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c8.jpg

東橫INN是日本非常知名的平價連鎖旅館,不僅是在日本全國,在世界各地像是韓國、柬埔寨、德國、法國、菲律賓也都有它的分館,尤其因為無論淡旺季、平假日,東橫INN的房價波動都不算大,對於想要節省旅費又想要找到值得信賴的住處的旅人來說,東橫INN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九州小旅行其實是我第一次住宿東橫INN,而且是在我實在訂不到博多東急REI Hotel,其他可以接受價位的博多旅館也都滿房的狀態,才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訂了東橫INN,我知道有蠻多人都住慣了東橫INN,但我對旅館的裝潢風格是否順眼實在有點在意......尤其是商務旅館使用花色床單,非必要的話我通常是會先排除的,後來和朋友討論才發現其實也有很多人和我有一樣的症頭,所以始終沒有把東橫INN列入旅遊住宿的考慮,裝潢風格和花床單是一個蠻大的原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ed.jpg

但博多假日的住宿比我預期的還要熱門,尤其車站附近的房價偏高,沒有旅伴分攤是有點負擔,最後找到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竟然還有空房,價格也在預算範圍內,雖然距離博多車站步行大約8分鐘,但地鐵祇園站卻是電梯一出站就是旅館,交通非常方便,而且旅館前面也有公車站牌,想去其他地方就多了一種交通工具的選擇,在沒有其他更好的選項之下,我決定給東橫INN一個機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ca.jpg

從別府回到博多也晚上七點多了,馬上來東橫INN辦理入住,走進大廳同時也是早餐用餐的地方,雖然我一直不解為何東橫INN要把裝潢、色系設計的很有年代感,但博多站前祇園的公共空間整體很明亮,設備維護的也不錯沒有陳舊感。我是從官網訂房的,因為當時最便宜的單人房A已經滿房,所以我訂的是空間稍大一點的單人房B,週末房價含稅7800円,櫃檯有問我要不要付費加入會員,可以直接折抵當日房價5%,我考慮了一下不太確定會不會再入住東橫INN,所以暫時先沒有加入會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9.jpg

大廳有電腦和印表機可以給住客免費使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a.jpg

客房內沒有提供睡衣,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從這個櫃子裡取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b.jpg

相關備品和報紙如果有需求的話也可以自取。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cb.jpg

我被安排到的房間是在五樓,走廊還蠻寬闊的,也沒有陰森老舊感,本來一直以為電梯旁的板子是可以借房客托運重物的拖板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長褲熨板XD熨斗則需要和櫃檯借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5.jpg

女性住房有送一組洗髮沐浴備品,還有一張條列重點的入住須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c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cf.jpg

房間的大小以我一個人住空間算很夠了,擺放攤開29吋行李箱也很綽綽有餘,床頭有一個蠻大的閱讀燈,躺在床上發懶滑手機光線也很充足,被單不意外的就是我一直蠻抗拒的花被單,但因為早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也只是符合預期而已,我無法接受的只有花色,寢具其實很舒適好睡,一個人睡雙人床從左邊滾到右邊或要呈大字型睡也無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1.jpg

化妝台上方有時鐘,還有書籍可以借來閱讀耶!(但看不懂)也有熱水壺和茶包可以煮水泡茶,吹風機是我比較不愛的掛在牆壁上的那種,不過還算貼心的是它設置在化妝桌前至少吹頭髮的時候可以坐著,有很多旅館的固定式吹風機都設在浴室,像我這種髮量特多的人總是要站著吹頭髮吹到手痠腿也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7.jpg

空間不夠設置衣櫃,所以直接在牆面安裝吊衣架。

房內還有小冰箱、加濕器,免費wifi也蠻穩定的。

VYWzEYWqQz6PW1XrMMn3xg_thumb_14d8.jpg

因為我前天從博多東急REI飯店退房前往由布院住宿的時候,是只有帶一個行李袋過去的,有事先請御璽卡秘書協助詢問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能不能入住前一天先把行李送來寄放,結果是不行的,這裡只接受當日入住的行李寄放,所以我只好自費請博多東急REI飯店幫我把行李箱在我入住當天宅配到東橫INN來,在我辦check in的時候旅館人員就把我的行李箱推出來給我了,好險有順利寄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d3.jpg

日本旅館的浴廁似乎都長的差不多,不管入住哪一間商旅都有一種浴室完美複製的感覺XD這裡洗手台和淋浴的水龍頭是共用相通的,沐浴備品則為補充式釘在牆上,馬桶毫無意外的是免治馬桶,目前好像也還沒有住過哪間日本旅館不是使用免治馬桶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f1.jpg

東橫INN備受推崇的一大原因還包括了提供免費早餐,早餐時間從7:00~9:30,直接到一樓大廳用餐就可以了,如果有人必須提早出門,這裡6:30開始有先準備麵包和咖啡,可以簡單充飢一下。

wxoF9Pe8Rn69WrHUKstgEw_thumb_14ee.jpg

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的早餐最大特色是它有無限供應九州名物明太子,似乎是所有的東橫INN系列旅館中唯一有提供明太子早餐的分館,但除此之外這裡的餐點種類極少,看我躊躇了半天硬拿回了這些就知道,選擇性真的不多,相比我蠻喜歡的Super Hotel早餐,東橫INN的早餐讓我有點失望,只好多吃一點明太子彌平內心的憂傷。

這次入住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我對這裡的地理位置還算滿意,走去博多車站也只要直直走就到不會迷路,雖然旅館週邊沒有車站附近那麼熱鬧,但生活機能也很好,便利商店及幾間知名的餐廳都離得不遠,旅館內部也蠻乾淨,雖然東橫INN未來可能仍然不是我的旅行首選,但它不過不失,套一句朋友說的話:「雖然東橫INN格調不怎地,可是我覺得住起來有種千篇一律的安心。」那種平實的安心感,可能就是喜歡東橫INN的人一住再住的原因吧!

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地址:〒812-0038 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衹園町1-38 (地鐵祇園站6號出口步行30秒,博多車站步行8分鐘)

電話:+81-(0)92-281-1045

傳真:+81-(0)92-281-1046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體驗福岡的路邊攤 天神屋台 小金 ちゃん。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糸島一日遊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早餐、Bistro&Cafe TIME、櫻井二見浦夫婦岩、Sunset cafe)。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 合掌造溫泉旅宿一泊二食 獨棟小屋 旅莊 牧場之家。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超人氣餐廳 由布まぶし 心 炭烤飄香地雞釜飯。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甜點Get!B-speak蛋糕捲、花麴菊家銅鑼燒布丁、Milch起司蛋糕、Yufuin Table柚子蜂蜜。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