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9d.jpg

出國的時候我特別喜歡逛當地的傳統市場,除了可以觀察在地人生活的樣貌,也可以吃到許多平價又美味的小吃,上次來首爾已經去過觀光客最愛去的廣藏市場,這次再安排兩個離主要市區景點都很近,交通也方便的市場來走走,其中一個是位在地鐵望遠站附近的望遠市場,因為望遠市場離弘大不遠,因此可以規劃在同一天一起去,包含我前面幾篇文章中有介紹過的ZAPANGI粉紅販賣機咖啡廳,就是我在離開望遠市場後順路去插旗吃下午茶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2.jpg

相較起廣藏市場這裡的觀光客比較沒有那麼多,市場有屋頂遮蔽不必擔心颳風下雨大太陽,環境也比想像中乾淨,沿路有非常多的美食店,當然也有在地居民會去購買的蔬果、魚、肉、海鮮等等。

螢幕快照 2019-02-09 上午11.58.48.png

螢幕快照 2019-02-09 下午12.00.58.png

不過我這次來其實並沒有很餓,目標是為了找Wanna One在韓綜 ⟪無理的同居⟫ 裡吃過的큐스닭강정QS炸雞,身為一個Wannable到Wanna One去過的地方踩點也是一種樂趣,看丹丹、在奐和聖祐幾個大男孩為了吃到炸雞的猜拳大戰,那種勝利的喜悅和吃不到的懊惱悔恨,更增加了炸雞的魅力程度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5.jpg

他們買的큐스닭강정QS炸雞在望遠市場裡其實也是名氣不小的店,許多綜藝節目都有來過,看招牌上滿滿的節目照片就可以略知一二,而且큐스닭강정QS炸雞是無骨炸雞丁,很方便食用邊走邊吃之外,在口味的選擇上也很多,有甜辣味、辣味、甜味、水果風味、奶油和起司芥末味,每一種看起來都很誘人!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8.jpg

另外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韓國的炸雞真的很好吃,但是因為份量很多通常一個人旅行的話很難能吃得下一整份,在QS炸雞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它有盒裝可供多人一起分享,也可以選擇杯裝,杯裝還有分size,小杯3000韓圜、大杯4000韓圜,可以根據自己的食量喜好來選購,能夠吃到一人份的炸雞真的好開心啊!我買了小杯3000韓圜的炸雞來嚐鮮,而且阿姨還讓我杯裝也可以點半半混搭口味,這樣才比較不會有遺珠之憾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b.jpg

很想照著Wanna One在⟪無理的同居⟫中的口味點,但只確定一個是奶油黃芥末口味,另一個就只好隨便點了看起來有點像的甜辣口味,小杯裝會送一小塊肥胖胖的炸年糕,我覺得很好吃喔!吃完很想單買它的年糕來吃XD至於炸雞丁的部分,因為有點放涼了,感覺吃起來就沒有那麼驚艷,但調料味道不錯,雞肉也不會太乾柴,稍稍滿足了我一個人也想吃炸雞的慾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e.jpg

而辣炒年糕、油炸物、紫菜包飯這種韓國的國民小吃在望遠市場也是每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間,我最後是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人蠻多的맛있는집好吃的家,跟著韓國人一起站在攤子前面,店家看起來很忙,忙到完全沒有空理會我,我站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半個人問我要點什麼,老實說內心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又交雜著緊張的情緒,不知道應該繼續等下去還是轉身離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b1.jpg

但看著這裡的客人感覺都很熟門熟路,索性就佯裝鎮定偷偷學隔壁的韓國人直接從湯鍋裡拿起了一根魚糕,還自己拿了紙杯舀了一碗熱湯,就站在攤子前吃了起來,嗯哼,很完美很自然(自以為),應該也是看我一臉觀光客樣所以店家也不敢跟我搭話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9f.jpg

準備離開望遠市場的時候經過了這間也很出名的手工炸蔬菜餅망원수제고로케,口味種類也非常多,只是當時實在沒很想吃油膩的食物,加上蔬菜餅看起來很紮實容易飽,所以就沒有買了,有興趣的朋友來望遠市場的話可以買來吃吃看。

望遠市場美食很多,比起廣藏市場我更喜歡這裡的氛圍多一點,只是來這裡之前最好先把肚子空著,才有辦法好好大啖美食一番。

❖望遠市場망원시장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망원동 411 南韓首爾麻浦區望遠洞411一帶(地鐵望遠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7f.jpg

通仁市場我是安排在某天一早去的,它的位置是在地鐵景福宮站2號出口出來步行大約7、8分鐘會到的地方,所以在這裡吃完中餐之後還可以順路去體驗韓服一遊景福宮,整日都是文化之旅,是個很好的安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92.jpg

來通仁市場最特別的莫過於它能體驗用古銅錢買便當的樂趣,既好吃又好玩,只是便當cafe中午11點才開始,我到的時間有點太早,就只好來來回回看店家陸陸續續擺攤準備食物,先物色好等會兒要買的便當食材。通仁市場不大,從頭走到底一下子就走完了,想要體驗古錢買便當,就要先找到顧客服務中心고객만족센터,11點一到的時候就會有服務人員坐在一樓開始兌換古銅錢和便當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a5.jpg

5000韓圜可以換得一串10枚的古銅錢和一個空的便當盒,如果用不完的話最後還可以再把銅錢拿回顧客服務中心換回韓圜現金。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8a.jpg

要特別注意的是通仁市場內並不是所有的商店都可以用古銅錢交易,只有在攤子上有標示「通」的店家才有參加便當cafe的活動喔!如果沒有特別標示的話就表示仍然需要使用韓圜才能購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8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8d.jpg

大部分的食物都會有指示牌放置在旁邊寫明清楚需要幾枚銅錢,如果真的不清楚也可以直接詢問店家,可能因為這裡主要的客群以遊客居多,店家也都蠻親切的,經過的時候有的商家老闆也會熱情招呼,感覺很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8c.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9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96.jpg

其實仔細看的話會發現蠻多攤賣的食物都大同小異,因為是要放在便當裡的,所以都是以小菜為主,像是煎餅、雞蛋捲、雜菜、肉餅、醃漬物等等,但也是有煎餃、炸雞塊、飯捲之類的可以選擇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a6.jpg

這攤阿珠嬤在炒的年糕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就在顧客服務中心前方,去的那天中午突然湧進一批學生擠在這攤前,它的辣炒年糕是乾炒的而且比較細長,和路邊布帳馬車販售有濃稠醬汁的辣炒年糕很不一樣,所以我也點了一份來當便當菜。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93.jpg

古銅錢換完便當菜之後,可以到顧客服務中心樓上的座位區用餐,你們看我到的有多早,裝完便當上樓都還沒有半個人XD 但是再晚一點之後人潮就越來越多,開始有人守在旁邊等座位區的人用完餐後補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95.jpg

如果想要吃白飯或是湯的話也可以直接在二樓這邊購買,價格通通是1000韓圜,可以直接用現金交易。

iRG6nuI%SbicmHVQRn2omA_thumb_18a9.jpg

這是我的便當盒,看起來沒有全滿但是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我點了肉餅、雜菜冬粉、雞蛋捲、櫛瓜煎餅、辣炒年糕,其中最讓我驚豔的竟然是意想不到的櫛瓜煎餅,看似簡單樸實味道卻那麼好,好喜歡啊~還有前面提到的辣炒年糕,因為是用煎炒的,口感是酥酥QQ的,和平常吃到的辣炒年糕有不同的風味,如果不敢吃辣的人也有不辣的年糕可以點喔!我對自己選擇的便當菜很滿意,都是韓國家常或路邊有代表性的小菜,吃得美味還很有娛樂性,非常推薦來通仁市場裝一個屬於你的便當盒喔!

❖通仁市場 통인시장

•地址:서울특별시종로구자하문로15길18 (통인동) (地鐵景福宮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便當銅錢販售時間:11:00-16:00

•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公休(便當Cafe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公休)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