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aJ%L9QBOoshNV6t9x1g_thumb_1b9a.jpg

同行的旅伴在出發前特別和我提到她上次在華欣吃到一間很喜歡的餐廳,就在華欣夜市附近,這趟旅程很想再去吃一次,吃完還可以順便去逛夜市,我當然一口答應,看了一眼她丟來的食記連結感覺不錯,只是想著反正朋友會帶路,時間久了也忘了餐廳的名字,直到某天一位去了好幾次華欣的同事和我推薦起正盛食堂,我才發現旅伴和同事說的竟是同一間餐廳,也因為這樣更加深了我對正盛食堂的印象和興趣。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b90.jpg

正盛食堂白天和晚上販售的食物截然不同,白天是以個人餐點為主,它最出名的小陶鍋火鍋得要晚上才吃的到,而且晚餐時段只營業兩小時,稍晚一點來就是大排長龍,我們第一天晚上趕到的時候正好是七點半,還正興奮著餐廳看起來燈火通明沒要打烊的意思,趕緊跑去加入排隊隊伍,馬上被店家揮揮手示意不再接客,只好黯然離開,但是越吃不到就越想吃,好在我們住的飯店距離正盛食堂也很近,我們便決定隔天結束一日遊行程後早早來正盛食堂,不信我吃不到!

翌日,時間掐得很剛好的我們果然提早回到了飯店,雖然正盛食堂表定5點半才開始營業,但朋友提議提早一點出發說不定可以不用排隊,我們住宿的Putahracsa Hua Hin Resort有免費的接駁車服務,接駁車直接將我們送到正盛食堂門口,結果才五點出頭餐廳竟然早早開張,可能也因為比預期提早營業的關係,客人三三兩兩還沒把座位佔滿,也讓我們幸運地不必排隊。

aqLDunOmT9OGr54Tk+nlLw_thumb_1b98.jpg

蒜香胡椒酥炸鮮蝦 150Baht

因為早餐吃太飽而沒吃午餐的我們相當餓,加上菜單價格實在很親切,兩個女人一點就是一桌,這盤蒜香酥蝦每隻蝦個頭都很大又飽滿,只保留蝦尾的殼食用很方便,蝦子的肉質也十分彈牙,咬在嘴裡每一口都很扎實,以蒜酥胡椒料理是比較重口味,感覺適合配啤酒,但我們卻配芒果汁XD這樣的價格真的太佛心,在台灣一盤300元以上也完全不誇張。

aIDP0MXxSEGGmr8quLxr+w_thumb_1b97.jpg

雞肉冬陰湯 100Baht

雖然已經決定要點小陶鍋火鍋了,但朋友因為對冬陰湯的喜愛,在泰國吃飯的時候只要有冬陰功就必點,我也很能理解這酸酸辣辣極度刺激味蕾又充滿泰味的料理有多迷人,自然是不會拒絕,送上桌的時候我有被這裡的冬陰份量嚇一跳,實在太大一碗了,雖然一般的冬陰都是以海鮮為主體,但我們前一晚已經吃過酸辣海鮮湯,加上前面還點了蒜酥蝦,因此這回就改點雞肉冬陰,隨便撈滿滿都是料,最奇怪的是不管怎麼努力吃裡面的雞肉好像都不會見底,食材用料超實在!雞肉不但不乾柴,湯頭既濃郁又酸香的過癮,好吃到想咬舌頭!

S6hCdHBPSI+eHzjVO%WOGg_thumb_1b99.jpg

蟹肉烘蛋 70Baht

蟹肉烘蛋算是這次點的餐點中比較失望的,之前看到網友食記大力推薦很感興趣,但實際吃的時候因為是用小的蟹腿肉混著蛋液下鍋煎炸,根本吃不到什麼蟹肉,加上沒有搭配米飯單吃有點油膩感,味道雖然不差吃起來有點空虛,有點後悔沒聽朋友的選滑蛋料理,執意要點蟹肉烘蛋結果兩個人都沒有很喜歡,只能安慰自己它才70Baht,不能強求太多......

4zxZAnE2TN6%cdECoBD%Ng_thumb_1b9f.jpg

雞肉沙爹串/10支 40Baht

沙爹串10支40Baht也是便宜的很誇張,就算吃不太下了也硬是要點來嚐嚐,朋友喜歡肉串原味的炭烤香氣,我則是特別喜愛沾帶有香濃花生香氣的沙爹醬,雖然雞肉不算特別嫩,但以味道和價格表現來說我覺得已經很好,如果覺得口味太重太膩,還附有一盤解膩又清爽的小黃瓜。

E%gf7ja7TTGXNJ1feBVzrQ_thumb_1b92.jpg

小陶鍋火鍋(海鮮與豬肉拼盤)200Baht

台灣的火鍋已經世界好吃,正盛食堂的小陶鍋究竟有什麼樣獨特的魅力吸引廣大饕客就算排隊也要吃讓我很好奇,我們點的是海鮮和豬肉MIX的組合,還另附一小盤蔬菜,陶鍋搭在火爐上把湯燒的熱滾滾的,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正式吃到火鍋,光看到這陶鍋就覺得先加50分,食物在裡面怎麼可能不好吃?

e%RWJszlSSa9kEME7+WSRQ_thumb_1b93.jpg

海鮮和豬肉看起來都很新鮮,下鍋前要先裹上蛋液,吃的時候才會香滑鮮嫩,尤其海鮮不宜煮過久,剛剛好的熟度才能完美詮釋海鮮的美味鮮甜。

6wBER8OOQyqCNt2qNptbpA_thumb_1b9c.jpg

看似清澈的湯似乎沒有特別之處,但喝一口之後我就了解它受歡迎的原因了,湯頭非常的清甜爽口,豬肉因為有醃漬過本身就很有味道,而海鮮一如前面吃到的真材實料又鮮嫩,好像有中毒性的效果,我竟然喝了一碗又一碗,明明已經飽到不行,覺得火鍋裡的料不斷把自己的碗給填滿,但還是一直取之不盡,就好像這陶鍋是個聚寶盆一樣,實在太神奇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b91.jpg

芒果汁 30Baht

來到泰國除了泰式奶茶之外,我幾乎是瘋狂的在喝芒果汁,但是正盛食堂的芒果汁味道普普,不但不甜還有點酸,相較之下我們前一晚在路邊隨便買的芒果汁還比它好喝又便宜。

順利吃到正盛食堂也算圓了願望,平易近人的價格提供的是高於期待的料理,好吃又實在!飽到投降一個人還不到300Baht,每一道都吃得很過癮,難怪一天只營業兩小時大家也是搶著來排隊,覺得值得!當然,如果像我們一樣五點就到現場不用排隊的話,感覺就更加值得了。

正盛食堂

•地址:36/1 Phet Kasem Rd, 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

•營業時間:06:30-12:30;17:30-19:3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