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a3.jpg

台南人的早餐到底吃什麼?真要PK起來應該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清單,原本因為住在康橋慢旅的緣故,早餐打算騎車去吃附近的文章牛肉湯,怎知文章牛肉湯居然11點才開始營業,說好的台南人都吃牛肉湯當早餐呢?我可是8點半就起床了耶 !後來,台南的朋友說了一句:「早餐不是肉燥飯配魚皮湯的話人就好像沒有醒過來一樣」,就因為這句話,才讓我踏進這間開在文章牛肉湯旁的王氏魚皮,畢竟它從凌晨四點就開始營業,稱得上是真正的台南早餐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9b.jpg

店內比預想的空間更大,且人潮洶湧讓我們一時手足無措,店員忙到沒有什麼時間招呼,需要自己眼明手快找位置坐下,不過也因為看到了這麼多人的景象,更加安心這裡肯定是美食名店,牆上有許多菜色陳列,有飯有粥有湯有麵也有小菜,主要是以虱目魚各部位做的料理,選擇性很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9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a0.jpg

蔥花菜圃蛋 $20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魚皮湯,沒像正港台南人再點一碗白飯配,畢竟觀光客就是希望還能再留多一點肚子空間吃吃其他美食,但我又另外加碼點了一份蔥花菜圃蛋,可惜和想像不同的是這菜圃蛋是早就做好放到涼了的,所以吃起來就像一般便當菜,可能要配白稀飯才不至於覺得空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a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a2.jpg

魚皮湯 $65

其實我一開始是不太敢嘗試魚皮的,光看到外表灰灰黑黑的就覺得有些抗拒,但台南朋友一直說魚皮有連魚肉,若單吃魚肉可能會覺得有點乾柴,而魚皮上的魚肉都是最細嫩的部分,才是精華之處,於是我便鼓起勇氣給它一次機會嘗試,咦?竟然不可怕耶!特別是一定要搭配醬油膏配芥末醬,沾著吃真的超搭!沒有絲毫的腥味和噁心感,一吃就愛上!下次再來台南玩,魚皮湯又可以列入美食清單。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五04:00-14:00;週六、週日04:00-15:00(週二休息)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