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以來,陸陸續續參加了幾場婚禮,

但6月20日,將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好朋友的婚禮,

前陣子下班趕去和姊妹滔聚餐的時候,我在公車上想了很多以前的事,

想著將要結婚的艾婷,高中時候的模樣,

想到她就要嫁到美國去,心裡面更是五味雜陳,

其實,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聯絡了,大家都各自忙碌,

但每次聚會總是她很熱心的聯絡大家,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她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還是這樣很有活力很開心的樣子。


因為喜宴不收禮金,所以我想送份禮物給她,想了好久,從飾品到包包到精美相框,

卻始終想不到覺得最中意的禮物,然後禮物這個想法就一直被我停擺著,

直到那次聚會之後,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事,

談到高中時候的回憶,總是熱絡的開心不已,

回到家後因著一些機緣,終於決定了這份對我來說也是別具意義的結婚禮物。


去年,我曾經製作過一本好感動相本,

(延伸閱讀:。我們的無價之寶,細數回憶點滴----好感動相本。)

我突然想到,與其送一份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喜歡的禮物,

不如送一份至少自己很用心,也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於是我決定送相本書。


這次不做好感動,這次改嘗試另外一家iLOVEmagazine我愛雜誌網(有一大部分也是因為我想要嘗鮮),

其實我在製作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可以說是阻力也可以說是助力,

首先,照片的取得對我來講沒有難度,畢竟從還沒有數位相機的時代開始,我就已經開始愛拍照了,

所以我的相本裡滿滿的都是照片,但是因為沒有電子檔,因此必須挑好照片然後一張一張的掃描,

結果家裡新的掃描機研究半天不知如何操作,只好拿數位相機很笨的一一翻拍照片,

效果不是很好,只能稱上差強人意,沒想到等我耗了一堆時間拍完以後,

都上傳電腦在修圖了我家老爸才告訴我他研究好掃描機怎麼用了,

於是就全部放棄,再把照片重新抽出來一次掃描,恩,真是汗流浹背,但總算有比翻拍好。


其次,上傳照片的問題還算不大,但是這樣弄一弄也很折騰人,

偏偏i LOVE不像好感動可以儲存,也就是說好感動可以做到一半儲存隔天繼續做,

但是i LOVE沒有辦法,只能夠一次從上傳到編輯全部完成,

就這樣,每次弄到一半就凌晨了然後只好放棄,

直到端午節那個假期一整天耗在家裡做,眼睛都花了,

因為i LOVE的設計板型是拍立得,所以照片照理來說應該是範圍比較方正,

但我用掃描的照片像素較小,形成的圖像就是一般長方形的照片形狀,

線上編輯的時候,這種像素較小的照片上下範圍會留黑色部分,

一度讓我流了一身冷汗,想說這樣也太醜了吧!

沒想到真正洗出來的時候並不會顯現黑色部分,真是放心不少。


最耍寶的是,i LOVE不像好感動可以在要付款訂製前有個總預覽,

他只能單張照片編輯,所以全部做完的時候也沒辦法看整體的呈現感,

我沒想到他無法整體預覽,還傻傻的以為付款的中途應該會有整體預覽確認訂製吧!

結果竟然都沒有= =完全看不到整體的感覺就莫名其妙訂製了,

讓我心裡面忐忑不安,很害怕裡面的文字有闕漏沒發現之類的,

幸好,昨天收到實品後,才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實品真的好小喔!大概就一本筆記本或一張卡片那麼大,

它有兩種size可選擇,我已經是選L size了,但還是很小,

但質感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裡面附上幾張小卡和信封,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作品了,

封面內頁打開第一頁,可以寫300個文字,

第一次看這個作品的時候有點想哭,特別是自己跟艾婷說的話,

讓我想到一些畫面。

照片,因為她先生我們都不認識,況且他們交往也不久,

艾婷更沒有部落格什麼的這種東西,所以沒辦法放他們的合照,

主題是回憶高中時代我們的友情,其實以前真的看起來好土喔!

不懂穿著,也不知道打扮,到了高三打扮還跟現在的國中生差不多........一直被某人笑說很誇張

可是艾婷那時候就很清秀了,氣質也很好呢!




後來才發現,隨作品附上的好雜誌證明卡上,竟然是社長的親筆簽名,

上面是很明顯的奇異筆筆跡,雖然社長的簽名不值錢但感覺還蠻用心的。




這上面是拿上次做的好感動和這次的i LOVE大小相比,

好感動的大小是A4,可以明顯看出i LOVE就連最大size都真的很小。


寫了一堆落落長的流水文,還是來總結一下重點好了,

優點:

1.不用下載軟體,操作較為簡單易懂。

2.價格較便宜,送人或自用兩相宜。

3.可接受像素較小的相片,不會一天到晚跳出像素不足的訊息。

4.體積小又輕便,方便好攜帶收藏。

5.編輯照片時可於照片框框中調整照片最佳位置。


缺點:

1.版面制式,除了封面之外內頁皆為拍立得款型無法選擇,且一頁僅能放一張照片。

2.沒有儲存功能,開始製作後就要一次完成。

3.無法預覽,不知作品的整體排版感覺。

4.打字的位置無法調整,僅能依照既有模式。

5.數位相機拍攝出來的照片像素過大的需要先調整像素大小才能上傳成功。


會不會再做i LOVE呢?會呀!用於自己收藏還蠻好的,送給好朋友也不錯,

但是送禮的話會想送更好的,包裝或裝訂設計再更精細的,其實好感動就算可以達到標準門檻,

仔細想想,其實都是回憶嘛!是為了讓收到的人覺得感動開心,

所以那份心意才是大過一切的。


完成作品已掃描完成,意者請參考相本○感動無限---我的相本書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