排隊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離由布院站只要一分鐘腳程的站前店用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c4.jpg

我搭的由布院之森是11:04到達由布院,正好是由布まぶし 心開門營業不久的時間,如果沒有在第一輪用餐怕會空等太久浪費時間,所以我一下車就馬不停蹄直接前往餐廳,由布まぶし 心在二樓,紅色招牌還算顯眼,而且真的離車站非常近,很幸運我到達的時候雖然店內已經滿滿都是人,但還夠我卡上一個位置,之後再進來的人就全都只能排隊等第二輪了。

JMk4%bGMQIqfBGUu82sl9Q_thumb_12c5.jpg

這裡的釜飯主要有豐後牛、地雞和鰻魚三種,如果不是因為朋友再三推薦地雞比豐後牛好吃很多,加上剛好看到幾個和朋友類似評價的食記,熱愛牛肉的我肯定會選豐後牛的,最後還是決定跟隨大家意見點了地雞釜飯作為來由布まぶし 心的初體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ca.jpg

這是一人份的前菜,有秋葵、牛蒡、油豆腐、玉子燒、劍筍等食材,雖然看似簡單平凡無奇,但每一樣口感都很細緻清爽,吃到的時候會稍微眼睛一亮,咦?還蠻好吃的耶。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d1.jpg

接著上來的第二盤醃漬物是等下搭配砂鍋飯的佐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cb.jpg

醬料的部分一次就上一大盤,可以隨個人喜好自由添加,也有九州名物柚子胡椒,加在釜飯裡的味道真的很特別,好友曾經帶過一罐柚子胡椒送我當伴手禮,所以我對這味道不陌生,既帶有柚子的果酸香又有辣椒的辛香,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對這獨特的味道很驚艷,是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的醬料,不過我個人也很偏好味噌醬料,濃郁鹹香和地雞飯真的很搭!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d0.jpg

盛裝在砂鍋裡的炭烤地雞炊飯終於上桌,從點餐開始煮飯到出餐大約需要15~20分鐘,打開蓋子的時候整個白煙熱氣冒出來久久不散,香味撲鼻而來好引人食慾,上層地雞鋪滿滿到完全看不到米飯的程度,可以看出相當真材實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db.jpg

這裡的釜飯有三種吃法,第一吃直接品嚐原味,正所謂單純最美好,即使不再另加任何佐料單吃就很好吃;第二吃則是添加柚子胡椒、山葵、醃漬小菜等等一起吃,讓釜飯呈現有別於原味的豐富滋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d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dd.jpg

第三吃則是加入由布まぶし 心自家製的熱湯,我非常喜歡這種吃法,因為這裡的釜飯份量蠻多,吃到最後可能會有一點膩,做成湯泡飯後味道變得更加溫潤爽口,再加上一點鍋底的鍋巴,那真是好吃!

由布まぶし 心的釜飯果然很美味,除了充滿炭火燒香氣的雞肉有彈性可口之外,融合雞汁、醬油的米飯風味十足,雖然價格是稍高了一點,但吃完很有飽足感,是來由布院值得一吃的美食。

❖由布まぶし 心(駅前支店)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5-3 2F(由布院車站步行1分鐘)

•電話:+81 977-84-5825

•營業時間:11:00-16:00;17:30-21:00(每週四公休)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體驗福岡的路邊攤 天神屋台 小金 ちゃん。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糸島一日遊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早餐、Bistro&Cafe TIME、櫻井二見浦夫婦岩、Sunset cafe)。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 合掌造溫泉旅宿一泊二食 獨棟小屋 旅莊 牧場之家。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甜點Get!B-speak蛋糕捲、花麴菊家銅鑼燒布丁、Milch起司蛋糕、Yufuin Table柚子蜂蜜。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免費明太子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