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日本最近開始出現一批稱之為Camera Girls的族群,

這族群的人大多都是一群喜愛到處拍照的女生,她們隨時會帶著單眼相機,

在隨意的路邊、新奇的小物、食物、生活不經意的小地方用相機捕捉瞬間,

也因此,日本各大相機品牌抓準了這波商機,陸陸續續開始研發適合女生的單眼相機。


幾年前我去日本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好奇,當時路上的日本年輕人拿相機請我們幫他們一群朋友拍照,

但在那時台灣正流行數位相機的時候,日本年輕人用的卻是我們好多年前用的傻瓜相機,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日本這麼有創意又細心的民族,它們對手機那麼的重視,

它們所生產的相機品牌這樣名揚國際,可竟然一直到現在才終於出現一群開始對單眼相機產生興趣和風潮的女生,

這真是有些奇妙呀!


日本專家指出,男生玩單眼是為了「記錄」,女生玩單眼是為了「記憶」,

這番見解我倒覺得很有趣,這是不是說明了男生的理性和女生的感性,雖然目的不同卻還是交會在同一個共鳴點上,

內在的本質還是相似的。


我在去年狠下心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那是我做過最對的事情之一,

雖然我還是有些遺憾,因為當日本這群所謂的Camera Girls出現之後,我相信聰明的日本人會開始研發更多適合小女生的單眼相機,

有昭一日定能擺脫單眼粗重冷漠的外型,進入女孩的世界。





其實也是已經有突破傳統,Pentax就出了這款有各種顏色的單眼,

雖然目前台灣似乎只有販售黑白紅三種顏色,但當初因為品牌並不是我鍾愛的canon以及外殼感覺比較像玩具,

所以我才沒納入考慮,但我真的覺得彩色單眼的時代終有一天要來臨了。





Panasonic這款GF1白色看起來很輕便又有質感,尤其搭配皮套看起來好適合女生,

而且有14-45mm變焦鏡和特大光圈F1.7定焦鏡可選擇,感覺就是超讚的啦!

Panasonic的相機發色也都很飽和我還蠻喜歡的,不知道這款怎麼樣。





OLYMPUS的單眼都走有點復古風格的造型,其實很對我的味,

不過我老弟那台OLYMPUS防水隨身機畫質實在太糟了,

讓我對O牌很沒信心.......不過它的復古造型加上超有質感的皮套,也真的是很放大絕呀!

不要小看這台口袋餅乾單眼相機,它也是要三萬多大洋的!


我的愛牌Canon目前我還沒有看到類似的機款出現,依舊的走專業外型路線,

我私心的希望它不要太早出適合女孩的夢幻單眼,不然我就真的要哭沒眼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