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a0.jpg

其實我好像幾乎沒有寫過整趟旅程的流水遊記,習慣性的把旅程依照食、住、遊單篇分門別類,能夠更清楚詳實地記錄細節過程,好幫助金魚腦的自己回頭看的時候不會忘記那些時候,但難免有些不成章的零碎片段無法成文,而那卻是旅行的一部份,想好好記錄下人生中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在距離現在已過了好一段時間的2018年夏天。

 

DAY1、DAY2

桃園機場➜夜宿仁川機場➜機場儂特利早餐➜搭高速巴士前往全州➜全州海韻韓屋旅館➜PNB巧克力派➜殿洞聖堂➜慶基殿➜多雨郎手工餃子➜梧木臺➜滋滿壁畫村➜昭福冰淇淋➜全州鄉校➜豐南亭全州拌飯

C4zyun7gSpW7N38f5LmnBw_thumb_1617.jpg

冬季旅展的時候買到了長榮的特惠機票,飛首爾才五千出頭價格很漂亮,盼了將近八個月終於要出發的前一週,朋友說她家裡有點狀況無法和我同行了,我實在不想浪費好不容易買到的便宜機票,加上住宿不能退改、休假也已經排好,最後決定鼓起勇氣一個人出發,人生嘛!總有很多事需要有第一次,再試就不難了。端午節的時候出發,飛機餐上還有甜粽呢!好應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1a.jpg

飛機到的時間已經是韓國時間晚上十一點多,當初和朋友討論因為一大早就要從機場搭車去全州,如果還要再訂旅館有點浪費錢,將就在機場睡一晚就好,這也是我第一次睡機場,非常累、超級累,感覺明明只有幾個小時卻很漫長,完全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相當後悔當初為了省這一筆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如果下次還會再搭到晚班機,我會選擇提早訂個機場旅館,或是行程如果都在市區就直接殺到市區住汗蒸幕都好過睡機場大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1d.jpg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了,機場的櫃位也開始開工,繼續睡在大廳感覺很不自在,其他人也都陸續醒了,我只好拖著行李四處遊蕩,先去買了往全州的高速巴士車票,趁著等車的空檔跑來吃儂特利早餐,儂特利的漢堡相當好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20.jpg

高速巴士座位又寬又大,我一坐下就感覺人整個放鬆,一整晚沒睡好的緊繃在這個時候得到了解放,首爾到全州的車程大約三小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中間的休息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23.jpg

韓國的休息站其實跟台灣長得差不多,本來有點不敢下車上廁所,因為不太確定車子什麼時候會開走,如果來不及回來就慘了,躊躇了很久之後車上有個女生下車了,我猶豫五秒之後跟著下車,離開前還不忘看一下車牌,免得回來的時候找不到巴士,巴士好像在休息站停留了15~20分鐘,時間還蠻充裕的,聽說韓國休息站的美食很多,只可惜我早餐吃的太飽,實在無力再吃休息站小吃了,有點失策!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33.jpg

到達全州巴士總站後再轉搭計程車到全州韓屋村裡的民宿放行李,過程雖然曲折但很有趣,我很喜歡今晚下榻的海韻韓屋旅館,木造建築的復古美就是需要慢慢品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4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韓屋村街上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而且因為下著微雨,顯得既安靜又有詩意,走在街上的感覺很乾淨又舒服,有別於大都市的繁華,我好像更喜歡這種古樸愜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4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4d.jpg

cDQuIiM5SF2ETgwDDlDKzA_thumb_1735.jpg

聽說PNB巧克力派是全州知名的老字號伴手禮,光是巧克力派的口味就有好多種,也有其他各自包裝好的糕餅,我挑了各種口味的巧克力派十個裝一盒,帶回台灣只吃了一個之後就整盒消失,到底是被誰吃掉了我也不知道,任何食物在我們家總是待不過兩天,就會進到某個神秘的人的肚子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5d.jpg

有百年歷史的殿洞教堂是拜占庭和羅馬建築風格,我沒有走進去看內部,但這裡有很多遊客會穿韓服來拍照,據說也是全州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6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6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7d.jpg

慶基殿供奉朝鮮開國之君太祖李成桂的畫像,入場是要購買門票的,一般成人3000韓圜,平日有英文和韓文導覽,週末則有日文和中文導覽,我覺得這種史蹟還是有導覽員解說比較好,否則真的只能走馬看花,尤其慶基殿裡面的實錄閣蒐藏了許多全州史料,如果不受語言限制的話,還蠻想好好了解一下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4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8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8c.jpg

中餐是韓屋村內的多雨郎手工餃子,這裡的餃子種類不少,說是餃子形體卻又是各型各樣,而且一個有拳頭大,店內還有微波爐可以加熱,我只選了兩種口味,右邊的是店內招牌鮮蝦煎餃,內餡是紅通通類似泡菜的香辣口味,加上蝦子的脆,口味有點重但還蠻好吃的,左邊的餃子就比較普通一點,因為豬肉餡有點軟爛口感吃不太慣,招牌鮮蝦煎餃比較值得一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9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9d.jpg

往梧木檯的方向會先看到一個全州韓屋村的石碑,順著山路往上走,路程不遠,我很意外我非常喜歡梧木檯,雖然本來是為了從制高點賞韓屋村全景,但這裡相當涼快,上去的時候必須脫鞋,可能因為赤腳的自在和寧靜的空間,好像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就算只是發呆片刻,都覺得這樣的時間很珍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b1.jpg

而從梧木檯可以這樣放眼望去韓屋村全景,有數以百計的傳統韓屋聚落於此,使得全州韓屋村在時代快速變遷的現在,還得以保存恬靜復古的面貌。

我在準備離開梧木臺時碰到了住同一間民宿裡的三個中國女生,明明只在民宿見過一面,卻立刻互相打了招呼,她們問我梧木檯的路往下是否可以走回韓屋村,我問她們壁畫村的方向該往哪裡去,看來我們各自是從不同的路爬上來的,並且朝著相反的方向前進,道聲再見又各自繼續著各自的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e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d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d9.jpg

沿著小巷逛遍了整個滋滿壁畫村,牆上的壁畫很好看,各種鮮明風格,認真拍照的話可以消耗很多時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da.jpg

壁畫村裡蠻可愛的餐廳,在裡面用餐的話還有戶外座位可以眺望風景,我明明很想進去可是又考慮了老半天,最後只和餐廳外的壁畫偷偷合影,餐廳對面剛好站了一對韓國老夫妻,可能看我一個人手忙腳亂架腳架又自拍的,覺得模樣太滑稽了,微笑的看著我問是不是日本人,我說不是,我來自台灣,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被誤以為是日本人,連上次在宜蘭的海邊看海都被路人問是不是日本人(這是題外話)。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e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f1.jpg

繞完了整個壁畫村慢慢走下山坡,再度回到韓屋村裡,發現路邊有昭福冰淇淋耶!本來是放在去弘大時若有經過可以去吃的口袋名單裡,沒想到全州也有分店,就走進屋子裡吃冰和歇息,店員有點冷漠臉色也很差,我點了一碗抹茶冰和一杯冰美式,冰淇淋上還插著一朵小白花很可愛,雖然朋友看到照片都說很像,但也是開了花的美麗啊!(我到底在說什麼)這裡的冰淇淋是用天然原料製作,不添加人工調味料,所以冰化得很快,但味道不錯喔!在微雨的午後,安靜的韓屋建築裡享用著甜點感覺特別舒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f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fa.jpg

吃完冰淇淋後我跑回民宿休息了,畢竟前一晚沒睡好年紀也大了身體累得很快,但才剛躺下沒多久,我突然想到全州鄉校還沒去耶!那裡是朴寶劍拍攝⟪雲畫的月光⟫的場景,雖然我其實沒有看這部韓劇,但因為身邊有很喜歡寶劍的朋友,說什麼都要去踩個點,幫朋友到此一遊一下,因此又立刻爬了起來衝出門,就怕來不及趕在開放時間結束前到,這時候雨越來越大了,可能也沒有什麼遊客的關係,我一個人在全州鄉校的萬化樓裡四處遊晃拍照,工作人員差點沒注意到我就要把門給關了,還好我及時發現跑過去,好像有把他嚇了一跳,然後笑著等我離開,踩點成功,嘿。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0f.jpg

Ht8g19D0Qk+ZE3hNxwW8Og_thumb_1716.jpg

來全州當然不能不吃正統的全州拌飯,我誤打誤撞來到了Running Man拍攝過的豐南亭用餐,初嚐生韓牛拌飯發現新鮮的生牛肉一點都沒有腥味,和蔬菜及米飯拌在一起豐富營養又美味,這餐吃得好滿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2f.jpg

靠雙腳慢慢走,很輕鬆的遊逛了許多韓屋村的景點,看過網路分享全州韓屋村的假日熱鬧非常,可能因為遊客眾多的關係越來越商業化,但我平日前往實在輕鬆悠閒到感覺整個小鎮的人都不知道去哪了,步調慢到第一天就感受到度假就是應該這樣。

DAY3

全州站搭KTX前往首爾站➜首爾站麵包之家公寓式日租套房正直的金先生➜明洞大使館換錢➜明洞逛街➜SMOOTHIE KING➜望遠市場ZAPANGI CAFE➜弘大逛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44.jpg

民宿沒有提供早餐,第二天一早還沒來得及見到民宿主人,我就拖著行李離開了,跳上計程車準備前往全州站搭KTX往首爾出發,這次的計程車司機非常熱情,不斷和我攀談,他問我來自哪裡,我說台灣,他疑惑了好一會兒,似乎不知道台灣是哪裡,我真的很想和他好好解釋,但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我的韓文還沒有厲害到可以成句,只好努力查著naver辭典想看看有沒有對於台灣比較好的解釋,結果居然看到例句台灣是鬼島??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4d.jpg

第一次搭KTX就像韓國的高鐵,我是在全州的時候用手機上網先買票的,因為很擔心錯過車,反而提早了半小時就到,搭KTX比想像中簡單順利,才一個多小時就到首爾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8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58.jpg

住宿在首爾站附近,走路三分鐘就到,地理位置非常好,雖然房間的乾淨度以我這種不算龜毛的人來說都覺得有點不太及格,但空間感和採光很棒,自在的生活了三天,好像真的像自己在首爾的家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74.jpg

大樓下面的馬路口還架起了超大陽傘,實在非常貼心,夏天的陽光很曬,光等個紅綠燈都可能會中暑,當然是先躲個烈日艷陽先。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79.jpg

因為沒吃早餐就來到首爾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叫,馬上跑到住宿對面的樂天超市裡吃正直的金先生,雖然它的評價很兩極,但我還是想說它的起司核桃包飯讓我很驚豔的好吃,是我吃過韓國幾間有名的紫菜包飯中最喜歡的,所謂的美食就是這樣主觀,如果我喜歡的你不喜歡,那沒關係啊,喜好是不用勉強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83.jpg

填飽肚子終於可以開始逛街了,先來明洞大使館換錢,上次來隊伍沒排那麼長耶,今天人還真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89.jpg

我蠻喜歡3CE的彩妝,加上想採買一些伴手禮送同事,所以特別來STYLENANDA這棟粉紅屋,網美應該可以在這裡拍照拍瘋了,3CE的唇膏顏色雖然很美但實在太乾了,唇釉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我蒐藏了好幾支,每支顏色都太好看又飽和,還買了迷你愛心唇頰彩賄賂同事,沒有她們工作上的代理幫忙,我怎麼能夠出國放風呢。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9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96.jpg

印象中孔孝真曾經代言過這間SMOOTHIE KING的果汁,所以買了一杯草莓果昔來喝,酸酸甜甜味道不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9d.jpg

其實我在明洞沒有待太久的時間,就跑來望遠市場了,比起逛街購物我還是比較喜歡逛市場,市場有很多便宜好吃的小吃,但也是為了順便來找我們家Wanna One吃過的QS炸雞,粉絲的愛是盲目的,我知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b4.jpg

望遠市場附近的ZAPANGI Cafe這張照片現在是我臉書封面,總覺得完美詮釋了很韓味的現代咖啡廳氣氛,甜點是另一個胃,所以即使我一點都不餓還是可以吃得下甜點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dd.jpg

晚上來到弘大閒逛,意外的聽到街頭藝人演唱了我還蠻喜歡的歌就停下來站著聽了,聽說許多K-POP明星都曾在弘大街頭演唱,現在的街頭藝人可能是明日的idol,然後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默默聽完了十首歌,其實還很欲罷不能,但因為我的隨身行動電源突然壞了,手機電力瀕臨倒數,如果沒有趕在手機沒電前回到旅館,怕沒有導航我就找不到回旅館的路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e8.jpg

hQdd%fTIQu2%29mnNcL35A_thumb_17ed.jpg

回家之前在弘大街邊買了辣炒年糕回日租套房享用,白白胖胖的年糕裹滿甜辣濃郁的醬汁相當美味,我已換好睡衣翹著二郎腿,舒服而拉遢的在安全的屋子品嚐我的宵夜。

DAY4

金北順大鍋家早餐➜& Other Stories➜江南地下街➜A TWOSOME PLACE➜高速巴士地下街➜新村U-PLEX➜新村優的一隻雞刀削麵➜樂天超市採買

JcVIkMdhTXiCF41QzT2ULA_thumb_17fb.jpg

因為不想人擠人排隊,我選擇在一開店就來金北順大鍋家,早餐就吃泡菜鍋應該也是頭一回,但這一餐真是吃的非常滿意,料多味美泡菜酸辣有勁,彷彿在這之前我所吃過的泡菜鍋都不是泡菜鍋,到現在想起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分泌唾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0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13.jpg

飽餐一頓後,想起李聖經推薦的刻字腮紅也在新沙,就決定順路去&Other Stories,因為這裡距離地鐵站很遠,光從金北順大鍋家走來就花了我半小時,採買了幾顆腮紅和指甲油後,發現店門口就有公車,於是腿痠又熱的我決定改搭公車不走路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1f.jpg

之前一直沒有搭過首爾的公車,因為很怕搭錯車或下錯站,自從自學了一點韓文之後,至少看得懂地鐵站名了,所以就很大膽地跳上了開往江南站的公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f.jpg

上次只去過高速巴士地下街,有被人潮擁擠雜亂的景象嚇到,但仔細找確實能找到一些便宜好貨,朋友推薦我江南地下街也很好買,沒有高速巴士的雜亂無章,逛起來比較輕鬆,但我去晃了一圈後覺得很多店賣的都大同小異,沒有太吸引我,只好兩手空空的離開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35.jpg

搭公車的時候經過了地鐵新論峴站旁的ATWOSOME PLACE咖啡廳突然眼睛一亮,這不是Running Man週一情侶曾經來過的地方嗎?外牆的的圓洞很引人注目,一眼就認了出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3c.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4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49.jpg

雖然ATWOSOME PLACE在韓國有非常多分店,但新論峴店空間大座位數多裝潢也很美,還是24小時營業,像我這種即使在台灣也非常愛一個人去咖啡廳的人,ATWOSOME PLACE假如在我家旁邊我肯定週週去報到,我點了一塊紅絲絨蛋糕,份量真的很實在,儘管偏甜但是我能接受的甜度,美式咖啡就蠻苦的,咖啡配甜點正好做個中和,奇怪的是我明明平常喝的是拿鐵,來到韓國後卻一律點美式,可能夏天的熱氣讓我只想解渴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b.jpg

來新村的前一站我還是再度去了高速巴士地下街,熟悉的雜亂卻反而又讓我再度挖到寶,比江南地下街有收穫多了,可能因為這裡的店舖相對多,選擇性和變化性也比較高一點(當然也是有很多一再重複的款式那是必然的)。

至於突然從江南一帶拉來新村,只是因為我一定要去U-PLEX找我家丹丹代言的LAP,本來以為丹代言的The sping home在這棟百貨裡也可以找到,但是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春屋,只好無功而返,但一來到LAP的樓層,就看到好多丹的海報立牌,少女般的雀躍又復甦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6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64.jpg

因為一個人旅行的關係,沒辦法自己去吃一隻雞,但實在好想吃雞湯麵,就找到了這間新村優的一隻雞,這裡有單人可點的雞湯刀削麵(6500韓圓)湯頭很清爽好喝,麵裡有雞絲還有一個餃子,一解我的雞湯之苦,雖然其他桌的人吃的都是大鍋的一隻雞,也讓我很羨慕就是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7a.jpg

回到旅館之後該是去對面樂天超市採買的時候了,還以為自己買的很小兒科,沒想到裝成箱居然也有個兩大箱,差點扛不回旅館,好加在住宿就在對面過個馬路就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7c.jpg

慰勞自己把戰利品氣喘吁吁地扛了回來,又奮力一個一個塞進行李箱,勞動後來瓶丹代言的hite啤酒,感覺非常清涼爽快!

DAY5

通仁市場➜公主韓服➜景福宮、光化門➜教保文庫➜JOE&THE JUICE➜仁寺洞、人人廣場➜O'SULLOC➜明洞鳳順烤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8a.jpg

通仁市場的便當Cafe中午11點才開始,我到的時間太早了,只好在小小的市場裡來來回回晃蕩等待營業,用古銅錢買便當是蠻有趣的體驗,一個、兩個古銅錢換取便當菜,好像園遊會拿點數券換餐點一樣,這裡的店家都很親切,便當小菜也都很好吃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b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b2.jpg

來到公主韓服租韓服,這裡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溝通上沒有障礙,店面雖然比我想像中小很多,但是隨便挑都可以挑到覺得還不錯的韓服,我沒有事先預約,因為不太確定可以抵達店裡的時間,在台灣的時候有先發訊息問店家是不是可以不用預約,店家問了我大約會到的日期和時間,就回覆我不用預約人直接到就可以了,我只是想要穿去景福宮拍拍照,所以只租了兩個小時,價格蠻便宜的,相較和服需要很費工的穿著,韓服好輕易就可以換上,店家會幫忙紮簡易的髮型,之後自己從門口免費的頭飾選喜歡的借用就可以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c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f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e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19.jpg

穿韓服入景福宮免門票錢,有非常多遊客都穿著韓服進入,真的蠻有一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韓國的古裝劇很多都會在景福宮取景,因此特別有熟悉感,來的時候剛好趕上守門將的交接儀式,覺得十分精彩,也很有韓國傳統宮廷文化上的意義。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36.jpg

看到光化門就會讓我想到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這部戲真的非常好看,即使已經過了那麼多年,男女主角從下戲後開始交往到分手,都無損這劇甜到手腳扭曲的濃情蜜意~喔對了,可以和光化門的門將合照,旁邊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拍照。

c5i8%fkRTKS3sU9SwtTOng_thumb_1947.jpg

回到公主韓服換下衣服後,轉身來到光化門站的教保文庫,這裡應該算是韓國版的誠品書店吧!規模蠻大的,可以找到許多特色文具以及書籍,我是來買丹拍攝封面和內頁的ELLE雜誌,還有教保文庫裡也有唱片行,直接再扛一張DVD回家,行李箱裡有三公斤是兩本雜誌和DVD,超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4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3f.jpg

教保文庫裡的果汁店生意也非常好,頂著烈日在景福宮裡參觀,水分流失不少,再點一杯果汁解渴順便坐下來吹吹冷氣乘涼。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48.jpg

仁寺洞是很有魅力的地方,古文化與新世代共榮,吸引很多年輕人來這邊走走,街道兩旁有不少特色商店,如果想要找一些有韓國代表性的伴手禮,可以在仁寺洞的小店找找。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4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55.jpg

仁寺洞裡的人人廣場,非常活潑的建築,沿著坡道一圈一圈的繞著,每間店舖都很有各自特色,尤其可以逛到一些創意小物,感覺有種松菸文化園區的氣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5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5b.jpg

我上次在去三清洞摩西年糕鍋附近的路口吃到了一間非常好吃的黑糖餅,一直念念不忘,這回在仁寺洞的路邊看到了糖餅馬上跑去買了一塊,但這糖餅跟我之前吃的不一樣啊~~一點都沒有糖的甜香,不熱也不脆,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失望+崩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4c.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5d.jpg

O'sulloc的抹茶醬之前曾經買過已經吃完了,這次再買一罐回家,不過它的抹茶醬其實甜度蠻高的,不愛吃甜的人可以放棄,門口有抹茶試飲,終於喝到無糖茶很滿足,但我卻再度點了一杯香柚綠茶,一天不知道要喝幾杯飲料,好像是我在台灣喝的三倍之多了,但O'sulloc的香柚綠茶挺好喝的耶,柚子的酸甜滋味和綠茶搭配毫無違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69.jpg

是在首爾的最後一個晚上了,其實我最愛的韓國料理還是烤韓牛啊!沒吃到燒肉總是覺得有點遺憾,只是一個人很難能吃烤肉,所以特別去了一個人也能吃燒烤的鳳順烤肉,韓牛真的很正點!吃完一人份真的意猶未盡,荷包夠深的話再來二人份的肉也沒問題~

DAY6

首爾站搭A'REX至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7c.jpg

回台灣是中午的飛機,在klook事先買好了A'REX機場快線往仁川機場的車票,因為剛好住在首爾站旁邊的關係,搭機場快線超級方便。

GFe+TR60SlG0YUVvuIg5ig_thumb_1986.jpg

到了仁川機場後因為忙著退稅、領線上預購的免稅品、寫明信片買郵票,本以為會有多餘時間可以吃點東西,最後卻只夠時間隨便買了一個飯捲暫時解飢,這機場飯捲卻辣到我無法完食,回程的時候我幸運的被安排在安全門旁雙腿可以伸直的位置,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比想像中還要順利,不必考慮擔心旅伴的喜好感受,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在乎路程順不順,累了倦了東西太多太重就跑回旅館休息再出發,即使一直來來回回也樂此不疲,從這次之後我感受到了一個人旅行是會上癮的,感謝自己的勇氣和突破,看見了更多的可能,走吧,我們一個人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