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XNYOf+QkmLeM91B8JJKQ_thumb_196c.jpg

在首爾的最後一個晚上,想到一直沒能吃到我最愛的韓牛燒肉,嘴巴一直有點饞,腦中浮現了阿部寬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裡一個人去吃燒肉怡然自得的樣子,就決定模傚他鼓起勇氣一個人走進燒肉店,朋友們後來看到我的臉書分享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人吃燒烤的形象孤獨指數可能太高,一般人不太能接受,我在台灣也不會做,反正這裡沒有認識我的人,隨心所欲又何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71.jpg

不過韓國的飲食文化很特別,有許多餐廳不接受一人獨食,或者就算一個人用餐也必須點兩人份,為了怕被拒於門外的尷尬,我特別查了一下能夠一個人吃燒肉的店家,選中了這間明洞的鳳順燒肉,餐廳距離明洞站6號出口或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店址在二樓,需要仔細看招牌才不會錯過。

ljEEKlSqSJ6%3fjMRyyRhQ_thumb_1963.jpg

我因為不太吃豬肉又特別熱愛牛肉,即使韓牛價格高昂但偶一為之不過分吧,菜單上有中文還有圖片,看不懂韓文點餐也不必擔心,除了單點也可以加價套餐set,只是set都是2人份以上,單人用餐可以直接跳過。鳳順使用的韓牛等級是A+,雖然不是最高的A++等級,但已經是很好的肉質,我點的部位是韓牛里脊,可以只點一人份沒有問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66.jpg

小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擺滿了整桌,大多是用作解膩的生菜沙拉、醃蘿蔔、涼拌豆芽、雜菜冬粉等等,還有一碗冒著熱氣的大醬湯,這份量,我一個人是真的吃不完的,所以當然也沒有再續小菜,來這裡的重點就只是在肉肉肉而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64.jpg

店員會來協助烤肉,有人服務我完全等著吃就行,吃第一口我就非常驚艷,喜歡帶有豐富油脂的牛肉,韓牛濃郁的牛肉鮮香,恰到好處的熟軟,在嘴裡縈繞著滿足的肉香,真的超級好吃!好在有來吃這一餐!一人份的肉很輕鬆就可以解決,我雖然吃不完小菜,但肉我可以吃二人份沒問題~(當然是有預算的前提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69.jpg

韓牛里脊 32,000圜(約NT914)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6b.jpg

歐巴烤完之後會將牛肉通通移到邊上防止過熱,但還是建議盡快享用或是另外再把燒肉先移到盤子裡,我因為捨不得吃太快,導致有幾塊牛肉因為鐵網溫度太高又擺太久,整個燒焦浪費了好肉啊T_T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70.jpg

其實一個人走進燒肉店最初有點緊張,到後來已經完全不會在意任何眼光,事實上,就連店員都像早已習慣似的,那自己去也沒什麼好尷尬的了,能吃到不遺憾的美食,把臉皮練的厚一點,一個人做什麼都行~

❖鳳順燒肉BONGSUNI봉순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95-1, 2F

電話:+82 2-3789-1554

•營業時間:11:30-22:3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